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特產

 

澳大利亞物產豐富,盛產各種鮮嫩水果,美味海鮮,精品羊毛等特色農牧產品。而在澳大利亞不同的地方,基本都有代表當地特產的雕塑,這些能吃的、好玩的大雕塑多達150個!作為正宗吃貨,面對這些澳大利亞的“龐然大物”,你還能淡定嗎?

著名的大芒果雕塑

 640

位於澳大利亞昆士蘭州北部城市鮑恩,這尊高達10米、重7噸、造價達9萬澳元的雕塑,就是為了配合宣傳該地區的旅遊業而造。2014年初,曾經離奇被盜,之後再幾日內被警方追回。

 

巨型香蕉雕塑

 640

1964年考夫斯港Coffs Harbour建起了第一個巨大的香蕉塑像,成為觀光景點。現在考夫斯港“巨蕉園”門前有40座形態各異、重達1500磅的巨型香蕉雕塑群!

 

巨型蘋果雕塑

 640 (1)

巨型蘋果雕塑位於昆士蘭州的斯坦索普(stanthorpe)鎮。小鎮處在在昆士蘭州與新南威爾士州的交界處,距黃金海岸280公里左右。斯坦索普鎮只有4000多人口,處在海拔1000米左右的花崗岩地帶,具有亞熱帶的高原氣候,冬冷夏暖非常適宜蘋果、葡萄等水果的生長。

位於Nambour的巨型鳳梨雕塑

 

“大鳳梨”實為由玻璃纖維製成的16米高鳳梨模型,從1971年起對外開放,為不少遊客所稱奇。是點綴澳大利亞風景的“大件”中一員。澳大利亞昆士蘭州遺產委員會已把州內標誌性景點“大鳳梨”列入昆士蘭州遺產清單。

640 (2)

位於Harvey的巨型柳丁雕塑

 

澳洲的柳丁品種繁多,有臍橙,血橙,甜橙等等,其中血橙比較特殊,它的橙肉入血般鮮紅,流出來的汁液如血般,血橙比一般的橙更香甜多汁,還有一股芬芳的香氣。看著這個柳丁大雕塑,顏色鮮豔,外觀整齊漂亮,應該酸甜可口,可是,是不是有點太大了呢!

 640 (4)

位於Mundubbera的巨型橘子雕塑

 640 (3)

說到澳洲,大多數人都會想到迷人的沙灘,明媚的陽光,美味的海鮮,但別忘了還有一樣,那就是讓人垂涎欲滴的新鮮水果。澳大利亞的橘子具有色澤明亮,果肉細嫩,香甜多汁,口感清甜的特性,是深受人們喜愛的水果!

酪梨果位於新南威爾士州東北部的小鎮

 640 (5)

很多人都是到了澳洲才開始接觸並喜歡上酪梨的。第一次嘗的時候,可能會覺得沒味道,但細細品嘗之後,你就會發現這其中趣味無窮!成熟的牛油果果肉綿軟滑膩,味道甘美。

古爾本大綿羊雕塑

 640 (6)

澳大利亞號稱“騎在羊背上的國家”,其發達的養羊業舉世聞名,多年來一直是該國農業發展的命脈。在18世紀後期,歐洲移民第一次將29只美利奴羊帶往澳大利亞。由於那裡草原廣闊,氣候乾燥,適於綿羊的繁殖生長,因此這種家畜便迅速地繁殖起來。目前,澳大利亞的羊毛產量占世界產量的1/4,羊毛出口量占世界羊毛出口量的1/2以上,均居世界首位。

 

南澳大龍蝦雕塑

 640 (1)

大龍蝦雕塑,它是在南澳大利亞東南的Kingston的北部入口處,它的確夠大,有霸王龍的感覺。被它鉗一口,那可不得了。

凱恩斯的金槍魚雕塑

 640 (7)

擁有大堡礁和熱帶雨林的北昆士蘭首府凱恩斯(Cairns)是一個繽紛、悠閒的城市。這裡接近赤道,四季如春,城市周圍被熱帶雨林區環繞,擁有綿延兩千多公里世界最大的活體珊瑚礁群景觀、迷人的海岸線、寶石般的島嶼、銀色沙灘及藍色海洋,是真正的熱帶度假天堂。作為澳大利亞最寶貴的自然主題城市及度假勝地,這裡有超過六百多種上天、下海、探森林等的戶外活動,例如:乘船出海到舉世知名的大堡礁體驗海底珊瑚世界,浮潛或深海潛水等等。

大墨裡鱈魚雕塑

 640 (2)

這些代表當地特色巨型地標都為澳大利亞旅遊業做了很大貢獻。

看完這些,有幸在澳洲的吃貨們趕緊按圖索驥,去飽餐一頓當地的特色美味,並與這些“龐然大物”們愉快地合個影吧!

 

arrow
arrow

    last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