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澳洲抓鮑魚攻略

 

 1  

 

澳洲大鮑魚舉世皆知,特別是以墨爾本為中心的維多利亞州海域更以出產鮑魚聞名。墨爾本的小夥伴們有天時地利,但苦於不清楚:

 

1. 是否可以抓鮑魚?

2. 在哪裡抓鮑魚

3. 怎樣抓鮑魚?

4. 有什麼規定?

 

澳洲鮑魚 (Abalone) 主要有三種:

 

1. 黑邊鮑

2. 青邊鮑

3. 以上兩種的雜交品種

 

在維多利亞洲抓鮑魚須按當地漁政官方公佈的條例進行: 工具必須合法;潛水服、蛙鞋、潛水鏡、鮑魚刀、鮑魚尺、手套等物品如有不符合規矩會被予以重罰;須攜帶漁證在開放日前往。再次倡議大家遵守規則,保護生態。

 

如何辦理漁證,見:

 

www.depi.vic.gov.au/fishing-and-hunting/recreational-fishing/fishing-licence

 

維多利亞洲每次捕捉的限制:5只 (最多2只青邊鮑),只要在靠近維多利亞洲水域的位置,都會被認為是在捕捉鮑魚中。

每次最多攜帶的數目:10只 (最多4只青邊鮑)攜帶的意思是,在維多利亞州任何地方,你帶著的帶殼生鮑魚。

 

鮑魚的大小限制每個區域也不同:

 

基本上青邊鮑都要到13釐米才能捉,而且從aire river到arch rock這麼寬闊的水域都不可以捉。但那裡每年都會開放幾十天的時間讓墨爾本的小夥伴不用離家很遠就可以下水摸鮑魚去! 

 

捉鮑魚的注意事項:

 

捉鮑魚的過程中必須買一把量鮑魚的尺子。

 

撬鮑魚的器具必須是鈍器,不可以用刀子,螺絲刀等銳器撬鮑魚,以免切到鮑魚。

 

不可以把鮑魚去殼,也不可以攜帶去殼了的鮑魚肉。離開了水域也不行。原則上只能現吃現殺。

 

只能在白天捉鮑魚。

 

只能在2米深的水下捉鮑魚。

 

地 點:

近處:其實墨爾本港附近就有鮑魚!只是人太多了,不容易找到鮑魚(這也是為什麼這一帶的水域有鮑魚禁令。)如Williamstown, blackrock,Mordialloc都可以摸到鮑魚,但要講究地點。

 

稍微遠些。一個是著名的mornington。其實也不是很遠了,特別是住在東南區的小夥伴們,現在開了peninsula link,幾十分鐘就到了。mornington有幾個地方都可以抓鮑魚。

 

遠點的。比較合適的選擇是port fairy。 多美的名字,仙女港。其實就在大洋路的盡頭。另外大家的螃蟹聖地Lake Entrance其實也有很多鮑魚!再遠點就是離南澳旅遊區mt gambier不遠的Port mcdonnell. 這裡不光有鮑魚,還有龍蝦哦。找準地點,找準地點。

 

總結:

 

其實澳洲的鮑魚多到你只要找準地方,潛水下去就可以很容易捉到的地步。只是注意,只能在2米以下的水裡捉,而且有尺寸限制,所以岸上雖然可以看到好多小鮑魚,不可以動哦。買好潛水工具(一般岸邊都有賣),帶把鈍器,就可以下水了。鮑魚是吸在礁石上的,偽裝也很好。大家注意撬的時候不要弄疼鮑魚。 另外,澳洲的近海水域就有小鯊魚和魟魚。它們不是那麼可怕,但也有危險性的。

 

 

http://lastlun.pixnet.net/blog/post/400244815-%E8%A5%BF%E6%BE%B3%E8%A3%9C%E6%8A%93%E9%AE%91%E9%AD%9A%E8%A6%8F%E5%AE%9A-2014-2015

 

^

西澳規定

 

Burns Beach Cafe & Restaurant, 35 Ocean Parade, Iluka WA 6028澳洲

perth可以找到的點

 

arrow
arrow

    last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