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路前準備好您的護照與簽證,確保您可以順利的入境紐西蘭。

 

入境 – 移民、海關與生物安全

在出發之前辦好所需的護照和簽證,以免入境紐西蘭時出現麻煩。

護照與簽證

紐西蘭歡迎世界各地的遊客在 2011 橄欖球世界盃期間前來遊玩。有的遊客可以免簽入境,有的卻需要在前往紐西蘭之前辦理簽證。年輕人可以考慮假日打工簽證。如果持澳大利亞護照進入紐西蘭,就需要辦理澳大利亞簽證,如有疑問請諮詢你的旅行社或航空公司。關於入境紐西蘭的各種資訊,可點擊紐西蘭移民局網站查看。

抵達紐西蘭時,需要出示護照;護照的有效期應至少超出計畫離境日期三個月。根據國籍也可能需要出示簽證。

你需要簽證或入境許可嗎?

下列人士前來紐西蘭不需要持簽證或入境許可:
• 紐西蘭/澳大利亞公民或兩國居留證的持有人
• 持澳大利亞護照旅行的澳大利亞公民
• 可出示英國永久居留證明的英國公民或英國護照持有人(最長可逗留六個月)
• 與紐西蘭簽署了免簽協定國家的公民(最長可逗留六個月)
 

來自免簽國家的遊客進入紐西蘭不需簽證,但仍需提供:
• 差旅票據或行程證明
• 在紐西蘭能夠自謀生計的證明(需每人月收入達到 1000 紐元左右)

過境紐西蘭的旅客

所有過境紐西蘭的旅客都需出示過境簽證,移民法另有規定的特例除外。

如何申請紐西蘭簽證?

如果你的國家不屬於免簽國,或者你希望逗留三個月以上(英國人則為六個月以上),就需要申請旅遊簽證。申請表可登錄紐西蘭移民局網站下載,或聯繫最近的紐西蘭大使館索取。

學習或工作的簽證該如何辦理?

紐西蘭移民局網站同樣有工作、商務和學生簽證的資訊。如果計畫在紐西蘭求學,請登錄紐西蘭英語培訓(English New Zealand)和紐西蘭教育基金(Education New Zealand Trust)兩家機構的網站查詢。

帶團觀光的導遊或領隊需要辦理工作簽證。所有導遊在抵達紐西蘭之前,均應獲得工作簽證。

入境

經過海關護照檢查處(Customs Passport Control)時需要填寫旅客入境卡。入境卡若沒有在飛行途中發給旅客,則會在入境處分發。

查完護照之後,旅客應當領取自己的行李,然後前往海關接受生物安全檢查。行李會經過偵查犬嗅聞及/或 X 光掃描,也可能開箱檢查是否夾帶任何存在風險的物品。

海關報單/免稅報關

17 歲以上的旅客可攜帶的免稅物品為:
• 4.5 升的葡萄酒或啤酒(相當於 750 毫升裝的 6 瓶)
• 三瓶(或三件其它容器盛裝的)酒類或酒精飲料,每瓶/件不超過 1125 毫升。
• 200 根香煙或 250 克煙草或 50 根雪茄,或三者皆有(總共不超過 250 克)。
• 其它總價值 700 紐元以內的物品。需出示發票。

海關禁止物品及限制物品

旅客不可攜帶以下物品進入紐西蘭:
• 槍械及武器(包括體育槍械),抵達機場時獲紐西蘭警察局許可的除外。
• 處方藥,有醫生處方證明的除外。
• 走私的版權所有物
• 違禁(禁忌)類物品,如 DVD 和出版物等。

存在生物安全風險的物品

由於紐西蘭不存在世界其它地方常見的多種害蟲和動植物傳染病,所以我們要盡力阻止外部病蟲害傳入紐西蘭。

旅客從海外飛抵紐西蘭後,必須遵守紐西蘭法規。也就是說,若有危險物品,就必須申報或告知邊境處。

你的物品中可能攜病蟲害。這些病蟲害會給紐西蘭的環境和經濟造成數百萬紐元的損害。未合理申報可能招致數額不菲的罰款。

存在生物安全風險而必須申報的物品包括:
• 任何熟的、生的、新鮮的、醃制的、封裝的或風乾的食品
• 植物或植物製品,如水果、蔬菜、葉片、乾果、花朵/花瓣、種子、球莖、菌類、藤條、竹杆、木塊、草莖等
• 動物、獸藥或動物製品,如肉、乳製品、魚、蜂蜜、蜂蜜製品、蛋、羽毛、甲殼、原木、皮草、骨頭、昆蟲等
• 生物培養基、土壤或水
• 使用涉及動物、植物或水的設備
• 與土壤接觸的物件,如戶外運動裝備、登山鞋、帳篷等

如需瞭解更多關於紐西蘭生物安全政策的資訊,請登錄生物安全局網站。

寵物

不符合特定病蟲害防控條件的活體動物不可進入紐西蘭。更多資訊請訪問生物安全局網站。

機場稅

從羅托魯瓦、惠靈頓、基督城和皇后鎮機場離境的成年國際旅客均須繳納每人 25 紐元的機場稅。機場稅可通過現金或信用卡繳納。奧克蘭從 2008 年 7 月 1 日起不再收取機場稅。部分區域性機場或對國內航班收取小額費用。

 

 
arrow
arrow

    last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