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要退稅嗎?

 

關於退稅 TAX RETURN

澳洲的會計年度係以每年7月1日作為開始,隔年6月30日作為結束,因此,2014會計年度則是指2013年7月1日到2014年6月30日的這段期間。凡是同一會計年度期間的所得,包括工作所得(雇主發給的薪資、ABN的所得)與投資所得(銀行利息)等,均需要在6月30日之後做申報,可將預先在薪資中被扣除的稅額在扣除應繳稅之後的金額退回。

我要準備什麼資料來辦理退稅?

稅單(薪資總表) PAYG Payment summary 或是最後一張薪資單(顯示年度累計金額,也就是YTD amount)

 

銀行利息是否需要申報?

需要,銀行利息屬於您所得的一部份,銀行會主動將您的利息所得申報給ATO,若您漏報,有可能會導致退稅延誤,或是額外的罰款。

 

我有購買一些工作上的用品,能不能退稅?

若屬於工作所需的裝備、工具、防護用品,可以憑發票列舉申報,其金額係用以抵扣您的稅前所得,進而使您的可退稅額增加,但不是直接將您的花費退回。若費用不超過$300,可以不用提供發票文件給我們。

 

上一年度給會計師報稅的費用也可以抵稅嗎?

只要是您支付費用給政府註冊的稅務代理(Tax Agent)為您處理稅務,比如我們,均可以在次一會計年度報稅時列入合法抵扣的項目。請留意,並非所有的會計師都是稅務代理,若不是由政府註冊的稅務代理向您收取費用報稅的話,不僅其觸犯了法律規定,您所花的費用也無法合法抵稅。

 

還有什麼方式可以合法抵稅?

您的慈善捐獻費用、在職進修的費用、因公務領有津貼產生的差旅費用…等。

 

什麼是豁免醫療稅證明(Certificate of Medicare Levy Exemption) ?我是否需要辦理豁免醫療稅證明以增加退稅?

醫療稅在澳洲是一種專項課徵的稅捐,用以支付澳洲國民醫療開支。若以台灣的全民健保來做比方,台灣是按月從薪資內扣除,而澳洲則是在年度報稅的時候併入稅捐內計算與課徵,且為應稅所得的1.5%(也就是適用的個人稅率往上加1.5%)。若為臨時居民,如學生簽證、打工度假簽證、工作簽證等持有人,由於不享有國民醫療福利,因此必須在年度結束時向Medicare部門申請豁免醫療稅證明,如此才能在稅務局審核您的退稅申報時,核實您的豁免醫療稅資格,而不會在您的應繳稅率上額外課徵醫療稅,課徵的稅少了,當然可以退回來的稅就增加了。若您的所得不超過$20,542,未達醫療稅課徵門檻,所以可以不用額外辦理豁免醫療稅證明。

豁免醫療稅證明怎麼辦理,要多久時間才會核發下來?您們可以幫忙代辦嗎?

您若要自行辦理,可以在Medicare官網查詢辦理程序、下載表格、自行做好護照文件公證後寄給Medicare部門,一般需要6到8週的時間才會核發下來。我們為了方便打工度假簽證的客戶,避免等待時間過長,或是頻繁移動而無法收證明信,我們提供代辦服務,不僅可以同步辦理退稅,還為您處理文件公證、準備申請文件與送件。

我有一份工作是以ABN領取報酬的,要如何申報?

同樣在個人所得稅一併申報,可以在我們申報網頁內的其他收入內填入即可,我們不另收費用。

 

我可以退的稅很少,能不能不做退稅申報?

在澳洲,報稅與投票均屬於義務的一種,既然是義務,代表著不履行會因此導致法律上的責任或是罰款。逾期未能申報退稅,可處以最高$850的罰款。

 

我上一年度的稅還沒有退,可不可以合併在這個年度申報?

不同會計年度的所得稅必須分開申報,不能合計在一個會計年度做申報。

 

需要多長時間可以收到退稅?

一般年度退稅,ATO在收件後約需12個工作日;若是離境提前退稅,則為30到50個工作日。

我的澳洲銀行帳戶已經關閉,可以退到我朋友的澳洲帳戶或是我的台灣(或是香港)帳戶嗎?

依據稅務局規定,退稅款項僅能退到本人帳戶,或是稅務代理的帳戶,並且僅能是澳洲本地銀行的帳戶。因此,我們建議可以選擇由我們代收您的稅款後,再為您轉匯到台灣(或是香港)的銀行帳戶。

 

請問如何收費?如何付款?

由於每位客戶的具體情況不同,請參考我們的收費標準

我們接受澳洲或是境外的信用卡付款,可以選擇透過Paypal或是我們網站自動送出的信用卡付款授權書填妥後email回覆。

 

可以選擇暫不付款,然後從我退下來的稅款內扣除嗎?

可以的,由於我們需要額外以人工比對與轉匯到您的澳洲帳戶,因此會有額外的處理費用。

我的薪資文件不齊全,能夠辦理退稅嗎?

我們可以投入額外人力為您處理查詢或是製作薪資聲明切結書,但是會有額外收費,同時ATO也會以更多的時間來向雇主調查,我們無法保證多長時間ATO可以完成退稅審核,您需要同意在12週作業時間內的耐心等待。

我的收入較高,可以少報一份所得嗎?

稅務局耗費上億預算所建構的稅務處理系統,會檢核與交叉比對您的雇主與您所申報的金額與內容是否相符,若您謊報或是雇主逃稅,稅務局很容易地就會篩檢出來,並會因此祭出懲罰。

我人已經離開澳洲了,您們還是可以幫我辦理退稅嗎?

