江恩名著《時空隧道》

 

 

前言
  幸福就是一個人擁有智慧,並且懂得理解。——諺語
  一本值得一讀的書,除了具有趣味、能激發讀者的閱讀興趣以外,還必須對讀者具有真正有價值的指導作用。這本書有三個目的:
  其一、描述了一個非常有趣的羅曼史;
  其二、道德教育,證明聖經上許多自然法則;
  其三、顯示科學、預測和備戰的價值。
  《空中隧道》是神秘的,在暗示性的語言中包含了有價值的秘密會議。有些人可能在第一次閱讀時就會發現,有些人可能要在第二次閱讀時才會領悟,而更多的人則要在第三次閱讀時才能理解.
  你第一次讀此書,是因為書中描述的愛情故事的吸引,而第二次閱讀就懷著尋找知識和指導的願望,從而發現書中的一些隱藏的內涵,通過理解獲得知識,並進一步激發將知識變為行動的推動力。你會閱讀第三遍,因為你想將你的夢想和理想變成現實,將知識化為行動。
  當你第三次閱讀此書時,黎明就在眼前,你會發現隱藏著的秘密和暗示都變得清晰起來,正如聖經所言:“只有不停地尋找、最後才會發現;只有不斷地敲門、大門才會為你敞開。”這時,你就會很想更多地瞭解聖經。那麼,閱讀三遍聖經,就會感歎為什麼說聖經是最偉大的著作。聖經中描述了通向成功的關鍵過程,從那裡你可以知道所有想知道的、得到所有想得到的,滿足你的需求和願望,從而你會欣賞所羅門所說:“智慧是關鍵;因此,首先是獲得智慧、學會理解。”這樣,未來就是一本敞開的書本。根據聖經中的法則,人類最大的敵人——死亡的恐懼,也是可以克服的——耶穌在死後的第三天站起來,第七天復活。只要你理解了這一點,羅伯特;戈敦的“七天”就不再神秘了。
  我相信這本書對於各個階層和職業的人來說都是相當有趣的和有價值的。如果果真如此,那麼應該感謝指引我的神奇力量,向你展示通向永恆真理之路。這樣,我的目的就達到了。我也得到了應得的回報。
  W;D;Gann(江恩)
  1927年5月9日
  在美國德克薩斯州(孤星州)的最最東北角,大約在特克薩卡納的西邊八公里處,有一所荒涼的農家。一個星期天的早晨,6月10日,亞瑪麗亞;戈敦躺在她的床上翻轉身來,注視著透過窗戶射進的、灑落在她初生兒子身上的陽光。她一直希望她的第三個兒子能夠在星期日出生。但是他卻在星期六的晚上到來了,1096年6月9日。在兒子出生之前的幾個月,她經受了一次非常沉重的打擊——她的大兒子死于4月份發生在三藩市的大地震中,相當一段時間都擔心她的第三個兒子是否能活著出生。這個星期天的早晨,她非常高興,看著她活潑健康的兒子,夢想著他的將來,想著該給孩子取個什麼名字。
  嬰兒的父親是卡賓;戈敦,一位參加過美國對西班牙戰爭的美軍上尉。由於他的過人勇氣和膽略,曾得到過特別的榮譽。戰爭結束後,他從田納西移居德克薩斯。大兒子在三藩市大地震中死亡,使戈敦上尉十分消沉。第三個兒子的誕生給他帶來了許多希望,在大兒子身上的期待都投向了這個最小的兒子。
  卡賓和亞瑪麗亞夫婦平時習慣于每個星期日的早晨都去鄉間的小教堂,但是這個早晨卡賓;戈敦留在了家中陪伴妻子,商量著給孩子命名。戈敦上尉建議起名“羅伯特”,這是他的父親、也就是孩子的爺爺的名字,她的妻子很快就接受了這個建議,這樣,嬰兒命名為羅伯特。
  亞瑪麗亞是一個誠實的基督教徒,很希望她能有一個兒子將來成為傳教士,小羅伯特出生後,她認為在這個兒子的身上,能夠實現她的夢想。
  戈敦上尉是一個農民,主要在紅河下游兩岸種植棉花。小羅伯特出生後的第二年,也就是1907年,戈敦上尉的棉花欠收。春天遲到,再加上洪水氾濫,毀壞了幾乎所有的莊稼。整個國家經濟形勢也很不好,結果在1907年秋天美國出現了一次大恐慌。小羅伯特出生後一開始的環境並不太好。
  當羅伯特兩歲時,她的母親又生了一個小女兒,這是她的第一個女兒出生,但是這並未絲毫減少好對羅伯特的特別關心。她仍然經常談論他的前途,教導他遵循聖經的教誨生活、成長。
  大約在羅伯特五歲時,他的母親開始教他認識字母,在上學前,他很快就學會了怎樣閱讀和書寫。他很喜歡與他的母親一起去主日學校,對做禮拜時的說教非常感興趣。在主日學校,老師講解世界的誕生和上帝的偉大計畫。
  一天,小羅伯特去教堂,牧師講解聖經:“怒吼著、發出大天使的聲音、帶著上帝的最後判決,主自己從天堂上降臨:基督死後第一次起來了,活著的人、還留在世上的人都被帶上了空中,在空中見到了主,我們將永遠與主在一起了。用這些話去安慰每個人吧!”
  羅伯特非常感興趣這種佈道,要求他的母親解釋上帝為什麼要從天上降臨、是乘什麼交通工具下來的呢?我們是不是會被帶到空中去見上帝?整個星期裡他的腦子都被這些解不開的謎困惑著,他很想知道更多更多。他對母親說:“媽媽,我很想在天上遇見上帝。”
  母親回答道:“孩子,總有一天你可以做到。”
  又是一個主日學校,牧師講到:“這樣就留下了你們這些有各種煩惱的人。當主再次與天使們一起出現在天堂時,復仇的火焰就會焚燒那些不信仰主、不遵守基督教義的人們。”上帝在天上留下了彩虹作為見證,他將不再用水來摧毀這個世界了。但是,上帝將會再次來臨,帶著火焰——復仇的火焰,向不信仰上帝的人復仇、毀滅這個世界。羅伯特想知道,如此熱愛眾生的上帝是否就真會毀滅這個世界,毀滅所有的一切。他的母親向他解釋,上帝是要毀滅那些罪惡、毀滅叛逆者。
  羅伯特常常去莊園裡的黑人保姆那裡聽一些鬼怪的故事,一到晚上在外走路就怕遇到鬼怪的小妖精。在一次主日學校裡,他又聽到這樣的說教:“除了愛的力量和堅定的信念,上帝沒有給我們恐懼。”羅伯特感到不解,既然上帝並沒有製造恐懼,只給了我們愛的力量和堅定的信念,那麼我們為什麼會感到恐懼呢?他的母親向他解釋道,黑人保姆向他講述的鬼怪和黑暗中的恐懼都是迷信,應該把它們忘掉。
  過了些時候的又一個星期日,牧師又講到:“還有,在最後的日子裡,可怕的時光就會到來。”羅伯特急切地想知道什麼時候最後的日子到來,他的母親給他講,最後的日子就是世界的末日,上帝將會再次來到世界,用火毀滅這個世界。
  牧師繼續說:“從孩童時代開始,你就必須瞭解聖經,幫助你變得更加聰明,忠實於基督耶穌,從而得到超度。”羅伯特很想知道,小孩子是否能比成年人懂得更多的有關聖經敘述的教義呢。他母親又告訴他,聖經中說:“一個小孩將領導人類。”誰要是傷害幼小的孩子,就得不到進入天國的智慧。
  1913年春天,羅伯特患了很嚴重的病,連續好幾個月生活在絕望中。但是他很快就恢復了健康,康復後,父親帶著他到精靈湖去釣魚,過去奴隸時代留下的一個老黑人也一起同行。這位老黑人一邊幫羅伯特把小蟲子放在魚鉤上,一邊給羅伯特講述有關精靈湖的一個古老故事,精靈湖為什麼取名精靈湖,老黑人說,夜裡一個美麗姑娘的精靈在湖面上行走,所以這個湖就叫做精靈湖。
  很久很久以前,一個富裕的農場主的女兒與一位貧窮但是誠實的小夥子相愛了,經過多年的戀愛,多少個月夜在美麗的湖面上蕩漾。終於有一天他們再也不想分離了。年輕人請求姑娘的父親同意他們的婚姻,但是這位父親頑固地拒絕了年輕人的請求,並且威脅他說,如果他再到他的家裡來,就要殺死他。無奈之中,這對年輕人商量著私奔。一天夜裡,姑娘的心上人把梯子放在了姑娘的窗子下面,正打算幫助姑娘逃下來,這時被姑娘的父親發現了,他開槍打死了年輕人,當姑娘發現她的心上人已經死去,她狂跑到湖邊、投入了湖水,姑娘的家人在湖裡打撈了數日,希望能把她的屍體找到。一天晚上,人們見到姑娘在湖面上行走。他們趕緊划船過去,發現姑娘的身體就漂浮在水面上。老黑人說,在明亮的月夜,魚更容易吃鉤,但是他不敢在那兒釣魚,因為在湖面上姑娘的精靈魂會行走。
  羅伯特非常興奮,告訴母親他們怎樣在精靈湖上釣魚、還有老黑人講的故事,靈魂在湖面上行走。他對母親講,在星期日的主日學校裡,牧師講讀的聖經裡說,基督就能在水面上行走,他要求母親告訴他這是怎麼回事。母親說,這些都是發生在那些神秘的時代,都已經過去了,不會再發生了。小羅伯特也很想能在水上行走,或者在水上騎車,還很喜歡自行車。他對母親說,他很想製造一個能在水上行走的自行車。
  1914年,當戰爭爆發時,曾經參加過西班牙對美國之戰的戈敦上尉對戰爭衝突十分關心,每天閱讀報紙、熱心地談論。羅伯特也很快對戰爭發生了興趣,他經常問父母親關於交戰國的一些事情。他經常數小時地聽他母親給他講聖經,從超度講到偉大的戰爭預言,各國這間將會互相對抗。
  羅伯特的母親向他講述,他的祖父在美國獨立戰爭中如何勇敢,她的母親在戰爭中怎樣度過艱難的時光,以及她的偉大的祖父又是怎樣在1812年的戰爭中勇敢作戰的。她還向他講述了他的羅伯特;戈敦上校,也就是小羅伯特名字的來源。羅伯特;戈敦上校在獨立戰爭中很有名望。後來羅伯特自己的父親又跟隨羅斯福上校、在1898年發生的西班牙對美國的戰爭中成為卡賓;戈敦上尉。羅伯特長兄霍伯特生於1894年,第二個兄長拉菲生於1898年,那裡他的父親已走上戰場。那些時候,他的母親擔心了好幾個月,擔心腹中的嬰兒、又擔心遠在戰場的卡賓上尉,每時每刻都在祈禱戰爭結束。
  母親對羅伯特說:“孩子,你的父系和母系都是軍人,你是軍人的後代,但是我希望你成為一個牧師、和平的佈道、反對戰爭。你的長兄霍伯特死在三藩市的大地震中,至今我還未能真正從悲傷中解脫,但是我寧願他是死於地震的,也不願意他走向戰場、死於戰爭。我還記得你父親去打仗時我所度過的那些不眠之夜,當我看到他平安歸來時,多麼高興啊!那以後,我向上帝祈禱,結束戰爭,我的兒子再也不要去打仗了。”
  “媽媽,”小羅伯特說:“我長大以後,要做一個牧師,告訴人們停止戰爭、維護和平,但是上帝為什麼不停止戰爭呢?”
