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泉是一種自然療法,大多數溫泉中都含有豐富的化學物質,大部份的化學物質會沉澱在皮膚上,改變皮膚酸鹼度,故具有吸收、沉澱及清除的作用,其化學物質可刺激自律神經,內分泌及免疫系統。比如溫泉中的碳酸鈣對改善體質、恢復體力有相當的作用;而溫泉所含豐富的鈣、鉀、氡等成分對調整心腦血管疾病,治療糖尿病、痛風、神經痛、關節炎等均有一定效果;而硫磺泉則可軟化角質,含鈉元素的碳酸水有漂白軟化肌膚的效果。

 

  要注意的是,溫泉有不同分類和浴法,要想達到治療的目的,需要根據礦泉的性質及疾病與患者體質的不同,用不同的浴法。較為常見的方法有浸浴、淋浴、運動浴、機械水浴等。下面我將舉例出一些溫泉的用浴方法,大家可以根據自身的情況以作參考。

 

1.單純泉(主要靠熱產生醫療作用)

療效:鎮痛、舒緩神經

姿勢:局部浸浴、全身浸浴

適合人群:有關節痛的人群,因工作壓力大而有失眠現象的白領

 

2.碳酸泉(低溫泉)

療效:擴張毛細血管、降低血壓、增強心臟功能

姿勢:足浴(有促進血液迴圈的作用,同時又能調節植物神經功能。適宜於早期高血壓、頭痛、目赤等症)

適合人群:患有有心腦血管慢性疾病的人群

 

3.碳酸土類泉、明礬泉

療效:改善盆腔及會陰部的血液迴圈,對皮膚及粘膜有消炎作用。

姿勢:坐浴(僅下腰部、臀部、大腿根部、會陰部浸於礦泉水中)

適合人群:直腸、肛門、膀胱生殖器炎症和痔瘡等都有良好的治療作用。

 

4.食鹽泉

療效:增進體表血液迴圈,改善神經痛、風濕病等,還可增強胃腸蠕動

姿勢:全身浸浴、運動浴

適合人群:患風濕痛的老年人、或有神經痛的人群、胃腸功能疲弱的人

 

5.硫酸鈉泉水

療效:治療便秘

姿勢:飲用(但長期飲用可誘發慢性腸炎)

適合人群:患有便秘的人群

 

6.硫磺泉

療效:溶解角質軟化皮膚,殺滅皮膚寄生蟲,擴張血管

姿勢:浸浴

適合人群:患疥、癬等皮膚病的患者,心腦血管疾病患者

 

溫泉的效果能讓你末梢血管擴張,如果能大量飲用水分並且配合b3的使用的話是可是達到簡易的排毒效果的!但不要泡太久喔

arrow
arrow

    last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