可以的,我們可以透過網路無遠弗屆的特性,為您完成退稅的申報。

您們可以先幫我試算退多少稅之後,我再決定是否給您們辦嗎?

ATO官網內提供了免費的試算工具,您可以多加利用。我們僅為提供了完整資料委託我們辦理退稅的客戶,提供完整的退稅文件與退稅金額計算。

我已經依據稅務局的網站做了居民測試,我在澳期間不屬於稅務居民,是否我會因而無法退稅?

由於非稅務居民的個人稅率較高(自32.5%起),且不享有免稅額,因此若雇主預扣的稅額是以非稅務居民稅率預扣的話,可退稅額將會是零,若預扣稅額低於32.5%,甚至還需要補稅。

我要如何證明我已經在澳洲同一地點待滿183天?

稅務局需要請您提供租房證明(租約與付款憑證),若是居住於雇主提供的宿舍,那麽雇主證明信與薪資單上的租金扣款,也可以作為佐證。頻繁移動於不同城市,很容易在稅務局審查時懷疑您並不符合稅務居民。

我可以直接到您們的辦公室辦理退稅嗎?

我們平常上班時間可以受理客戶親臨辦理,若在營業時間之外,請儘量利用網路辦理。

我有來自其他國家的朋友也可以找您們服務嗎?

非常歡迎之至,我們有英文網頁可以協助他們填寫資料與上傳文件以送出申請。

 

——————————————————————————————————————————-

 

 

關於退休金 SUPERANNUATION

自2014年7月1日起,雇主依法要提撥正常工時工資的9.5%作為員工退休金,並按時提撥到員工指定的退休金帳戶。臨時居民因簽證到期無法繼續居留需要提前領回退休金,我們可以協助客戶在簽證到期離開澳洲且雇主完成最後一期退休金的提撥後,代為向退休金公司申請領回退休金。

我要準備什麼資料來申請領回退休金?

退休金帳戶資料以及您的護照與簽證文件。

 

我的退休金帳戶餘額超過$5,000,是否需要額外的證明文件?

退休金公司將會需要請您提供一份由移民局核發的Certificate of Immigration Status證明文件,我們可以代為申請該證明,作業時間約需4到6週,移民局收費$55。

 

我的打工度假簽證到期後,我又申請了觀光簽證,是否可以申請領回退休金?

若您仍持有任何有效的澳洲簽證,無論是觀光簽證還是學生簽證,都需要等到簽證失效後,才能符合辦理的資格。

我能領回多少退休金?您們能算出退多少錢下來嗎?

雇主在每期提撥您的退休金時,一入退休金公司會自動先扣除15%的稅金給ATO,並在退休金公司內依據約定的投資組合與保險方案,定期扣除相關管理與保險費用,以及投資產生的損益,在每一期的對帳單上載明您的帳戶餘額。當退休金公司受理了您的領回申請時,會依據當時的帳戶金額,扣除行政費用後,依法扣除35%的所得稅後,將最終的金額以支票形式郵寄到帳戶本人的澳洲境外現居地址。我們僅協助客戶準備申請文件、文件公證與送件,無法也無權介入客戶的帳戶細節與退休金公司的內部結算作業,因此我們無法提供任何試算或是臆測。

 

我已經離開澳洲超過半年,是否還是可以幫我申請領回退休金?

多數情況下,ATO會在臨時居民離開澳洲超過半年後,主動向退休金公司要求轉移退休金到稅務局做保管。因此,我們建議客戶需要先向退休金公司確認是否帳戶仍然有效存在且有餘額,再來委託我們辦理。

 

我的簽證還要好幾個月才會到期,是否可以幫我代辦取消簽證?

我們可以在客戶的授權下,代為向移民局申請取消簽證,我們會收取額外處理費用。移民局受理後,約需要4到8週不等的作業時間來核發取消簽證的通知。

 

能否幫我查詢為何退休金退下來的金額和想像中差距很大?

退休金的提撥、扣款與結算,均係由退休金公司內部以精細的計算而產生的結果,我們並不經手也不會介入,在退休金公司的對帳單上會列有詳細的帳務明細,並提供客戶服務的聯絡方式,需要由客戶自行致電詢問。

我目前有很多個退休金帳戶,是否可以在我簽證到期前,先合併到其中一個,以避免一直被扣管理費?

我們可以代為處理合併退休金帳戶的服務,請參考我們的收費標準

 

請問如何收費?如何付款?

請參考我們的收費標準

我們接受澳洲或是境外的信用卡付款,可以選擇透過Paypal或是我們網站自動送出的信用卡付款授權書填妥後email回覆。

由於退休金係由退休金公司直接支付,我們不會經手款項,因此我們無法讓客戶選擇暫不付款從退回款項中扣除。

 

是否可以將退休金退到我的澳洲銀行帳戶而不是郵寄支票?

目前多數退休金公司僅能採用郵寄支票方式,少部份可以退到澳洲銀行帳戶,我們收到您的申請之後,會依據您所屬的退休金帳戶主動提供建議。

 

需要多長時間可以收到退休金?

由於退休金公司為私營機構,每一間公司所需的作業時間都盡不相同,一般情況下,退休金公司收到了我們送出的申請後,會在4週內完成帳戶結清,並會在隨後的4週內郵寄出支票,因此,整個時間約需2個月的時間。然而,若是可以退到帳戶的退休金公司,則因為無需印製與郵寄支票,將會減少2到4週的時間。澳洲退休金公司均係以平信方式郵寄,所以申請時務必提供能夠安全收到信件的地址,以避免郵件遺失的風險。

 

http://www.taxmate.com.au/zh/contact-us/faqs/

 

 

 

 

~~~~

 

arrow
arrow

    last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