  “孩子,戰爭不是上帝的作品,是惡魔製造的。聖經上說,老龍有時候會鬆動,但是啟示錄上說,撒旦(Satan,惡魔之首,上帝的對頭)已經被綁了一千年了。我希望我能看到那一天,我感到你肯定能看到,在你出生前的幾個夜晚,我做了一個非常奇怪的夢,在夢中,我看到三藩市和洛杉磯兩個城市被一種戰爭機器毀滅了,我的一個兒子幾乎死在那裡,但是他又活下來了,並且拯救了他的國家,給世界帶來了和平,我想,我夢到三藩市,可能是因為霍伯特死在那兒,但是我覺得那不僅僅是一個夢,也許你生來就是和平的使者。”
  母親的夢和對他的期待給小羅伯特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他的兄長卻要與他爭吵,試圖打鬥。小羅伯特就會對兄長說,父親希望他和氣些,母親希望他成為和平的使者,因此,他不會打架。這樣,他的兄長就叫他膽小鬼,因為他頭髮是白色的,又叫他棉花頭,但是小羅伯特都能忍讓、不發脾氣。母親很讚賞他的這種行為,告訴他,聖經中說要控制自己的脾氣,不要讓怒火燒起來。
  這段時間,羅伯特從父親、祖父那裡繼承的一些偏見也開始顯露出來了。國內形勢不好,棉花價格非常低,使卡賓上尉實際上變得很貧困。為了生活,他和他的孩子們必須更努力地在田裡耕種,但是小羅伯特卻頑固地拒絕到農田耕種,他總是喜歡在房子周圍玩耍,談論他的偉大的發明計畫。母親總是很同情他、鼓勵他,卻從來不強迫他去幹農活。羅伯特想長大了當個牧師,談論偉大的發明和發現,但是不願意幹重活。
  1917年,當美國進入了世界大戰時,小羅伯特十一歲,他很想去參軍。他的兄長拉菲去了戰場。小羅伯特說,如果他不能去戰場上為國家戰鬥,那麼他就在家裡發明一種專利,用來幫助他的國家贏得戰爭的勝利。他仍舊到處跑、用父親的工具做他的能在水上行走的自行車。在母親的幫助和他自己多次的試驗後,小羅伯特的水上自行車終於做成了。可是,在水面上行走了不遠,輪胎就漏氣了,車沉到了水裡,羅伯特扛著自行車遊上了岸。
  但是小羅伯特並不氣餒。他又開始不斷努力,最後終於做成了他的水上自行車。騎著自製的水上自行車,順利地可以跨過湖面了。
  他的母親很欣賞羅伯特,經常對他說:“孩子,總有一天,當一個偉大的發明家的夢想會成真的。你用父親的工具做這做那,並不是浪費時間。”但是兄長拉菲仍然看不起他,說他無用,不會做農活。母親是羅伯特的忠實聽眾,她幫助他的學習,鼓勵他,讓他相信自己,做一番偉大的事業。
  自製水上自行車的成功激起了羅伯特完成他的其它發明的野心。他對他母親說,夢到他有一個白色翅膀的鳥,載著他飛翔、越過海洋,來到遙遠的異國,受到異常的禮遇和接受了最高的榮譽。當他凱旋歸來時,又受到家鄉人民的熱烈歡迎。父親嘲笑他的夢想,母親卻鼓勵他。因此,羅伯特很少與父親和兄長談話,有事總是與母親商量。母親也總是信任和鼓勵他,因為她感到,羅伯特是上帝賜於她的,是她虔誠的祈禱的果實。在她的大兒子死後,她就把整個寄託都放在了小兒子羅伯特的身上。
  羅伯特與其它孩子很不一樣,好象根本不想跟他們一起玩,顯得孤僻,談話方式也很不一樣。他只相信他的母親,在有疑問的時候找母親解釋,在遇到困難的時候找母親給些建議。
  羅伯特的母親常常向他的父親談到羅伯特,認為羅伯特是個非常不尋常的孩子,他拒絕體力勞動,並不是因為他很懶惰,只是因為他有超人的智力,如果能夠給予他適當的教育,將來會成為一個偉大的人物。她還說,羅伯特有很多超前的觀點,甚至超前至少一百年,他應該受到很好的教育。他的父親雖然並不理解,但還是同意在羅伯特十三歲時送他到特克薩卡納去讀書,因為留他在家也幫不上什麼忙,不如讓他去學一點他感興趣的東西。
  在學校裡,羅伯特遇到了第一個真正的好朋友,沃爾特/肯耐渥,一位富有的木材商人的兒子,他理解羅伯特,在學校能夠給予羅伯特很多幫助。沃爾特很富有,並且學習很好。他能在語法等等羅伯特不感興趣的課程上幫助他,羅伯特對數學、歷史的興趣很濃。這樣沃爾特就在語法課程和地理課程上幫助他,他們開始成為很要好的朋友。羅伯特向沃爾特談論他的理想,成為一名偉大的發明家,接受教育,周遊世界各國、瞭解各種事情,把他的許多想法變成現實,以便在發生戰爭時幫助他的祖國贏得戰爭的勝利。他從小聽到過太多關於他祖父在戰爭中的傳奇和他父親在西班牙對美國的戰爭中的經驗,他幻想成為一名軍人、保衛他的祖國。他花費了大量的時間來閱讀報紙、密切關注戰爭動向。當得知美國軍隊壓倒了德國軍隊時,他高興地告訴母親,星條旗永遠不會倒下去,美國很快就會取得勝利。
  沃爾特也有成為一名軍人的野心,做出新的發現、製造化學武器、為國效勞。他的願望是今後能成為一名化學家。兩個孩子生長環境的巨大差別並沒有給他們這間的友誼帶來任何影響,隨著時間的流逝,他們的友誼變得愈來愈堅固。他們經常在一起,沃爾特也經常邀請羅伯特到他父親家中去,他的父親也很喜歡羅伯特。
  1918年停戰了,羅伯特和他的父母親談論這是否是最後的戰爭,他的父母當然希望如此,但是羅伯特說,根據聖經,更大的戰爭還沒有到來。他談論自己的發明設想,希望父親能夠准許他留在學校繼續讀書,然後到一家汽車生產廠去工作。那樣,他就可以更多地學習有關機械的知識,從而知道怎樣完成他的發明設想。
  1919年夏天,學校放假了。肯耐渥先生,沃爾特的父親為羅伯特提供了一個暑假做工的職位。在做完工作後,沃爾特和羅伯特兩個好朋友仍然經常聚在一起駕車出遊。七月份,他們出了一次車禍,羅伯特受了傷。他在醫院的病床上躺了幾個星期。羅伯特受傷,使他的母親很著急,她認為羅伯特應該回到農場,不應該在城市工作了。
  剛好這時羅伯特的兄長拉菲從法國歸來,雖然在戰爭中遭到許多困難,但沒有受什麼嚴重的傷害。羅伯特傷後,在家休息,他和兄長仍然不和,似乎無法走在一起。問題的關鍵是羅伯特不願意做農活,或者幫助他的兄長。
  羅伯特懇求他母親允許他秋天返回學校,因為他在學校正在取得很大的進步,希望將來能在肯耐渥先生的公司裡得到更重要的工作職位。
  1919年秋天,他又返回了學校。但是,他明顯地退步了,他的身體不好,不能集中精力。在期末考試時幾乎過不了關,在數學和歷史課程上仍然進步很大。而語法、地理和寫作則需要沃爾特的説明。
  1920年夏天,正當學校就要放假時,羅伯特的父親得到了對棉花種植農場的支持,他希望這時羅伯特能夠回家幫助種植。但是羅伯特又一次拒絕了這個要求,他的兄長對此非常氣憤,稱他為“愚蠢的發明者”,並且說,如果他拒絕農場勞動,他將一文不值,嘲笑他是“羅伯特紳士”、“白領男孩”。兩兄弟之間的不和使他們的母親非常不安,她希望他們能夠和平相處。羅伯特對他的母親說,因為有他的兄長,他不會再回家生活了。他要繼續留在特克薩卡納完成他的學業,然後為肯耐渥先生工作。他的母親非常信任他,她知道他一切都會做的很好,好好努力學習,把握自己的一切機會,在完成學業後,能夠做好肯耐渥先生給他的工作。
  卡賓上尉在戰後種植棉花非常成功。棉花價格上漲,他漸漸有了一些積蓄,但是,1920年棉花價格又急速下降,他的棉花只賣出了很少的一點,這樣,他又變得很貧困了。到了1920年春天和夏天,羅伯特患了痢疾,身體更差,不得不回家休息。由於疾病,他似乎對任何工作都沒有了欲望,只是常常擺弄父親的工具,談論他未來偉大的發明設想。由於他嚴重的疾病和車禍,他的母親總是格外寵愛他,父親常常稱他為母親的包袱和母親的問題。但是,母親仍然相信他,對宗教他是那麼虔誠,相信聖經。
  羅伯特花了幾乎所有的時間閱讀聖經,有不懂的問題就問母親,和母親交談。他很想周遊世界,總是計畫著去陌生的地方。在他極大地熱愛著他的母親的同時,他又希望能夠走出去看看這個世界。
  1921年春天,羅伯特在學習上取得了很大的進步,極大地鼓舞了他的好友沃爾特。羅伯特早上和晚上都在讀書。沃爾特經常去他的房間,見到他在認真閱讀聖經、思考聖經中的一些問題。
  6月初的一個星期天,羅伯特和沃爾特到教堂去,牧師讀道:“雖然我可以預言、可以明白所有神秘的事情、可以擁有所有的知識;雖然我有忠實的信仰,可以搬動大山,但是如果沒有慈悲心,那麼就一無所有。”接著牧師讀道:“擁有一切、相信一切、期望一切和承受一切。”又說到:“當我還是個小孩子時,我像個小孩子一般去理解、思考;但是當我成為成年人時,我就要把孩子氣的行為拋棄。”牧師繼續說:“信仰、希望和愛情同在;但是愛情是最偉大的。”然後又說:“我們是按照信仰前進,而不是邊看邊行。”最後牧師用一句話結束:“像愛自己一樣愛你的鄰居吧!”
  牧師的這次佈道給羅伯特留下了很深的印象。牧師談到了信仰的作用,沒有信仰就等同於死亡;但是沒有愛也就沒有信仰,因為愛是最偉大的。上帝是仁愛的,他在實踐著這種崇高的愛;上帝非常愛這個世界,為此他甚至獻出了他唯一的兒子,為了信仰他的人的永生。牧師還說,上帝愛這樣的人:給父母帶來榮譽、聽從母親教導的孩子;熱愛、順從自己的丈夫的妻子;熱愛、保護自己妻子的丈夫。上帝還告誡人們,像愛自己一樣愛你的鄰居吧!愛是一種和諧,是創造世界的力量,是唯一能阻止世界毀滅、阻止戰爭和人類死亡的力量、真正的愛情能夠克服人類最後的敵人——死亡。
  當人類像上帝愛我們一樣愛他人時,世界上將不再存在糾紛和傾軋。人們將不會想去侵佔鄰居的財產。真正的愛就是對待他人像我們期望他人對待我們一樣。牧師還講了抱負、對國家的愛、愛國主義思想激發人們走向戰場、為了保衛祖國和家鄉獻出生命。“偉大的愛促使你為了朋友犧牲生命。”最崇高的獎勵將屬於那些熱愛和服從上帝的人。當牧師談到上帝的至高命令時說:“如果你愛我,那麼就服從我的命令吧!”
