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

 

臘腸/肉腸

鹽醃的全只鴨子﹑鴨肝﹑鴨腎﹑鴨腸﹑牛肉條﹑牛肉粒﹑牛肉幹﹑牛肉及豬肉絲﹐含豬肉的月餅﹐含有肉的即食面﹐豬手﹐烤豬肉,寵物糧食(包括魚糧及鳥食)

煮熟及未經烹調的食物及食物材料

制幹、鹽醃及新鮮魚類及海鮮包括元貝、魚翅、魷魚及魚肚/花膠

制幹的水果及蔬菜包括猴頭茹、龍眼乾、荔枝幹、陳皮、話梅、幹人參

麵條和米飯

包裝膳食包括飛機上的食物、湯包、香草及香料(八角茴香、肉桂、丁香)

草藥及傳統藥物、治療、補藥及香草茶(陳皮、菊花、樹皮、靈芝、黨參)

零食(銀杏、落花生、瓜子、肉鬆)

餅乾、糕點及糖果(有豬肉的杏仁餅、威化餅、有豬肉的雞仔餅、有香腸的糕餅是被禁的)

茶﹑咖啡和其他用牛奶沖調的飲品(三合一咖啡﹑茶和美祿)

茶和柑桔類香料

【動物產品】

 

羽毛﹑骨﹑角製品及獠牙(必須是清潔和沒有帶有任何動物組織)

皮革﹑獸皮及皮毛(獸皮製品包括鼓﹑盾都是被禁的﹐除非經過處理)

羊毛或動物毛(包括毛被﹑毛線和工藝製品)

動物及雀鳥標本(有些標本可能按照瀕危野生動物保護法例而被禁)

貝殼包括珠寶及紀念品﹐按照瀕危物種保掮法例珊瑚是被禁的)

蜜蜂產品包括蜜糖﹑蜂巢﹑蜂王漿及蜂蠟。花粉是被禁的

使用過的動物裝備包括獸醫用的儀器及藥物﹐剪羊毛或肉類商業的工具﹐鞍具﹑馬具及動物或鳥籠

寵物糧食及玩物包括狗的皮制嚼物及魚糧都是被禁的

 

【植物材料】

木制的手工藝品﹑物件及雕刻包括著色及漆塗物品(樹皮是被禁的﹐會被取去或需要進行處理)

用植物材料製造的人工製品﹑手工藝品及古董

用植物材料﹑棕櫚葉或樹葉製成的席子﹑袋或其他物品(用芭蕉葉製成的物品是被禁的)

草制產品包括帽子﹑席子及包裝

百花香及椰子殼

含有或填滿種子的物品

幹花及幹花裝飾

新鮮花卉(可以由莖繁殖的鮮花如玫瑰﹑康乃馨和菊花都是被禁的)

 

【其他物品】

用動物或植物材料製成的手工藝品及嗜好產品

 

使用過的運動及露營設備包括帳篷﹑自行車﹑高爾夫球及釣魚設備染上泥土﹑糞便或植物材料的鞋子/遠足靴子

嚴禁攜帶入境的物品清單

以下物品是被禁止及會被沒收和銷毀﹐或您可以將物品棄置在機場的檢疫箱內。

 

【乳製品,蛋及含蛋的產品】

所有全個﹑幹的及粉末的蛋及含蛋的產品包括含蛋的麵條﹑含有蛋的月餅(鹹蛋﹑加工過的蛋及皮蛋)﹐鹽醃或加工的鴨蛋及鵪鶉蛋﹐含蛋的即食面及蛋黃醬

 

所有乳製品(除非來自一個列為沒有口蹄疫的國家的產品)。成份含有超過10%的乳製品的未加工及幹的產品﹐包括三合一咖啡﹑茶及美祿﹑奶粉及有牛奶成份的即食穀物食品

隨同嬰兒的嬰兒配方及紐西蘭的乳製品是許可的

 

【非罐裝的肉類產品】

所有動物種類-新鮮﹑制幹﹑冷藏﹑煮熟﹑煙熏﹑鹽醃﹑加工或包裝的.

 

【活的動物】

所有哺乳動物﹐雀鳥﹐鳥蛋及雀巢﹐魚﹐爬蟲動物(甲魚)﹐蛇﹐蠍子﹐兩棲動物﹐甲殼類動物及昆蟲

【活的植物】

所有盆栽/露出根部的植物﹐竹﹐盆景﹐剪枝﹐根﹐球根﹐球莖﹐根莖﹐莖部及其他可以繁殖的植物材料及泥土

芭蕉葉-煮熟﹑制幹﹑新鮮或冷藏

 

【草藥及傳統藥物】

鹿角﹐鹿茸﹐鹿角精華﹐鹿鞭﹐阿膠﹐來自紐西蘭及標明是紐西蘭產品的的鹿製品是許可的

燕窩,冬蟲夏草/冬蟲草﹐靈芝

雪蛤膏﹑地龍﹑任何種類的幹制動物屍體﹑紫河車﹑蛤蚧幹﹑鹿筋﹑甲魚﹑牛尾

【種子及果仁】

穀物食品﹑爆穀﹑未加工的果仁﹐生栗子﹑新鮮花生﹑松果﹑鳥食﹑水果及蔬菜種子﹑未經證實種類的種子﹑一些商業包裝的種子﹑種子及豆制裝飾品﹑山楂﹑紅豆及綠豆

【新鮮水果及蔬菜】

所有新鮮及冷凍的水果和蔬菜(蒜頭﹑薑﹑辣椒﹑蘋果﹑柿子﹑柑﹑草藥﹑新鮮竹荀)

澳洲旅遊須知:

1.請勿忘記帶洗漱用品(牙膏牙刷)、拖鞋、泳衣、電源轉換器等必備用品。(為三腳扁插頭電源轉換器)

2.也請勿攜帶水果、蛋奶類、肉類等食品。

3.出入境卡要如實填寫,需要申報的別忘申報!儘量別帶超過1萬澳元的現金入境。(可分散家庭成員攜帶)

4.粉狀中藥類膠囊,如蟲草粉等千萬別帶。會被沒收甚至要你支付鑒定費。

5.洗髮精和沐浴乳酒店會提供,可以不帶,牙膏牙刷,剃鬚刀,拖鞋等非環保類用品須自行攜帶。

重要提示:抽煙人士要注意的,現在澳洲入境只能攜帶50支煙入境,超過被查到要被罰款的。

 

arrow
arrow

    last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