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葡萄酒 

 

實際上,澳大利亞葡萄酒的生命不僅來自陽光、土壤和葡萄的精華,更來自悠久的品酒歷史和精湛的釀酒技術,多元文化背景的釀酒經驗,以及崇尚保留葡萄品種的最高原味和果香的釀酒技法,這些都使得澳洲葡萄酒充滿個性與活力,別具特色。

 

澳洲八大產區

 

1Barossa Valley, South Australia

2Clare Valley

3Coonawarra

4Heathcote

5Hunter Valley

6Mclaren Vale

7Margaret River

8Yarra Valley

 

澳大利亞地理位置優越,適合葡萄種植和生長。澳大利亞自然環境優良,地廣人稀,沒有污染,絕對綠色產品。澳大利亞常年陽光充沛,葡萄有了足夠的日照,生長良好,沒有任何污染,釀出的酒自然豐滿濃郁,並且酒的口味柔和,果香濃郁,口感清新,極易入口,非常適於搭配中餐菜肴。

酒質穩定是澳大利亞葡萄酒的一大優點。歐洲遵循的傳統釀酒方式,酒質與氣候密切相關,遇到不好的年份,酒的品質會受到很大的影響。澳大利亞則採用先進的釀造工藝和現代化的釀酒設備,再加上澳大利亞穩定的氣候條件,每年出產的葡萄酒的品質也相對穩定;所以在購買時不必像挑選歐洲酒那樣過多地考慮年份問題。澳洲產區所具有的銳意創新,出類拔萃的釀酒技術,使大部分澳洲葡萄酒不需要陳年,在其年輕時飲用味道就已極佳。

 

arrow
arrow

    last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