  這次的說教激起了羅伯特從未有過的熱情。羅伯特認識到,是他慈愛的母親,她偉大的信仰和愛幫助他奠定了通往未來之路的堅實基礎。他還想到牧師所說——離開父母親的男人忠實于他的妻子,這是理所應當的。羅伯特一直抱著對母親極大的愛,現在他第一次認識到他生命中對另一位女人的愛。
  羅伯特想到他在主日學校和班級裡遇到的許多美麗的女孩子。在這之前,沃爾特已有了一位名叫卡洛琳的女友,還常常遭到羅伯特的笑話。現在羅伯特開始認識到也許愛情中包含著他從未理解的更深的意義。肯耐渥家族在特克薩卡納是相當富有和顯貴的,在這個家族的社交圈中,羅伯特遇上了許多城市姑娘。
  這次教堂聽佈道後的幾個星期後的一個早晨,在主日學校結束後,羅伯特與卡洛琳在談話,遇見了卡洛琳的女友瑪麗亞,沃爾特把羅伯特介紹給了瑪麗亞。瑪麗亞出生在非常富有的、顯赫的家庭,他的父親斯坦頓上校在建築鐵路時創下了基業,現在是一個大木材商人。在認識羅伯特時,瑪麗亞大約十三歲左右,她是屬於那種頭髮微黑的白種人,黑色發亮的頭髮,黑黑的眼睛就像寶石一樣發光。
  這時羅伯特開始喜歡閱讀小說和愛情故事,感情上總是站在英雄一邊,對反面人物非常氣憤。自從這次相識後,羅伯特和瑪麗亞經常見面,他們是在同一所學校讀書。每次見面,羅伯特都感覺瑪麗亞更美麗了,開始陷入了情網,常常失眠,這時他體會到了愛情的偉大。羅伯特把這一秘密告訴了好友沃爾特。
  由於少年的羞澀,羅伯特並沒有對瑪麗亞說什麼,終於有一天,他決定把自己的感情用寫信的方式告訴瑪麗亞。在信中,羅伯特向瑪麗亞表白了自己對她的愛情:“愛情是世界上最偉大的”,羅伯特期望著瑪麗亞的愛情。
  羅伯特接到瑪麗亞的回信,激動得心都跳到了嗓子眼。瑪麗亞非常高興接到她的第一封情書,她同樣也喜歡他。
  羅伯特的期望和野心高漲到了從未達到過的高度,他夢想著將來能夠娶瑪麗亞為妻。他與好友沃爾特談他的打算,將來做一個偉大的發明家,賺很多錢,從而能娶到瑪麗亞這要富有的姑娘為妻。
  在接下去的一個星期天,羅伯特回到家中與母親談到他的愛情。他的母親說:“你還只有十五歲,這是少男少女幼稚的初戀,但是也沒有什麼不妥,愛情畢竟最偉大的。將來你會遇到合適你的心上人的。”
  羅伯特對母親說,瑪麗亞是他心中唯一的戀人,他將為了她而工作、生活,如果不能與她結婚,他將不會與任何女孩結婚。他母親笑他說,每個人當他(她)初戀時都會這樣想。但是多少年以後,當他(她)遇上了真正的愛人時,一切都會過去的。然而,她也告訴兒子,她也決不會忘記自己的初戀,初戀雖然不能持久,但是總有許多難以忘懷的。
  “好好學習,不要讓你和瑪麗亞的愛情妨礙你的進步。”母親告誡兒子。
  愛情變成了巨大的動力。羅伯特學習更刻苦了,野心也比以前更大了。他星期天仍然去主日學校,平日讀聖經,他告訴母親,他要做一個偉大的人。母親對他說:“我從來都十分相信你,我的夢想總有一天會成真,你會成為我的驕傲。”
  1921年6月,羅伯特和沃爾特畢業了,羅伯特十五歲,沃爾特十四歲。隨後的一年,瑪麗亞也畢業了。
  羅伯特畢業以後想先找一份工作,但是在與沃爾特商量以後,決定還是繼續升入高中,爭取儘快畢業。這樣,1921年的秋天兩位好朋友一起進入了高中。這段時間內羅伯特取得了很大的進步。他對物理和高等數學非常感興趣,取得了很好的成績。對於沃爾特的專長,化學,也同樣感興趣,他知道化學在他未來的發明中有很大作用。同樣,他還很喜歡談論他的計畫、發明。
  時間很快就到了1924年,羅伯特和沃爾特在特克薩卡納以優異的成績高中畢業了。這段時間內,羅伯特和瑪麗亞之間雖然時常發生他們那個年齡的人所容易發生的爭吵、不和,但是他們仍然相愛著。
  1924年秋天,沃爾特決定到紐約的哥倫比亞學院繼續求學,但是羅伯特的父母無力承擔他繼續升學的經濟負擔,因此羅伯特決定到肯耐渥的公司工作。兩位好朋友很不願意分離,但是也認為這是目前最好的辦法,他們在一起商量將來在紐約的發展,希望羅伯特能夠早一點到紐約與沃爾特匯合。
  
  1925年,瑪麗亞高中畢業了。在畢業典禮上,羅伯特覺得瑪麗亞更漂亮了,他急切地期待著能夠娶她為妻。瑪麗亞畢業後,他們談論的最多的就是她進哪所大學。最後,瑪麗亞的父母決定她進入德克薩斯州座落在謝爾曼的吉德學院,因為離家較近,可以經常回家。
  臨近瑪麗亞走的時候了,羅伯特顯得越來越煩燥,他甚至都疑心瑪麗亞另有所愛,他對瑪麗亞談起他們的未來,第一次談到了他們將來的婚姻。他談到了他們之間生活環境上的差別,並且談到了他母親對此事的看法,認為富有的小姐和貧困的男子之間的婚姻往往不會得到和諧和幸福,他還談了那次釣魚時老黑人講的那個故事,一位富有的莊園主和貧窮的小夥子之間的愛情最後帶來的悲劇的死。瑪麗亞也認為她的父親絕對不會同意他們的婚姻,但是她是真正愛著羅伯特的,如果有必要,到時她也會與他私奔的。這一表白極大地寬慰了羅伯特的心,這樣,在瑪麗亞走後的日子裡,他才稍微過的容易一些。
  在最初的一年中,他們經常互通情書,一切都進展良好。羅伯特努力工作,是一名稱職的速記員和秘書。他仍然對機械很感興趣,汽車上的一些故障修修弄弄就好了。
  沃爾特與羅伯特也經常聯繫,還寫信給父親,詢問羅伯特的近況。肯耐渥先生說,羅伯特進步很快,是一位優秀的年輕人,很有前途,只要是他能夠給予的幫助,他都將盡力而為。
  1926年,對於羅伯特來說是最不順利的一年。春天他的父親突然去世,與母親商量之後,決定他必須辭去工作、回到家中幫助料理農活。自然他又與兄長不和,因為他對農活一無所知。羅伯特將他的全部積蓄都用來説明種植棉花,他們迎來了一個大豐收,但是棉花的價格卻很低,結果到了1926年秋天,他們欠下了債務。
  在農場羅伯特染上了瘧疾,重病一場。在病中他收到了瑪麗亞許多關心的信。在他返回肯耐渥先生的的公司工作時,接著又遭遇了一次嚴重的車禍,右臂受傷。這樣他必須休息六個星期才能再工作。打擊一個接著一個,羅伯特開始學會了忍耐。他更經常地讀聖經、去教堂,經過了多次的挫折之後,他思想更開闊了。他不再相信牧師的說教了,因為他認為那是錯誤的。
  瑪麗亞從學校回來休假,她已經十八歲了,變得更加美麗,吸引了很多小夥子們的目光。肯耐渥家族和斯坦頓家族很相熟,沃爾特就建議他的父母為瑪麗亞開一個聚會。在聚會上有一位富家子弟鍾情於瑪麗亞的美貌。結果引起了羅伯特的嫉妒,聚會之後與瑪麗亞發生了爭吵。接著幾個星期都很氣憤。瑪麗亞和羅伯特之間通過好幾封信,但是沒有結果。
  到了8月底,羅伯特知道瑪麗亞就要回學校了,因此他急切地想和好,就寫信向瑪麗亞說,他只愛瑪麗亞一人,將來也是如此,而瑪麗亞卻還愛著別人,因此很苦惱。如果他們不能在她回學校前和好,將來恐怕再難見面。信中還附了兩首情詩:“分離”和“昨天”,表達了不舍和相思之情。
  當瑪麗亞接到羅伯特的信後,給他回信說:你對我的指責是錯誤的,如果你不承認這種錯誤,我們之間的和解是不可能的。
  1926年9月,瑪麗亞返回學校繼續讀書,留下了羅伯特和一顆破碎的心,瑪麗亞拒絕和解。她對羅伯特說,出於嫉妒,他誤解她與他人相愛,是錯誤的。如果他不糾正這種想法,她是不願意和解的。她走了,非常失望地走了,留下的羅伯特也處於同樣的心境。
  瑪麗亞回校後的幾個星期內,羅伯特的情緒都極度消沉。他們通了好幾次信都沒有結果。最後,羅伯特寫了一封信給瑪麗亞,稱這是最後一次了,因為她愛著別人,再這樣下去都是徒勞的。
  羅伯特在信中寫到:這是我最後一封給你的信,我已經感到絕望了。自從我第一次遇見你,你就是我的所有,我為你而生活、工作,你激勵我努力,現在你愛了別人。我將永遠愛著你,期望著你再一次回到我的心中。
  羅伯特還在信中附加了兩首詩:“愛過的和失去的”、“再見”。
  在羅伯特寫完給瑪麗亞的信後,他提筆給在紐約的好友沃爾特寫了一封信,告訴他,他和瑪麗亞之間的一切都完結了。沃爾特回信鼓勵朋友,還會有你心愛的姑娘再次垂青于你的,你應當好好工作、好好學習。他也送給好友一首詩,題為:“破碎的誓約”。
  羅伯特變得意氣消沉,他不再對工作感興趣,最後肯耐渥先生只好寫信給紐約的兒子詢問事情的原委。沃爾特當然知道原因,他直率地將實情告訴了父親,並請求父親耐心地等待羅伯特恢復往日的心境,當兩個年輕人之間發生的事漸漸淡漠下來時,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瑪麗亞接到羅伯特的信後,給他回信說到:愛的基礎是理解,我期望著你最後認識到你的錯誤,到那時請給我來信。在信中瑪麗亞還附上了一篇題為“愛情”的短文。
  短文的大意是這樣的:
  愛情之火是世界上最光亮的,超過宇宙間的真理。但是為了實踐真理,你必須熱愛真理。請記住,朋友之間的握手、孩童之間無邪的吻都能使靈魂發出光亮,勝過強烈的和聰明的狡辯。
  當羅伯特接到瑪麗亞的信後,他開始從不同的角度審視自己。他再次閱讀聖經約伯卷(約伯為聖經人物,遭受了許多災難卻仍然不動搖信仰),約伯說:我有一種非常的恐懼,它正向我走來。羅伯特認識到這句話真正含義,正因為他一直非常害怕失去瑪麗亞,所以一旦出現了可能吸引瑪麗亞的人,他就變得毫無理由地嫉妒。正因為如此,他就快要失去瑪麗亞了,他視之為超過自己生命的人,所以他給瑪麗亞回信講到:
  我現在打開我的心胸、重新審視自己、認識真正的自己。我再次閱讀聖經,發現自己沒有耐心、沒有充滿愛心和同情。這樣導致了我毫無理由的嫉妒。“信仰、希望和愛情,是偉大的是愛情。”如果我有足夠的對愛情的信仰,那麼我就不會嫉妒。我是自私的,尋找著自己的愉悅、卻沒有對你投入足夠的關心。
  我送給你一首詩,題為“愛情的花園”,向你表達我現在真實的思想。我曾經試圖通過錯誤的門進入愛情的花園,現在我要通過正確的門進入。我將永遠愛你、忠實於你、關心你,這樣我將永遠快樂幸福。
  再也不會有懷疑和嫉妒來打擾我了,因為真正的愛情充滿了我的心。
  我只要你,瑪麗亞,請你寬贖我、忘記不愉快、讓我重新快樂。
  羅伯特給瑪麗亞的“愛情的花園”:
  自私——
  我們通過錯誤的門試圖進入愛情的花園,很快就會發現自己陷入了懷疑的峽谷中,充滿了欺騙、缺乏信任、心懷惡意、吝嗇和嫉妒。在懷疑的峽谷的另一端淌流著嫉妒的大山,來源於缺乏信仰、缺乏理解、缺乏寬容。在嫉妒的大山下流淌著仇恨的河流,源自於懷疑的峽谷,最終流入不幸的海洋,悔恨、失望甚至死亡。
  無私——
  現在我們走進了通向愛情花園的正確之門,見到門上高懸“無私”——走向愛情的唯一之路。我們通過無私的大門走進愛情的花園,那裡有美麗盛開的百合花。摘下一朵百合花,終生守望著她,對她的信仰足以清除花園中的一切雜草。
  然後你會看到純潔的噴水,喝一點純潔的水,這是寬容之泉水,灌溉著百合花的信仰。正當你準備穿過愛情花園時,你看到了愛情之水澆灌的盛開的鮮花。其中,自我犧牲是真正愛情的基礎。然後就會看到許多以前從未見過的花朵,也就是信任,那樣地美麗,緊緊靠著幸福之花。
  你還可以在慈善的玫瑰花旁看到友善之花,在花園的最邊上,孤獨地開放著一朵小小的花兒,她是那樣的渺小、蒼白,直至生命的終結——那就是不圖回報的友善,就在我們從塵世中來的時候,我們確實看到了這朵小花,使我們認識到,通向愛和幸福之路就是幫助我們的同伴們走完生之旅途。
