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八大產區

 

1Barossa Valley, South Australia 巴羅莎谷,南澳洲

巴羅莎穀生產沙拉子(Shiraz)而出名,她是澳大利亞著名葡萄酒的發源地。位於南澳洲首府阿德雷德市的東北部約一小時車程,山谷擁有連綿的山脈,肥沃的土壤,加上地中海氣候,使其生產出豐滿的紅酒和精緻的白葡萄酒,品種包括賽蜜蓉(Semillon)和莎當妮(Chardonnay)。巴羅莎穀起初由德國農夫Luthern1830年建立,現大多為德國移民。現今在已有超過50個葡萄園和門市店(Celler Door),包括小家庭企業和國家公司。

2Clare Valley克雷爾穀

克雷爾谷被認為是南澳大利亞最獨特的地區之一。她以澳大利亞雷司令(Riesling)的故鄉而聞名,這主要是因為克雷爾穀長期不斷出產高品質的葡萄酒贏得很多國際忠實消費者。

克雷爾谷不僅僅是雷司令出名,她也生產赤霞珠和施赫葡萄酒,在山谷的不同葡萄由於地點,土壤和海拔的不同,生產出來的口感和風格也大不相同。克雷爾穀葡萄產區是在1840年被英國,愛爾蘭,和波蘭人建立的,他們一來到這裡就開始種植葡萄樹。今天來這裡參觀的人能享受到最熱門的威士蓮接著山谷中許多的小鎮。

3Coonawarra古納華拉

隱藏在古納華拉葡萄主區的寶藏是其寶貴的石灰石層地形和在其下的豐富的紅土。這兩者加起來生產出的赤霞珠葡萄是使所有世界其他葡萄產區所羡慕不已的。由蘇格蘭人John Riddoch在一個世紀前建立,古納華拉出產的葡萄酒具有強烈而又經典的果香,贏得不少美譽。大多數古納華拉赤霞珠葡萄酒成熟期差不多須要十年。但這不是這地區僅有的著名品種。其他品種施赫,梅洛,莎當妮,蘇維翁白等都獲得很多獎項。

4Heathcote希恩科特

希恩科特以生產優雅和複雜的葡萄酒,是施赫葡萄發展迅速的區域。位於維多利亞的希恩科特受到駱駝山產生的寒冷氣候影響,在葡萄成長期十月到三月時特別的寒冷,使其生產的葡萄也特別的優良。

希恩科特的赤霞珠也另有風味。此外,義大利品種聖祖維斯(Sangiovese)和利比奧奴(Nebbiolo)也被移植到次區域,也提高次區域知名度。香味濃郁的白葡萄酒如雷司令(Riesling),維利奧爾(Viognier)和灰皮諾(Pinot Grigio),展現了一種強烈而高雅,果香濃郁的地區風格。

5Hunter Valley獵人谷

獵人谷是澳大利亞最古老的葡萄產區,很早期獵人谷的葡萄酒業已經繁榮發展,現今從悉尼到獵人谷途中已有超過80個葡萄莊園和門市 店(Celler Door)。施赫,維特內(Verdelho),莎當妮但沒有其他地區象獵人谷一樣與賽蜜蓉(Semillon)關係密切。

6Mclaren Vale麥拿侖穀

澳大利亞的義大利移民眾多。巴羅莎谷和麥拿侖穀每年都 要為爭奪澳大利亞最好的施赫這一殊榮而展開競賽。麥拿侖穀在阿德雷德南部,被眾多的草原和果園包圍。她肥沃的土壤和來自聖文森特深谷的水源使當地能夠生產出味道醇厚的紅葡萄酒和口感強勁卻又均衡的白葡萄酒。

7Margaret River瑪格麗特河

在過去十年間,瑪格麗特河不知不覺的成為了著名的優質葡萄酒生產地。雖然當地釀造各種經典的品種,瑪格麗河釀酒師還是致力發展具地區特色的赤霞珠。當地秀麗的沿海風光和美味食物所引發的旅遊業,和其出產的獨特的施赫和維特內(Verdelho)是相得益彰,互相輝映。

8Yarra Valley亞拉穀

亞拉穀是維多利亞州最古老的產酒區,她被譽為世界上最佳的寒冷氣候的葡萄酒生產區域之一。她的特產是黑皮諾和莎當妮。但她獨特精美的施赫和赤霞珠也受到品酒師的青睞。

arrow
arrow

    last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