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上海外灘位於上海市中心區的黃浦江畔,它是上海的風景線,是到上海觀光的遊客必到之地。 150 年前,當殖民者們踏上上海這塊陌生的土地時,就看中了黃浦江的這片江灘。於是,這條曾經是船夫與苦工踏出來的纖道。經過百餘年的建設,高樓林立、車水馬龍。這些古典主義與現代主義並存的建築,已成為了上海的象徵。

2.

東方明珠廣播電視塔,又名東方明珠塔,是一座位於中國上海的電視塔。坐落在中國上海浦東新區陸家嘴,毗鄰黃浦江,與外灘隔江相望。東方明珠塔是由上海現代建築設計(集團)有限公司的江歡成設計。高467.9米。

3.

到上海不去城隍廟,等於沒到過大上海。可見老城隍廟在上海的地位和影響。一般來說,上海城隍廟是指黃浦區的老城隍廟,在旅遊景點中都稱為豫園,即原上海縣城隍廟,這是個著名的江南古典園林,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坐落在繁華都市中的城隍廟,更如同一個百年老者靜靜地凝視著上海市的萬紫千紅,百變興衰,在這裡,捧一束香,念一個願,恍然他鄉變故鄉,只願長醉不願醒。

4.

田子坊是由上海特有的石庫門建築群改建後形成的時尚地標性創意產業聚集區,也是不少藝術家的創意工作基地,人們往往將田子坊稱為新天地第二。只要你在這條如今上海灘最有味道的弄堂裡走一走,就不難體會田子坊與眾不同的個性了。

arrow
arrow

    last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