  當我們走到這一步時,我們再回過頭去尋找別的入口,這時發現自私之門消失了,懷疑的峽谷遍佈忠實的白合花,嫉妒的高山也溶入了自我犧牲的峽谷中。仇恨的河流現在變成了友善的海洋、匯入幸福的大海中去了。當我們來到愛情花園的盡頭,我們見到了花中之王,她的美麗、她的光彩如日中天。不用再尋找了,她就是愛情之花。把忠實的百合花放在她的身邊,讓友善的泉水澆灌著她,你會永遠擁有她。
  就是這封信贏得了瑪麗亞的心,她來不及寫信,發了一封電報給羅伯特:
  你的甜蜜的來信收到了,你又是我過去的羅伯特、我也又是你的瑪麗亞了,並且將永遠如此。
  後來瑪麗亞給羅伯特的信中說到:我知道,在你認識到自己毫無理由的嫉妒之前,我們的和解是毫無意義的,那樣只會在將來招至更多的麻煩。讓過去的過去吧!愛情會創造一切,上帝就是愛。
  並且在信中,瑪麗亞送給羅伯特一首題為“重新開始”的詩。
  1926年10月23日,一個風和日麗的星期六的下午,羅伯特乘坐火車去謝爾曼看望瑪麗亞,瑪麗亞伸開雙臂接納了他。他們整個星期六和星期天都在一起,感受到了從未有過的幸福。羅伯特向瑪麗亞談了他的發明計畫,並且計畫在股票市場和期貨市場投機、掙錢。他期望著能夠掙到很多的錢,證明他的價值,使她的父親能同意他們的婚事。他將為她帶來希望和信任,一個男人應該給一個女人的東西。有她的信任和愛,他堅信自己無往而不勝。瑪麗亞向羅伯特表白了聖他的信任和愛,鼓勵他做一番偉大的事業,並且說她願意等待,直到他成功。
  自此羅伯特更加經常閱讀聖經,按照聖經的描述,他計畫製造一架飛機,是最最偉大的一架,他要用這一偉大的發明在未來的戰爭中保衛他的祖國。得到聖經的啟示,他認為戰爭是不可避免的,下一場戰爭將是一場空中的爭奪戰。
  根據聖經的啟示中,羅伯特說,世界的下一場從未遇見過的災難將發生在1927年至1932年之間,將會發生戰爭、饑荒和瘟疫,如果不縮短這段時間,世界將面臨毀滅。羅伯特急著知道籌集金錢,用以支持他完成自己的發明,保衛自己的祖國。他知道美國將面臨歷史上最大的戰爭,將會遭到幾乎所有的國家的反對。在世界大戰(一戰)期間,美國巨大的金礦資源已經引起了許多國家的嫉妒,戰爭將會在很短的時間內爆發。如果沒有現代的發明,在戰爭中是無法取勝的。
  瑪麗亞和羅伯特互相之間經常通信,瑪麗亞的愛情和鼓勵給了羅伯特很大的支持,他節省一些金錢,為了他們的未來。
  1926年的聖誕是羅伯特最快樂的時刻。他送給瑪麗亞一條項鍊,寶石代表純潔、堅定、信仰。瑪麗亞在感謝他的禮物時,寫了一首題為“一定能做到”的長詩,這首詩在羅伯特後來遇到困難、障礙時給了他極大的鼓舞。
  1927年1月1日羅伯特收到了他的雇主肯耐渥先生的一個信封,內中有一張支票,500美元的獎金和預支的一個月的工資50美元。他特別高興,這是對他工作成績的肯定,得到像肯耐渥先生這樣成功人士的嘉獎是很令人興奮的。
  羅伯特寫信給好友沃爾特和戀人瑪麗亞,告訴他們這一消息,讓他們分享他的歡樂。他期待著能夠儘早到紐約與沃爾特在一起,進行市場投機,完成他的發明計畫。
  羅伯特和瑪麗亞之間仍然情書往來頻繁,瑪麗亞經常給羅伯特極大的鼓勵。羅伯特在一封信中,靈下了一首題為“標準”的詩,他立志按照這樣的“標準”生活,有瑪麗亞的愛情和信任,他會不辜負她對他的期望的。
  “標準”這首詩的大意如下:
  堅強,以至於你的平靜不被任何事情所打擾
  讓你所有的朋友看到其中的價值
  看著所有可笑的事情,最終使你樂天的夢想成真
  善於思考、善於工作、善於期待
  對於別人的成功就像對待自己的成功一樣熱情
  忘記過去的錯誤、努力爭取未來的偉大成果
  善意地對待世間的所有生物、你會贏得微笑
  花費所有時間提高自己、以至於沒有時間批評別人
  強大到不用憂慮、高貴到不會發怒、強壯到不需恐懼
  幸福以至麻煩都不能出現
  用偉大的行動、而不是高昂的聲音,表現你自己
  忠實地生活,整個世界將會站在你的一邊
  瑪麗亞也給羅伯特錄了一篇小短詩,題為“基督徒之所以是基督徒”,大意如下:
  因為他們在實在難以歡笑的時候歡笑
  因為他們在實在難以忍耐的時候忍耐
  因為他們在想要站立不動時奮力推進
  因為他們在想要說話的時候保持沉默
  因為他們在想要反對的時候表示贊同
  羅伯特沒有辜負瑪麗亞對他的期待,他苦讀聖經,得到了許多寶貴的啟示。
  首先關於飛機,根據聖經的描述,他認為未來的飛機應該有四個翅膀,比現在的使用的飛機要強大的多。
  關於戰爭,羅伯特認為,世界將迴圈不斷地發生戰爭、饑荒,很大部分將會被戰爭和饑荒所毀滅。
  羅伯特還認為在即將來臨的戰爭中,美國的南部將發生一場意想不到的特大空中爭奪戰。也就是說南部將會被飛機、流體的火焰和化學毒氣所毀滅。
  根據聖經,羅伯特還認為1927年將會沿密西西比河發生大洪水,毀壞棉花種植。他預感到了聖經指引的方向,準備向人們發出饑荒、瘟疫和戰爭的警告。
  羅伯特還認為,在未來的戰爭中,世界將一統成為一個自由的樂土。
  他還預測,未來的戰爭中化學毒氣和飛機將起主要作用。
  世界將在戰火之下度過七年,或者七天。
  他進一步預測,美國將在未來的世界大戰中起最後決定性作用,強有力的飛機將是徹底取勝的關鍵。
  羅伯特寫信給他在紐約的好友沃爾特,談了他未來的計畫,關於他的新發現,關於他從聖經中得到的有關未來戰爭、饑荒和瘟疫和啟示,並且徵求沃爾特的意見,他是否合適給肯耐渥先生寫封信談談。沃爾特回答說,他的父親向來很看重羅伯特,可以寫信商量。
  在羅伯特根據聖經鑽研出了一套迴圈理論後,認為他可以預測市場、在市場中獲利。這時,他給肯耐渥先生寫了一封信,大意如下:
  非常感謝您給我的獎金。我會非常聰明地使用它。
  我花費了多個日日夜夜閱讀、研究聖經,我相信我找到了預言的關鍵——預言各個國家歷史上的事件,也包括預測股票和期貨市場的走向。我讀了很多書、研究了期貨和股票,並且將從聖經中體會到的法則應用到市場中分析。我感到我能夠預測期貨和股票市場中將會發生什麼。我很想儘快賺些錢,這樣就能到紐約去,完成我的發明計畫。
  根據聖經的啟示,我認為棉花的價格在春天將會升得很高。這是因為密西西比河會發生很大的洪水災害,春天會遲到、潮濕,棉花的需求會大大增加,這樣棉花的價格就會漲起來。因此,我決定將您給我的500美元獎金以及500美元積蓄用來買棉花,一直持有到春天甚至夏天。我很想能得到您關於這個嘗試的意見。
  同時肯耐渥先生收到了紐約的兒子沃爾特的來信,他極力讚賞羅伯特的忠誠和勤奮,希望父親能夠就羅伯特的投機計畫給予率直的建議。
  當肯耐渥先生收到羅伯特的來信時,他回信道:
  我收到了你的來信。我相信你的能力,如果有誰能夠從聖經中得到啟示,那個人就應該是你。我已經注意到你的耐力,並且對你的忠誠和主見留下很深的印象。你對自己的信心和對聖經的信念我很欣賞。
  但是當談到市場投機,我很想通過我的經驗給你一些勸告。那是非常危險的一種遊戲,是一種投資,但不是一種生意,其實是一種賭博。當然也有人將它作為生意,但是大多數的人一旦進入這種賭博,便控制不住自己,結果他們賭博,然後失去所有。
  下面談談我自己的一點經歷。很多年前我去紐約,聽從朋友的意見和消息,購買了一些石油股票,發生在1919年的秋天。那裡石油股票漲得很快,我得到了可觀的利潤。到了十月,朋友勸我再買一些,於是我又買了許多。坦白地說,那時我對石油股票和其他股票一無所知,只是簡單地聽從朋友的意見買進。到了1919年11月,市場崩潰,石油股票下跌了50至100點。我曾經在頂部時獲得了巨大的利潤,但是到了下跌停止時,我損失了我所有的利潤,並且損失了50000至60000美元的資本。
  這次失敗給了我很深的教訓。我曾經在木材和鐵路生意上賺過錢,結果我闖進了我並不熟悉的領地,遭受了巨大的損失,我的經紀人和朋友勸我繼續持有,以便他們得到更多的傭金。如果我繼續持有那些股票,我將失去我幾乎所有的資本,從我拋出的價位開始,又跌了將近50至60點。你看,這是多麼慘重的代價,我又是多麼明智地及時停止了賭博。
  我給你的最好勸告就是在開始之前就停止行動,這樣既節省你的時間也節省你的精力,同時也避免損失你積累起來的那點錢。我會盡我所能鼓勵你、支持你和幫助你。
  羅伯特接到這封信後又給肯耐渥先生回信道:
  我很有興趣地閱讀了您給我的信,非常感謝您父親般的教導,以及告訴我您的投機經驗,並且瞭解到,如果只是猜測市場或者聽信他人之言,投機的結果只能是失敗。
  我讀了許多有關市場的書,感到在投機賭博中有很大的利潤,如果能夠根據聖經中揭示的原則、創造了一種科學,那麼肯定是可以獲利的。
  我強烈地感到我應該有自己的生活、相信自己、最主要的是相信從聖經中得到的東西。我必須既不畏懼困難又不畏懼批評,我必須讓我的理論和發現得到驗證,唯一的方法就是跟隨我認為是正確的思想行動。
  我已經和紐約的一位經紀人達成協議,並且將錢匯往紐約以13.80的價格購買了200包七月到期的棉花。我將持有這些頭寸。如果它的價格上漲,我估計將在今年春天或夏天發生,我的利潤有所積累,那些一路漲上去,我還將多買一些。
  我相信聖經中所說:
  瞭解一切,然後發現最好的、持有它。
  我很相信星相學,拿破崙等等歷史上偉大的領袖人物也都相信星相學。
  反復閱讀聖經,我獲得了大量的知識,我常常獨自祈禱,獨自擁有自己的發明。我相信這樣的一種古老說法:
  在沉默中保持沉默,沉默著完成所有的理想。
  我相信所羅門的教誨,知識是最偉大的財富。
  我不想在這封信中浪費您很多的時間,我非常熱衷於研究未來迴圈的理論,如果您感興趣,我將給您送上一份關於未來迴圈的短文。我已經描繪了未來戰爭的循環圖表,我相信小麥價格預示未來戰爭。通過聖經的啟示,我發現了國家、人類和市場的歷史中不斷地出現的大、小時間因素。
  我相信您並不會認為,我進入投機市場是不聽從您的勸告,並且希望您有一天也會加入這一行列。
  幾乎就在同一天晚上,也就是1月24日,紐約的經紀人告訴羅伯特,已經以13.80的價格買進了200包七月到期的棉花。羅伯特預計,六月棉花不會跌破13.25。
  同時羅伯特給瑪麗亞寫信談了他已開始投機生涯,他希望瑪麗亞不要責備他,他相信他的知識、他的預測、他的投機將會給他帶來金錢,給他們帶來幸福的婚姻、完成他的發明計畫、實現他們的夢想。
  下面就是羅伯特寫給肯耐渥先生的短文:未來週期迴圈。
  未來週期迴圈
  正象天文學家進行的預測一樣,我使用幾何學、數學這些永恆不變的法則進行預測。我相信聖經,這是一部最偉大的著作,一部內涵科學、哲學和宗教的書。我深信只要讀者去尋找,就可以發現所有的科學法則都深藏在這部書中,馬太福音書中這樣寫道:
  “請求將得到給予,尋找將會發現,敲門大門將會向你打開。”
  我堅信聖經是人類瞭解未來進程的鑰匙,只要你樂於在聖經中搜尋罷了。
  我的計算(測)是以迴圈理論和數學方程為基礎的。歷史將會重現。這就是我反復強調的觀點——預知未來,你必須先要知道過去曾經發生過什麼,並且站在一個正確的起點上。
  我的關於未來是歷史再現之學說完全啟蒙於聖經。
  請讀聖經的傳道書:
  “已發生的,還將發生;已做的,還將做;同一個太陽下,沒有新的東西。”
  “過去即是現在,現在過去已有。”
  這再清楚不過地表明,任何事情都按照固有的週期迴圈發生,人類的生活、國家、股票市場全無例外。
