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葡萄酒之品鑒方式

 

品嘗

品嘗是利用我們的視覺、嗅覺、味覺等感官對葡萄酒進行顏色、香氣和味道的觀察和感受。品嘗方式主要有以下幾個類型:

 

一、垂直式品嘗

所謂垂直式品嘗,就是對同一個酒莊不同年份的葡萄酒進行品嘗。通過這種品嘗可以瞭解這家酒莊不同年份酒的特點,也對這家酒莊的酒的風格有較全面的瞭解。法國波爾多許多著名的酒莊經常會舉辦這種類型的品酒會。

 

二、水準式品嘗

水準式品嘗,是指對某一方面相同的酒進行品嘗比較,比如說同一年份不同產區以及同一產區不同年份,或者同一產區同一品種不同酒莊等。這樣的比拼非常有意思,常常被各種酒會運用。

 

三、盲瓶品嘗

所謂盲瓶品嘗,就是將葡萄酒酒瓶包起來,讓品嘗者看不到葡萄酒的任何資訊,只能從酒質本身去判斷,這種方式被公認為是最公正的,所以國際評酒比賽都是採用這種方式。

 

四、與食物的搭配品嘗

葡萄酒通常與紅肉搭配,高單寧與低單寧有所不同,高丹寧搭配熟度較低的非常適合

arrow
arrow

    last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