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越南經常會莫名其妙下暴雨,所以建議帶把傘,夏天遮陽,雨天擋雨。
  2. 越南好吃的東西都是在小路邊攤,衛生情況當然不敢恭維,所以一定要帶上消炎藥、胃藥、止瀉藥等等
  3. 越南是說越語,英文。觀光方面有超級多的歐美人。大部分的越南人都是會說英文的(如果不是說的很標準時需要用到肢體和猜)。如果英語不好也沒有關係的,建議找一個當地的地陪,也就是一個會說中文的當地人。價格大約是每天1000元一天
  4. 越南住宿。可以之前在網站上定好。也可以去了之後再找。越南的大街小巷都是賓館。
  5. 越南的酒店一般早上10點才可以入住,不然要多算一天的房費。之前記得要談好價格。小費大約2萬盾。
  6. 在友誼關過關會有不少人給小費,以期望快點過關。但實際上那裡比較混亂,無論給不給小費,等待時間都取決於辦理手續的工作人員的效率,不一定會快,所以還是不要給小費了。工作人員處理完護照會直接拿到門口念名字叫人領取,他們的口音很重,要仔細聽以免錯過領取。
  7. 旅遊景區和路邊攤常常會對旅遊者實行“遊客價”,比給當地人的價格要貴。可以在消費時可以儘量留意當地人支付多少錢,再如數付給老闆;或者在明碼標價的餐廳吃飯。
  8. 委託旅館老闆訂車票、機票、旅行團等業務時,如果老闆堅持說訂不到,很可能是他嫌麻煩或者覺得拿不到回扣。這是最好自己親自去相關機構詢問,也許能訂到更好價格或服務。
  9. 越南盾上面的數字“0”很多,剛開始會很容易分不清楚。建議準備好各色信封,把兌換好的越南盾按不同面值分開裝。付帳時記得核實一下帳單數目和給出的錢數。儘量不要理睬任何主動和你搭訕甚至過於熱情的司機,他們說是開正規計程車,但基本都是私人計程車。
  10. 乘坐出租要備好零錢,以防司機以沒有零錢的藉口不找零。
  11. 如果是在過年過節期間前往,需要注意銀行和手機電話卡等店會關門休息。
  12. 路口等待紅燈時當心橫向沖來的摩托車,特別是車上有兩人的。
  13. 遇到搶劫或其他突發意外事件,要和目擊證人一起到當地警察局報案,目擊證人非常重要。
  14. 在網上預訂機票,酒店,巴士等,如果是用其他人的信用卡在國內付款,且信用卡所有者並不是遊客之一的話,請務必將付款的信用卡的正反面和持有者護照首頁複印,並讓信用卡持有者簽字,否則,接受預訂的單位有權取消訂單。
  15. 旅館住宿可以用美元結算,美元和越南盾的價格都問一下,比較一下匯率。
  16. 如果是自己去長途客運站買票,請務必將目的地車站,始發到達時間,以及價格等關鍵資訊做好紀錄。

 

 
arrow
arrow

    last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