  我們都知道,擁有比今天人類更多文明的大西洋古陸,歷經數個世紀沉沒於大西洋下。大西洋人也曾經擁有電話、無線電、收音機和飛機。請相信這是一個真實的敘述,曾給大西洋人帶來無限幸福的數學、傑出發明等再次恩惠於人類,我們已經站在進入另一個偉大時代的門口。
  請記住,宇宙萬物都處在週期性迴圈運動之中,不論是具體的還是抽象的、物質的還是精神的。包括你的想像也可以構成迴圈,並發生在你身上,經過數年,你將得到這些結果,或好或壞,完全按照你當初想像的那樣。這正是我們要掌握的真理,有了它世界會變得更加美好。
  我預測股票市場或任何未來事件的方法是重視其歷史,並努力發現我們正處在什麼樣的迴圈中,據此指出其未來的軌跡,未來不過是市場運動的再現。偉大的波動法則就是建立在波的相似性原理上。即,相近的原因產生相近的結果。無線線、電話及收音機的發明都歸功於這一法則。制約使用這種數學法則對未來進行預測的唯一因素是不能正確地理解和掌握歷史的資料、資料。如果你站在正確的起點上,又知道再現歷史的那種迴圈,那麼預測100年甚至1000年將會同預測1年或者2年一樣簡單。
  數年前,不只是一般的大眾,即使是有科學頭腦的人也嘲笑預測,不肯相信它。但是數學,整個文明世界承認的科學已明白無誤地證明了歷史的再現性,並向我們展示了迴圈理論,或類比分析,它是我們發現未來的唯一方法。
  不久前,《紐約美國人》雜誌上刊載一篇書評,評論亞瑟;埃文斯,一位英國著名考古學者的著作《彌諾斯宮殿》,一部關於古代彌諾陶洛斯(古希臘傳說中的半人半牛怪物)城市的書。該書描述了地中海克里特島上的考古發掘工作,他們發現了極其現代化的公寓、浴室管道和婦女用的緊身襯衣等等,幾乎和今天人們使用的一模一樣。抽水泵保存完好,甚至經過幾千年之後仍能使用。據估計,該座古代城市毀於5000年前,或西元前3500年。經歷了如此長時間的古代建築顯現在公眾面前,再次證明歷史正在重演,同時也再次說明:
  “同一太陽下,沒有新的東西。”
  這也使我們看到,舊的會再度流行起來。
  人們可能要問:“你怎樣預測未來迴圈?”我預測未來迴圈時強調,最重要的事情是要有一個正確的開始,如果我們有一個正確的開始,我們就將得到一個正確的結束,如果我們知道結果的起因,我們也就不會對未來的事件和結果有任何疑問。
  我總是在尋找事件的原因,一旦我確認了原因,我就可以肯定我預測未來事件的結果。可是,我並不想解釋迴圈的原因。即使我做出解釋,一般大眾也並不會接受,不能理解,不會相信。
  在每項自然法則中都包括:主要和次要,正、負和中性。所以,對於迴圈也存在著小型、大型和中型迴圈,或者說迴圈中的迴圈。正如以西結所說:輪中之輪。
  時間是證明一切事情的最重要的因素。時間的度量基於地球圍繞其軸線的自轉,四分鐘迴圈是最小的迴圈之一,是事物不斷重複自身的最活躍的一種頻率。其原因是地球每自轉一度需要經歷四分鐘,另一個迴圈為二十四小時,是地球完成一周自轉需要的時間,也是人們經歷一天的迴圈,還有一個重要的迴圈為一年,是地球繞太陽一周的時間,一年中出現四季的變化。以上這些都屬於次級的迴圈。
  建立在次級迴圈之上的主要迴圈,一般長達100年至5000年。若要確認大的事件和重要的變化,至少需要回顧1000年以證實迴圈的存在。我們在聖經中可以得到1000年迴圈的充分證據。
  “一將變成一千;小國將變成強國;我,上帝將在這一時間內加速其進程。”
  再之,
  “與上帝同在的一天相當於一千年,而一千年相當於一年。”
  另外,關於一千年迴圈的證據是:
  “他手持著龍]躺著,這條老蟒蛇就是大衛,撒旦,纏著他一千年。”
  如果我們回朔一千年,我們就會獲得充分的證據發現歷史正在重演。西元916年至923年的歐洲與1000年後1914年至1920年的歐洲極為相似。對於前者,當時歐洲正經歷著戰爭、恐慌和玉米短缺。部分人為爭奪土地而戰爭。1000年後的1916年至1917年發生了幾乎同樣的事,這個國家被要求向饑饉的歐洲運送食品、兵源和資金以挽救他們戰敗的軍隊。西元917年,康斯坦丁諾夫被保加利亞人所擁戴,戰爭持續到919年。我們知道1914年至1919年一場戰爭發生在土耳其以及整個歐洲。西元923年法國爆發內戰,1000年後的1923年法國出現了類似的麻煩。
  我們從柏林大學教授漢斯;杜布克在倫敦學院的講演中得到另一個關於1000年和2000年迴圈的證據。這次講演正好發生在第一次世界大戰前的1914年,他講道:
  “從比較歷史上不同時代的戰爭中可以發現驚人的相似之處。如,瑞士戰勝杜克;查理斯的戰鬥與希臘戰勝波斯人的戰鬥,它們間隔2000年,卻幾乎使用同樣的武器,運用同樣的政治宣傳進行戰鬥。”
  什麼是100年迴圈的證據呢?100年前發生的事情在過去幾年內發生了嗎?美國,1814年至1822年曾發生過穀物歉收、戰爭和黃熱病,特別是1819年至1822年尤為嚴重。1821年波士尼亞爆發了痢疾,1823年地中海幾個港口城市也發生了痢疾傳染病。一百年的同一時期,美國也爆發了可怕的傳染病,歐洲、俄國發生饑饉、痢疾和各種致命的傳染病,造成數百萬人死亡。1822年愛爾蘭發生饑饉,100年後饑饉再次困擾愛爾蘭,迫使他們遷居英格蘭。另外1922年中國和俄國同時發生饑饉是100年迴圈的又一個證據。回顧100年的歷史我們可以發現更多的100年迴圈證據。1819年第一艘蒸汽船橫渡大西洋。100年後的1919年英國熱氣球R-34成功地從蘇格蘭飛往米尼奧拉、紐約、長島。
  在聖經中我們能夠發現爆發戰爭的證據嗎?
  聖經中明顯地提供了人類幾千年進程中可能發生的戰爭、饑饉、流行病和巨大事件的證據。關於世界大戰早已在新約聖經末卷的啟示錄中指出
  在聖經中我們知道隨著戰爭將發生什麼事情,聖;約翰在新約聖經中這樣預言世界大戰:
  
  “一個國家反對另一個國家,一個王朝推翻另一個王朝;饑饉、流行病和地震隨處發生。”
  “這些災難之後,太陽將會變得昏暗,月亮失去光亮,星星從天空墜落,蒼天為之顫慄。”
  再之:
  “上帝讓饑饉降臨,接著饑饉降臨地上達七年之久。”
  世界大戰結束後的七年,特別是從1923年至1926年歐洲經歷了嚴重的穀物歉收、罷工、商業蕭條和災難。
  一些長期預測引起了人們的注意,如1922年1月29日《紐約美國人》雜誌上刊登了一篇文章,該文引述了馬拉奇1139年的一位傳教士,于十二世紀所做的驚人預測。他使用一些短句和數字對羅馬教皇的成功做了精確的預言。他預言了愛爾蘭不得不經過長期戰爭,最終獲得和平。他對未來教皇做的預言是數位266。費迪斯、英特皮達——臨危不變的信念,不折不扣的奉獻,懂得那數字的人知道,“266”揭示了新選教皇之後的一些重要事件。它指出戰爭不會馬上結束,歐洲仍陷於困難之中,事實上從1926年至1932年黑暗時期一直籠罩歐洲。該預言也確認了主要迴圈和次要迴圈,指出不僅歐洲,包括美國,1928年至1930年至1932年將發生饑饉、商業蕭條和恐慌。史上最大的1000年罪惡迴圈不會在1932年至1934年前結束,會給美國帶來嚴重的打擊。對美國來說另一個不幸的時期將是1940年至1944年。問題是——如果我們知道未來,這對我們有何價值呢?未雨綢繆,我更願意相信聖經。當埃及法老做了一個夢,他去問約瑟如何解釋時,約瑟說:
  “七頭既瘦且病的牛表示將要到來的七個災年,吹著猛烈的東風,伴隨著七年的饑饉。”
  請聽約瑟給法老的忠告:
  讓他們在豐年中收集好所有的食物,將貯藏的穀物掌握在法老手中;讓城裡的人收藏好糧食,向農民發出災年即將來臨的警告。”
  聖經是書中之書,如果我們學習聖經懂得聖經,我們會得到所有知識。我認為每一個人都有責任去瞭解科學和數學以及迴圈理念,以告誡人們在麻煩到來之前做好準備。許多對此持嘲諷拒絕的態度的人,最後醒悟時已為時太晚了。只要我們相信,聖經中則充滿著上帝帶給我們的警訓和資訊。上帝說道:
  “噢,假設你能發現天空的模樣,你為什麼不能發現時間的信號呢?”
  聖經寫道:
  “上帝說,將光留在天上,分出白晝和黑夜,它們的存在構成信號、季節、天和年。”
  有多少人真正願意學習聖經,以解讀這些信號,發現未來並獲取利潤呢?
  羅伯特在給肯耐渥先生的另一封信中說:
  我很急著在我的棉花頭寸中賺的一些錢,投入小麥中,因為我估計小麥價格在今年的春天和夏天會大幅度上漲。然後我會買進一些RightAeroplane公司的股票和賣空MajorMotora公司和其它一些公司的股票。
  正如鐵路機車從1834年到1939年之間速度很快提高,巨大的蒸汽機車縮短了紐約和歐洲的距離,100年後飛機也將縮短世界各個地區之間的距離。正如同汽車補充了鐵路運輸一樣,飛機由於其安全性和高速度,它將取代鐵路、汽車的作用,搭載著旅客飛往世界各個地區。
  羅伯特在信中建議肯耐渥先生買進七月期或者十月期的棉花,到了5月份就應該有不錯的利潤。然後可以買進小麥和玉米,它們將在4月初開始上漲,每天每一蒲式爾估計將上漲25美分到30美分。羅伯特認為,這是肯耐渥先生花費很少的錢彌補1919年秋天股災給他造成損失的機會,並且能夠幫助肯耐渥先生,也是他的一番感謝之情。
  肯耐渥先生接到羅伯特的信後回復道:
  我相信聖經、相信你,已經告訴我的經紀人在13.70的價位買進了500包七月期的棉花。如果棉花價格上漲,我將把賺得的錢作為你和瑪麗亞結婚的禮物或者你從事發明的經費。
  羅伯特得知此事,自然很高興,他寫信與瑪麗亞分享了這一快樂。在信中他談到,雖然他買進棉花後價格一直未漲、處於穩定狀態,但是他深信價格就要上漲,他自己和肯耐渥先生都會有所回報。
  二月份非常平靜地就過去了,棉花的價格變化很小,但是到了2月23日,棉花價格突然大幅度上漲,到了3月2日,七月期的棉花已經漲到了14.80元。羅伯特贏利1000美元,肯耐渥先生贏利2500美元。羅伯特和肯耐渥先生都很興奮。瑪麗亞為羅伯特的成功而歡喜,肯耐渥先生也向羅伯特表示祝賀,能夠在非常接近底部的價位買進實屬不凡。
  接著而來的三月份則是羅伯特非常失望的一個月。棉花價格在中旬開始下降,跌到13.75左右,將羅伯特和肯耐渥先生的市場利潤幾乎如數吞食,只不過還沒有損失到他們的資本金。羅伯特並沒有灰心,他告訴肯耐渥先生,大約在4月和5月,密西西比河就將發生洪水災害,春天會來的很晚,棉花價格自然會上漲。他根本沒有想過放棄,也勸肯耐渥先生繼續持倉。
  瑪麗亞這段時間對市場也十分關注,雖然市場價格出現了不利於羅伯特他們持有頭寸的走向,但是瑪麗亞對羅伯特仍然投信任票。她將自己的400美元交給了羅伯特,讓他為她買進100包七月期的棉花。
  羅伯特接到瑪麗亞的信,感到是一種安慰和鼓勵,但是同時也後悔沒有在高價位時獲利。
  羅伯特用瑪麗亞的400美元於3月17日給她在13.90美元買進了100包七月期的棉花。整個三月,價格平穩,進入四月後價格仍然平穩。到了4月20日,密西西比河發大洪水了,春天遲到,耽誤了耕種。這時棉花價格飛漲,到了4月25日,七月期的棉花已經漲至15.40,羅伯特和肯耐渥先生贏利可觀,瑪麗亞後來買進的頭寸也獲利700美元。羅伯特和瑪麗亞又重新看到了新生活的希望。羅伯特希望瑪麗亞能儘快和他一起在紐約開始他們的新生活。
  但是瑪麗亞的回信卻使羅伯特很失望,她在信中表示,認為現在並不是他們結婚的適當時機:
  “也許現在結婚將成為你進一步發展的障礙。一旦你得到了我,也許你的野心就會隨之褪色。人們常說,希望的力量比現實的力量更大。現在,不妨你就去紐約開始你的事業,帶著我的愛。而我呢,繼續完成我的學業。何況我的父母親是不會同意我中止學業、與你結婚的。將來只要你真正需要我的時候,我會拋棄一切與你在一起的。"
  瑪麗亞希望羅伯特下星期天與她見面商量。
  羅伯特接到信後,自然很沮喪。但是他相信只要見到瑪麗亞,他會說服她的。
  5月1日星期天羅伯特回家看望母親,他很高興地告訴了母親有關他在市場上取得的成功。
  羅伯特向母親談了他想很快去紐約的打算,關於未來戰爭,關於他的發明,關於他為國而戰的決心。他並不想像他母親期望的那樣成為一名傳統的傳教士。他並不相信邪惡和地獄。他相信的只是上帝、愛和正義。他還談到,未來的戰爭中,人們不再為了榮譽而戰,只是為了解決互相操劍發生爭執的事端。他相信世界大同。
  談到羅伯特打算與瑪麗亞儘快結婚一事,他的母親並不贊成私奔,她希望兒子能夠光明正大地、體面地取得瑪麗亞父母的同意。當然,在瑪麗亞尚未完成學業之前,她的父母不同意他們的婚姻也是正常合理之事。
  他的母親還關切地問他,能否在肯耐渥先生那裡再繼續工作幾年,等待真正成功時再去紐約,以避免陷入陌生的城市遭受挫折。但是羅伯特堅決地表示他將很快去紐約。
  5月7日週末,是羅伯特一生中最高潮的一周。棉花價格每包漲了4美元,到了5月7日,羅伯特贏利2500美元,瑪麗亞贏利1000美元,肯耐渥先生贏利7000美元。
  羅伯特告訴肯耐渥先生,他打算1927年6月,他的生日前後到達紐約,並徵求肯耐渥先生的意見。肯耐渥先生雖然對失去這樣一位能幹的雇員感到惋惜,但是仍然支持羅伯特的行動。並且對羅伯特說,任何時候你在我公司的職位都給你留著,需要時你可以回來。在紐約,只要是能夠幫得上的地方,都當盡力而為。但是,當談到和瑪麗亞私奔一事,肯耐渥先生並未明確表示贊同,他認為這種事是需要羅伯特自己解決的事。
  星期六晚上,羅伯特乘火車到達德克薩斯州的謝爾曼城,瑪麗亞在火車站接到他。他們一起度過了愉快的週末,瑪麗亞在羅伯特的說服下,決定在跟隨羅伯特去紐約前於聖路易斯結婚。
  接下來,棉花價格走勢平穩。但是羅伯特仍然看漲。到了5月19日,七月期棉花果然又再次上漲。羅伯特認為現在是買進小麥和玉米的時機了。於是他委託經紀人在1.38 1/2的價格買進了七月期小麥10000蒲式爾和0.92的價格買進了七月期限玉米10000蒲式爾。5月20日,又在0.92為瑪麗亞買進了七月期玉米10000蒲式爾。並且,肯耐渥先生也在羅伯特的建議下買進了一些小麥和玉米。
  5月21日是羅伯特一生中大喜的一天。小麥、玉米和棉花都漲至了本季度最高價。並且從報紙上得知,查理斯;林伯開始了他從紐約到巴黎的獨立飛行,並安全抵達巴黎的消息。這一消息給予了羅伯特極大的熱情,他幻想著他製造飛機的計畫。
  肯耐渥先生對查理斯的飛行也表示了極大的興趣,他打算在查理斯返航時到紐約參加歡迎儀式,並且也看看沃爾特在紐約的生活和學習情況。羅伯特向肯耐渥先生遞交了辭職書,於1927年5月31日起生效。
  羅伯特於5月22日寫信給瑪麗亞談了他已遞交辭職書以及查理斯的飛行消息,也談了他對即將到紐約的生活安排,打算出售手中的一部分期貨、獲取一些利潤,以便兩個人的生活較愉快、體面地開始。
  5月28日,週末,羅伯特特別關心市場,他估計小麥和玉米在5月28日至6月1日之間將會達到頂部。他要賣出獲利、然後去紐約。棉花這星期達到了最高點,星期六,七月期棉花的價格已漲至16.40,羅伯特在棉花上的獲利超過3000美元。羅伯特在5月28日以1.5美元的價格賣掉了七月期小麥,以1.03 1/2美元的價格賣掉了玉米,總共獲利2300美元。與他在股票中的獲利,大約有6,000美元。他還將瑪麗亞的玉米以1.03 1/2的價格賣出,獲利約1100美元。在玉米期貨上瑪麗亞還有1200美元左右的利潤,仍然持倉,羅伯特認為玉米還會漲。瑪麗亞的利潤現在也達到了2300美元。
  羅伯特臨動身前往謝爾曼去見瑪麗亞之前,他和肯耐渥先生見了一面。肯耐渥先生告訴羅伯特,在玉米和棉花價格不斷上漲的過程中,他又按照羅伯特的建議持有了更多的頭寸,現在已經有25000美元左右的利潤了。肯耐渥先生對羅伯特索,請他轉告瑪麗亞一個好消息,它將把獲利中的10000美元送給兩位年輕人作為他們的結婚禮物。
  5月28日,羅伯特前往謝爾曼。在火車上他非常激動,他自己的利潤、瑪麗亞的利潤和肯耐渥先生的饋贈,合在一起已有18000美元。這樣,他就有資金能夠在市場上投機獲利,完成他偉大的製造飛機的發明計畫。
  到達謝爾曼,瑪麗亞熱情地歡迎羅伯特。羅伯特對瑪麗亞說,6月9日是他21歲的生日,他希望在這一天和瑪麗亞結婚、開始作為一個男人的真正事業。在假期結束後,他將短暫地返回特克薩卡納,清理一下、準備去紐約。他希望她能夠與他同行,6月4日星期六出發,5日星期天到達聖路易斯,然後舉行結婚儀式,隨後去紐約。羅伯特徵求瑪麗亞的意見,是否他可以去她父親那裡正式求婚。瑪麗亞說,這是完全不可能的,不論她將要與之結婚的男人有多少錢,她的父親都不會同意她中止學業去結婚的。瑪麗亞還詢問羅伯特,他是否能夠等待一、兩年時間,等她畢業之後再結婚,暫時他還是一人去紐約,也許這樣對他更有好處。但是,模特仍然堅持請求瑪麗亞答應他的要求。這樣,瑪麗亞就只好答應與他私奔。並且進一步商定,6月4日下午瑪麗亞乘坐“陽光特別號”列車,羅伯特在晚上從特克薩卡納乘坐同樣一列列車,這樣他們就在車上能夠相遇。到達聖路易斯後,在那裡他們結婚。隨後去紐約。之所以選定聖路易斯作為結婚,因為查理斯的飛行是從那裡開始的,那是一種精神的力量。
  在羅伯特返回特克薩卡納,就一直盼望著與瑪麗亞的再見,那時他就能夠與她結合了,她就將成為他的妻子了。
  5月31日,也就是羅伯特在肯耐渥先生的公司最後一天,他盡力整理、交代了留下的事務,並且告訴了肯耐渥先生他和瑪麗亞的私奔計畫。還告訴肯耐渥先生,根據迴圈理論,棉花應該在6月1日至2日拋出,隨後會有一個回檔,小麥和玉米也應賣出。
  6月1日,羅伯特在16.80元的價位售出了他的七月期棉花,也把瑪麗亞的持倉售出,這樣羅伯特的利潤或資本就累計到了7000美元。隨後,羅伯特又在1.48 1/2的價位賣空25000蒲式爾的七月期小麥和在1.06 1/2的價位賣空25000蒲式爾的七月期玉米。
  在接下來的時間裡,他非常關心市場的變化。
  到了6月4日星期六,羅伯特在1.43的價位結束了七月期小麥的空頭,在1.02的價位結束了七月期玉米的空頭。這樣,他又獲利2000美元,他的累計資本達到了9000美元。肯耐渥先生按照羅伯特的建議,於6月1日拋空小麥和玉米,隨後又賣出了他的棉花持倉。羅伯特告訴肯耐渥先生,他本來打算在星期六早上買進小麥和玉米的,但是因為下午他就要出發了,所以在到達紐約之前不再進行任何交易了,他的資本要全部用現金來到紐約,在蜜月之後有一個全新的開始。
  肯耐渥先生賣出了他的小麥和玉米,贏利達50000美元,彌補了他1919年在石油股票大暴跌中蒙受的所有損失,因此很感謝羅伯特。他送給羅伯特10000美元作為結婚禮物,並隨時願意為羅伯特提供經濟上的支援。
  6月4日下午,羅伯特給瑪麗亞掛了長途電話,告訴她,他們的資本已經有大約25000美元了,用這些資本,過不了幾年,他將在紐約成為百萬富豪。他在乎的不是錢,而是用這些錢,他將能從事他偉大的發明,用他偉大的發明保衛他的祖國。他們很激動地約定在“陽光特別號”列車上見面。
  6月4日的晚上,羅伯特登上了“陽光特別號”列車,在車上找到了正在焦急地等待他的瑪麗亞,他們興奮地談著,直到半夜。
  瑪麗亞說,如果她的父親知道他們私奔,會想盡一切辦法阻止的。羅伯特問她是否後悔,她說並不後悔。她看上去也同樣急切地盼望到達聖路易斯。羅伯特對她說,到達聖路易斯後,他要給她一個小小的驚喜,但是必須是到達以後才行。這時瑪麗亞說,如果列車出事故,我被害致死,或者有什麼其他意外事件發生,我再也見不到你,你是否認為現在就把那個驚喜告訴我更好些呢?羅伯特說,不,絕對不會發生什麼事故,好運將跟隨我們,這個驚喜一定要等到明天早晨。這樣,羅伯特回到了自己的車廂,休息一段時間。約定早晨再見,然後一起去餐車進早餐。
  羅伯特返回自己的車廂中,久久難以入睡,他想著瑪麗亞最後說的幾句話,感到與瑪麗亞分別的孤獨。臨近早晨,他沉睡了幾個小時,早晨八時起來,到了瑪麗亞的車廂,沒有看見瑪麗亞。隨後,他又到餐車,仍然沒有發現瑪麗亞,也沒有找到瑪麗亞的行李。
  在口袋裡,羅伯特發現了瑪麗亞留給他的親筆短信,寫道:
  由於你的忠誠,我是屬於你的。愛情是忠誠、理解和等待。時間將會證明一切,你會得到你想要的一切。我將在你最最需要我的時候回到你的身邊,因為愛情是最偉大的。
  這時,羅伯特已經變得有些錯亂,他想不出瑪麗亞會發生什麼意外。是瑪麗亞臨時後悔,中途下車,還是從車窗跳出自殺,還是他們的私奔計畫被瑪麗亞的父母發現,派人跟蹤,把瑪麗亞帶下了列車?從此羅伯特開始了他尋找瑪麗亞、等待瑪麗亞的日日夜夜。
  羅伯特找遍了一切可能的地方,但是仍然沒有發現瑪麗亞。他在極度的焦慮和煩躁中又一次次在閱讀聖經中尋找安慰。他閱讀詩,尋找力量,決心鼓起勇氣,捕捉“明天的機會”。重新考慮他的計畫,決定星期一或者星期二重新回到市場中。在等待、尋找瑪麗亞的同時,他要實現他的計畫。
  羅伯特買來了當日的早報,在財經版上看到棉花已經跌到了他預計的價位,他估計第二天價格將會觸底,他決定為他自己也為瑪麗亞買進。小麥這時也在下跌,也正好是買進、等待下一個漲勢的機會,因為根據他的迴圈理論,在下一個十天將會出現上升趨勢。羅伯特看到,在報紙股票版上的標題:Major Motors漲過200,創下新高。羅伯特認為Major Motors漲至200後不會有太大漲幅了,在此之前應空倉獲利。根據Major Motors的迴圈,頂多能夠持倉到六月至七月,然後就會有一段很長的下跌期間,直至1928年。因此他決定賣空,長期持空頭頭寸,以期獲得較大利潤。
  羅伯特仍然持有Right Areoplan的股票,那是他在林伯上尉成功地完成巴黎飛行那天,也就是5月21日以31元的價位買進的。他認為長期持有Right Areoplan的股票將會獲得很大的利潤。同時,他賣空Major Motors的股票。小麥、棉花、Major Motors和Right Areoplan的市場表現都正如羅伯特所估計的一樣。
  同時,羅伯特並沒有忘記他親愛的瑪麗亞,他想多賺些錢,能夠在找到她以後提供給他更加舒適和豪華的生活。現在她的父母已經不反對他們的婚姻了,他相信她很快就會回到他的身邊。
  6月7日,羅伯特電報通知他的經紀人,在星期二早晨開市時買入500包十月期棉花和500包十二月期棉花。同時,買進100000蒲式耳的七月期小麥,當價格達到203時賣出500股Major Motors的股票。
  羅伯特接到肯耐渥先生的電話,仍然毫無瑪麗亞的消息,他鼓勵羅伯特振作起來。並且告訴羅伯特,他已經聽從羅伯特的建議,在星期一早晨買進了小麥和棉花。他們約定在週末去紐約。
  這天晚上,臨睡前羅伯特虔誠地祈禱,希望全能的主能夠保佑他的瑪麗亞。他說:主啊,我不為我自己請求任何東西,我只請求您賜福給瑪麗亞,給她幸福。如果讓她能夠幸福快樂的最好辦法就是離開我,那麼我情願自己忍受這一痛苦,也不願讓她不幸。我祈禱,瑪麗亞能夠知道我對她的忠誠、我對她的愛,我願意為她犧牲一切。
  羅伯特期待著第二天,也就是6月7日的到來。他從聖經上得知“七”這個數位是不尋常的數位,聖經中很多事情都是在第七天、第七月、第七年發生。這時,他感覺6月7日將有好消息傳來。
  果真,第二天他收到了一封來信,他期望這會帶來瑪麗亞的消息。這是瑪麗亞的父母的來信,信中對他們的感情表示理解,同意他和瑪麗亞的婚姻。但是仍然沒有瑪麗亞的任何消息。
  6月7日下午三時,羅伯特買來了當天的報紙,發現棉花和小麥的價格都漲了好幾個點,早晨他的交易已經有了很可觀的利潤。確實,掌握財富的上帝正在對著羅伯特微笑,而愛情之神卻並不鍾情於他,他必須有足夠的耐心。太陽慢慢落山,白晝漸漸逝去,羅伯特神情沮喪,他一直沒有得到有關瑪麗亞去向的任何消息,因此決定第二天去報社,在報紙上登載一段個人啟事。
  6月8日一大早,羅伯特就去了報社,他滿懷信心地希望瑪麗亞在看到他的啟事後會回到他的身邊。他甚至想,明天,6月9日就是他二十一歲的生日,也許,瑪麗亞是想給他一個驚喜,在他生日時出現,那樣婚禮正好就是在他生日那天舉行。在這樣期望的心情中羅伯特迎來了他二十一歲的生日。
  但是,6月9日這一天,除了收到他母親的祝賀,仍然沒有瑪麗亞的任何消息。他決定到經紀人公司看看市場的動向。前一天,棉花和小麥都上漲,今天棉花以高價開市,早晨勢頭很強。小麥也在上漲。Major Motors的股票在203左右售出,他認為這個股票在大暴跌之前不會漲過205 1/2的價位。羅伯特自己想,這個生日確實很不錯,小麥和棉花期貨都賺錢,股票也很快會賺錢的。他累計了在棉花、小麥和股票中的贏利,在二十一歲生日這天已經達到30000美元。但是這又有什麼用呢,他失去了他的瑪麗亞,他寧願拋棄他的所有金錢,只要瑪麗亞能夠回來。同時又抱有希望,能夠在愛情和金錢上都獲得成功。當他在統計他的贏利時,忽然他想起一句老話:賭場得意,情場失意。一時間,他懷疑是否真正是這樣。但是他仍然在期待著、等待著。
  6月11日,羅伯特與肯耐渥先生相約,一同前往紐約。
  兩人很高興地見面了,這是羅伯特自瑪麗亞失蹤以來第一次與熟悉的人見面,作為羅伯特的長輩和親友,一位值得信賴的地方紳士,肯耐渥先生與羅伯特談了許多,勉勵羅伯特繼續鼓起勇氣,努力工作、學習,最後一定會有一個圓滿的結果。
  在通向紐約的火車上,他們兩人談論羅伯特到達紐約後的計畫,與沃爾特的合作;談論小麥和棉花期貨的價格,Major Motors股票的走勢。肯耐渥先生說,他很相信羅伯特對市場的判斷能力。因此,繼續按照羅伯特的建議在市場進行買賣交易。肯耐渥先生還非常欣賞羅伯特對於愛情的信念。但是,焦急絲毫不起任何作用,看來尋找瑪麗亞的事情只好留給全能的上帝了,上帝會知道該怎樣做。羅伯特是一個很好的行動家、實幹家,而不是個夢想家。“悲觀者說做不了,樂觀者說讓別人做,實幹家已經做完了”。肯耐渥先生對羅伯特說:我相信你能夠使你的夢想成真。聖經說得好:在勞動中獲得歡樂,沒有比這更好的了。如果你去工作、完成你的發明創造,繼續學習,那麼煩惱就會消失。時間會飛一般地流逝,瑪麗亞將會回到你的身邊。
  肯耐渥先生接著對羅伯特說:
  你應該為了將會到來的快樂而工作,你對瑪麗亞偉大的愛情將會支援你達到你的目的。愛情是宇宙間最偉大的力量,激情是所有成功的動力,沒有激情將一無所成。
  人間有三種激情--愛情、恐懼和憎恨,所有的行動,不管是善還是惡,都是由此激發而致。能夠幫助你完成你的計畫、實現你偉大的夢想和野心的就是偉大的愛情。人們賺錢、儲蓄,就是因為對將來充滿恐懼。國家、民族之間的戰爭是因為互相之間的憎恨。
  到達紐約後,羅伯特高興地見到了他最親密的好朋友沃爾特。沃爾特認為是瑪麗亞另有所愛,從而導致了這樣離羅伯特而去,無影無蹤。羅伯特卻堅信兩人之間偉大的愛情,無論發生什麼事情,他對瑪麗亞的愛情不會有絲毫動搖。
  6月13日星期一,羅伯特和肯耐渥先生父子倆一同參加了林伯上尉飛行凱旋儀式。
  羅伯特和沃爾特就愛情問題有一段很深的談論,羅伯特堅信神聖愛情的理想,而沃爾特則反映了世俗的觀念。這是一段很有意義的談論。
  羅伯特和沃爾特在看完一個愛情劇後說: 我會永遠愛著瑪麗亞,不管發生什麼事情,也不管她以後會做些什麼,愛情就是理解、寬容和忘卻。聖經中有一段動人的故事。
  有一天,一個婦人被帶到耶穌跟前,耶穌說:讓沒有罪的男人出來扔第一塊石頭。這使所有的男人都消失了。這時耶穌又說:婦人,沒有男人責備你。婦人答道:是的,我的主。耶穌又說:那麼我也不責備你,去吧,不要再犯罪。
  而沃爾特並不象羅伯特那樣虔誠,他也引用聖經舊約中的箴言:有三種最令人琢磨不定的事情,不,有四種--天空中鷹的飛翔方式、盤踞在石頭上的大蛇的走向、大海中航行的船的方向,還有就是帶著少女的男人。 沃爾特說: 我不試圖知道一個沒有男人跟隨的少女的行為。你不知道她們會去哪裡,在你已經毫不存有希望之時,又可能出現。有聰明的女人曾經說過:你瞭解了一個男人,那麼你就瞭解了所有的男人。一個聰明的男人也曾經說過:你永遠不會真正認識女人,因為每個女人都是不同的。
  羅伯特說: 拿破崙曾經說:天下所有女人都不能夠使我專注哪怕一小時。但是後來的事實是,拿破崙為若斯菲娜甚至失眠。莎士比亞說:只有女人的善良,而不是美麗的外觀,才能贏得我的愛情。一個真正的女性的心是充滿愛的,善良正是愛的結果。神秘的女性是我們難以理解的,正因為如此,才得到我們更多的愛。有人說:有三種存在是我永恆的愛戀和無法理解的--繪畫、音樂和女人,其中以女人更甚。
  沃爾特也引經據典說:有三種存在是男人不可信任的,這就是風、四月的陽光和女人的忠誠。 沃爾特說,如果有一對藍色的眼睛在向你微笑,看看你是否還能對你心中的那對黑眼睛保持忠誠。 羅伯特說,瑪麗亞的那一對眼睛將沒有任何人能夠替代。
  他們之間的辯論最後得不出結論。
  過了幾天,羅伯特拜訪了他的經紀人,發現經紀人對市場的觀點不同於他自己的觀點。這樣,他決定自己在華爾街69號開設自己的辦公室。沃爾特在學習空閒之時也來和他一起工作,並且由沃爾特介紹,聘請了一位聰穎的小姐奎屯頓;伊娜作為助手。這樣開始了在紐約的工作。
  羅伯特的棉花大戰役
  6月10日,羅伯特分別在17.30和17.50的價位拋出了十月期棉花和十二月期棉花。隨後,他密切注意著市場的動向,他估計市場將會走得更低,大約在6月25日出現買入機會。並且,自此直至9月5日、6日市場將會再次走出高價,估計這將是最後的高點。
  6月25日,十月期棉花期貨價格下降到16.80,羅伯特在16.83的價格處購進了500包十月期棉花,和17.50價格處購進了500包十二月期棉花。羅伯特估計價格將隨後上升,持續30天左右。因此,在7月25日,他以19.00的價格賣出了500包十月期的棉花,以19.20的價格賣出了500包十二月到期的棉花,並且在19.20的價格建立了500報十二月期棉花的空頭頭寸。正如他所預料,價格還在下跌。到了7月30日,他進一步在18.60的價位又建立了500包十二月期棉花空頭頭寸。8月6日,羅伯特在17.40空頭補進1000包十二月期棉花。他認為8月8日的政府公告將會造成很強勢頭,因此棉花價格將會上漲,繼續到9月5日或6日,或者等到9月份的政府報告出臺。因此,8月6日他在17.35的價格買進了1000包十二月期棉花,8月8日在17.30又買進了500包十二月期棉花。正如他預期的,政府公告確實造成很強勢頭,8月8日棉花價格上漲了200點。到了8月9日,他在20.30拋出了1500包十二月期棉花的多頭倉位,並且在20.30的價位建立了1000包十二月期的空頭倉位。果然,隨後出現了一次大跌落,8月13日在19.10的價格空頭補進了1000包十二月期棉花,又在19.10建立了1000包十二月期棉花的多頭頭寸。然後,隨著價格的不斷上漲,他按照金字塔的方式建立多頭倉位元。8月19日在20.10買進了500包十二月期棉花;8月22日在21.10買進500包十二月期棉花;8月27日在22.30買進500包十二月期棉花;8月29日在23.30買進300包十二月期棉花。9月8日,正如羅伯特的預料,政府公告出臺,棉花價格上漲。羅伯特認為,市場這時已經達到了頂部,接下來就該大幅度下滑了。因此,9月8日在24.40拋空了2800包十二月期棉花,同一天,在24.50的價位建立了2000包十二月期棉花空頭頭寸;9月9日在23.30建立了500包十二月期棉花空頭頭寸;9月11日在22.30建立了300包十二月期棉花空頭頭寸。到了9月13日,在21.60空頭補進2800包十二月期棉花。9月14在22.60的價位賣空1000包十二月期棉花;9月17日在21.60的價位賣空500包十二月期棉花;9月21日在20.60賣空300包十二月期棉花。隨後,他估計在9月23日市場達到一個底部,因此在20.60空頭補進1800包十二月期棉花。同時在20.60買進1000包十二月期棉花建立多頭。9月28日在22.00賣出了1000包十二月期棉花,又在22.10建立了1000包十二月期棉花的空頭倉位。9月29日在21.30空頭補進1000包十二月期棉花,又在21.30買進1000包十二月期棉花建立多頭。10月3日他在21.50拋出了1000包十二月期棉花,在21.50同時又建立了1000包十二月期的空頭頭寸。10月6日在20.17買進1000包十二月期棉花建立多頭頭寸,因為他估計10月8日的政府報告仍然利好。
  羅伯特的Major Motors股票大戰役
  1927年6月19日,星期天羅伯特花費了一天時間研究圖表,鑽研股票、棉花和小麥的週期。他現在持有Major Motors股票的空頭頭寸,因此十分關注。這天,當他在描繪Major Motors股票的圖表時,他作出了一個偉大的發現,發現一個時間因數,直至6月30,Major Motors股票將會一直下跌,然後,到1927年9月16日將會持續上漲。當該公司成立19周年時,其股票價格將會達到最高峰,然後一直下跌到1929年2月至4月。他估計這檔股票在9月16日將會創下270的高價位。因此,他決定如果在6月30日左右價格下跌,就空頭補進,然後買進建立多頭倉位。在6月30日這天,價格下跌,他空頭補進,然後在192 1/2的價位買進500股。他決定當價格上漲過程中採用金字塔形式買進。7月15日他在204買進了500股;7月21日在214買進了300股;7月26日在224買進了300股。8月5日價格漲到230,他將1600股股票的止蝕點提高到了225。8月8日在225賣出了他持有的1600股。他仍然認為股價9月16日會上漲到270,但是他預期有一個12到15點的回檔。所以他決定等幾天,觀察他的圖表、看看股價的走勢。到了8月12日,股價下跌到218,正如他估計的,跌幅超過12點。這時他在218買進了1000股,並且在212設置了止蝕點,他估計這個價位是到不了的。隨後開始了上漲。8月20,228價位買進300股;8月24日在238價位又買進300股;8月26日在248價位又買進300股。他採取的金字塔方法是,首先買進或賣出一大筆,然後隨著價格的上漲或下降,逐漸減少交易數量,也就是買進或賣出少量的股票,同時也使用止蝕點。9月7日那一天,價格漲至253,他將其整個倉位的止蝕點提高到243。9月14日價格突然上漲,他又在258買進了300股。這樣他就整個持有2200股。他估計大約到9月16日,價格會上漲至272左右。當價格漲至272時,他將2200股在272全部出售。
  羅伯特將他在這次交易中的利潤統計出來,共計80000美元。他估計在最近股票將要達到最後的頂部,他決定做空頭,並且隨著價格下降,以金字塔形式加大空頭量,長期持有空頭頭寸。9月17日,他在138的價位賣掉了500股Major Motors,在137的價位賣空500股,並且在147的價位設置了止蝕點。
  在羅伯特從市場中獲取了大量的利潤之後,他為自己的交易訂下了一條法則,也就是每一次新的交易不冒損失10%利潤的危險,如果哪一筆交易做錯了,損失了10%的資金,那麼在下一次的交易中,所允許的虧損數就是剩下利潤的10%。
  依照這種交易方式,也就是說,市場要連續打擊他十次,才能夠使他全部損失掉他在市場中的獲利,而根據以前他的交易記錄來看,這樣的情況從未發生過。他估計Major Motors的股票價格直至1927年11月下旬,都將一直下跌,因此在128、118、108和98分別賣空股票,此後,又在反彈之後繼續賣空並且持有,直至1929年春天,按照金字塔形式賣空。羅伯特發現了在某些年代股票的價格變化方式,在這些年代,股價在相當短的時間內發生巨大的變化,這一發現使羅伯特獲利匪淺。
  1927年10月是紐約最美麗的季節,氣候溫暖、陽光明媚。不禁使羅伯特回想起1926年秋天到德克薩斯的謝爾曼與瑪麗亞想見時的情景。他想到在這一年中發生的巨大變化,他在市場交易中取得的成就,但是金錢絲毫也不能夠減輕他心中的痛苦。
  時間一天天過去,沒有一點有關瑪麗亞的消息。
  1927年的秋天和冬天,股價正如同羅伯特的預測那樣變動,他的空頭頭寸為他帶來了巨大的利潤,他賣空Central Steel和Major Motors以及其它的股票,買進10月期小麥和玉米,年底獲得了巨大利潤。1927年底,羅伯特的資本急速增加,已達300000美元。他將瑪麗亞的400元單獨記帳,現在已增值到20000美元,他將繼續分開為她經營這筆資金,他要盡可能地為她賺錢,給瑪麗亞一個驚喜,也向瑪麗亞表白他對她的忠誠和關切,表白他堅信她一定會回到他身邊的信念。
  xxx羅伯特很快成了華爾街的名人,大家都在談論他,但是他拒絕報社記者的採訪,也不談他的市場投機方法,甚至很少到經紀行,也很少有朋友。他致力於他的發明,沃爾特是他唯一的親密的朋友。沃爾特遇到了一位名叫亨利;華森的老人,他已有七十開外,是華爾街的老將,曾經賺得了他的前程、也輸光了他的一切,他瞭解華爾街上過往的許多有名投機家。沃爾特把老人介紹給羅伯特,羅伯特很快就對老人的回憶感到興趣。老人告訴羅伯特:丹尼爾;魯德的歷史,並且推薦羅伯特看看有關介紹魯德生涯的書籍,魯德是怎樣在贏得了1300萬美元後又輸光了全部,最後成為一個吃救濟金的窮人而死去。然後又談到丹尼爾;蘇利,在棉花期貨市場上賺得1000至1500萬美元之後,由於違抗了自然法則,結果1904年棉花大暴跌,在幾天時間內便損失了他的全部資本和利潤,從此在金融市場上消失了。利弗莫爾大約在1907年至1908年之間,賺到了數百萬美元,擁有五艘遊艇,後來破產、失去一切,但是後來東山再起。尤金,另一個很令人震驚的例子,在棉花市場上一度曾經獲得上千萬美元的帳面利潤,最後失去了一切。艾倫,名聲很高,但是他竟敢違犯上帝的旨意和華爾街的不成文律法,結果損失了他獲得的數百萬美元,最後破產,破產時每一百美元才能賠償20美分。
  華森老人還告訴羅伯特,杜蘭特是怎樣變成了汽車行業的大亨,于1908年創立了通用汽車公司,並且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在戰爭前後積累了數百萬美元。他完全控制了通用汽車公司,1920年春天,當公司股票價格達到410美元時,他已擁有約十億資產。杜蘭特非常看好通用汽車公司的股票,認為它會一直漲上去。1920年夏天開始了通貨緊縮,所有股票都毫無例外地快速下跌。這時,他仍然認為通用汽車公司處於上漲階段。因此,隨著價格一路下跌,他一路繼續吃進。1920年3月,每股拆細成十股,這樣,售價為每股42美元,就相當於過去的每股420美元。到了1920年11月,每股價格跌至14美元。最後,1922年春天,跌至8.25美元。杜蘭特拒絕賣出,實際上,價格一路下降,讓他的所有經紀人為他買進。當價格跌至15美元時,他的十億資產全部輸光了。據聞,摩根和杜邦以每股5美元的價格收購了他的所有持股,失去了對通用汽車公司這一巨大企業的控制。隨後,杜蘭特又組織了一個新的公司,並且很快捲土重來。他返回股市,在1924年至1927年柯立芝(1872年~1933年,美國第三十屆總統(1923年~1929年))在任時期的大牛市中,又再一次取得了通用汽車公司和其它股票的控制權,據稱擁有五億資產,甚至更多。
  老人告訴羅伯特,杜蘭特是一個非常稀少的例外,在華爾街上能夠破產後再度以60歲的年齡重新返回股市,恢復元氣。華爾街是一個順逆浮沉、榮枯盛衰反復無常的地方--應該說大多數都是逆,沉、枯、衰,最好是當你還年輕又賺得了錢時就急流勇退。
  羅伯特對華森先生說:他不是在市場上猜測和賭博,而是有一套科學的交易方法,不是按照人們的判斷進行交易,而是依照聖經中的迴圈法則進行交易。華森說:我希望你能成功,為你著想,我想給你談談我的一些觀點,華爾街上的大多數人失敗的原因,因為我瞭解這些人的歷史,他們曾經賺過相當數量的金錢,我個人與他們也很熟悉。丹尼爾;魯德失敗的原因在於他的自私和吝嗇,他不信任他的助手,他的觀念就是自己賺錢,而不管如何傷害別人的心。情況變了,但是魯德仍然拒絕改變自己,結果是他自己最後淪為一無所有的窮漢。湯瑪斯;W;勞遜,就是那位寫過《星期五13號》的人,他是華爾街上少見的最勇敢的交易員,一度大約擁有五億美元,結果也是死於貧困。勞遜曾經有一群標準石油的朋友們,但是在他們幫助他賺得了數百萬美元後,他就背叛了他的朋友們。按照我的觀點,也就是他自己砍斷了供給自己的手,無情地對待曾經是朋友的人,最終導致了自己的失敗。人必須忠誠,並且對帶來巨大利益的財務行為守口如瓶。羅伯特就此事也有自己的觀點:只要一個人對自己的母親、祖國、同事忠誠,對自己的妻子或戀人忠誠,那麼,他的努力將會獲得回報。他相信補償的法則:當一個人對別人失去信譽時,那麼他對自己也就失去了信譽,這就是失敗的根源。
  華森先生告訴羅伯特,丹尼爾;蘇利在棉花市場賺得了他的資本,在積累了數百萬之後,他對棉花市場已經非常熟悉,又開始進行一些其它股票和商品期貨的交易,這樣就分散了他的注意力,使他不能再專心地注意棉花的交易了,這是曾經給他帶來巨大利潤的市場。華森先生說:“我可以說出華爾街上許多人的歷史,利弗莫爾、杜蘭特、尤金,分析他們的交易就可發現一個共同的弱點,他們的交易太分散了。不是集中於一種商品期貨或者幾種股票,而是分散在各個品種上進行交易。結果火上燒著太多的烙鐵,哪一塊開始出問題了,就開始虧損了。他們總是將賺錢的商品期貨或者股票頭寸撤出市場,而保留虧損的頭寸。另一個弱點就是,在華爾街上,當一個人虧損時,總是試圖彌補虧損,而不是在趨勢不利於持有頭寸時就儘快結束虧損。大多數人在昌盛時期失去正常的判斷,隨著成功不斷膨脹,認為自己是不可戰勝的,拒絕遵守客觀規律和聽從他人意見,結果繼續反潮流而為,最後徹底破產。”“華森先生,”羅伯特說:“我相信如果一個人以非自私的目的開始賺錢,那麼,他最終將會獲得成功。你的經驗對於我是很寶貴的,你對其他人失敗原因的分析是一堂有益的教授課程。我非常仔細地研讀過聖經,我相信這是一部最偉大的科學著作。聖經中的法則教導我們怎樣才能獲得成功。萬事萬物都有時機和季節,如果在合適的時機做事,那麼就會獲得成功。聖經清楚地告訴我們,並不是每個人天生就適合於做預言者、農民、醫生或者律師,但是只要在合適的地點和時間,都能在他自己的專業上取得成功。如果一個人遵守聖經的教誨,知道在應該停止交易時撤出市場、守住你的資本,然後等待時機、在另一個季節再進入市場,那麼就可以連續不斷地獲利。請問華森先生,有沒有哪位在華爾街贏得了大量金錢、並且一直保有金錢?”“當然有,”華森先生說:“如果沒有例外,那麼,市場將不會繼續運行下去。我可以告訴你很多這樣的人,其中最著名的就是E;H;哈裡曼(1849年~1909年,美國金融和鐵路巨頭),他一直到死都很富有,大約有三億左右的資產。在他生命的最後的三年到四年中他賺取了大約上億的利潤。”羅伯特問道:“他是怎麼做的?”華森先生回答:“他堅持只做一種類型的股票--鐵路股,他不分白天黑夜地研究它們,從不把注意力轉向其它股票和商品。我相信,他一定有一套數學方法,能夠提前數月、甚至數年預測股價的動向。我仔細研究過他的交易清單,發現它們非常接近共振分析原理。他肯定知道有關時間和季節的問題,否則不可能剛好在合適的價位買進、又在合適的價位賣出。但是他為了成功付出的代價也很大,他完全忽視了自己的健康,犧牲了所有的一切、全力貫注鐵路股票,因此在很年輕時就去世了。這種人是我們國家繁榮的棟樑,這類的天才很少有。在投機市場中的天敵--希望,使人們拒絕面對現實,而現實是最最頑固的。希望能夠激勵我們,使靈魂得到安慰,但是在投機市場中卻極少起作用。”
  老人接著向羅伯特講述了一個傷感的愛情故事,手中握著50年前戀人的照片,安靜地去世了。
  尾聲
  羅伯特和他親密的朋友沃爾特、伊娜小姐一起,在市場投機上賺得了大量的金錢,他將這些金錢用來從事他的發明:
  1.‘聖;瑪麗亞’號新型戰鬥機,能夠自如地前進、後退、上升、下降,也能夠在空中保持靜止;
  2.無聲馬達,使飛機上的馬達不發出聲響;
  3.‘TEL-TALK’,能夠錄下華爾街各個大樓中正在進行的會議的實況;
  4.‘死亡之神’太陽鏡,能夠將太陽聚集在一起,在短短的幾分鐘內將摩天大樓熔化;借助於電力,還能發出一種光,金屬只要碰上,立即就會溶解;
  5.隱形光線,在空中的飛機憑藉這種光線就能夠隱形。
  (虛構)1930年美國本土上發生的空中大戰中,這幾種發明為保衛羅伯特的祖國起了決定性的作用。空中戰爭中,羅伯特利用這些發明,在空中建立了一個近似於真空的巨大的空中隧道,使美國在空中取得了優勢,從而奠定了戰爭勝利的基礎。這就是本書書名的來源。
  羅伯特和他的朋友在戰爭中歷盡了艱難,但是他時刻想念著他的戀人瑪麗亞。無論是在戰火中還是在異國它鄉,他始終堅信他最愛的人會回到他的身邊,無論千辛萬苦,他時刻在尋找他最愛的人。憑著他對戀人的忠誠、對祖國的忠誠,在戰爭結束時,瑪麗亞從天而降,他的忠誠得到了回報。

arrow
arrow

    last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