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濃茶解酒

  飲酒後飲茶,可促使尚未氧化的乙醛過早進入腎臟,而乙醛對腎臟有損害作用。酒醉後最好不喝濃茶,但可以喝點淡茶。茶葉中的茶多酚有一定的保肝作用,但濃茶中的茶鹼可使血管收縮,血壓上升,反而會加劇頭疼。

 

喝醋解酒

  人大量飲酒後,由於酒精對胃腸黏膜的刺激,可能使胃和十二指腸充血,胃酸分泌增加,同時促進了胰液的大量產生。如果酒後喝醋,就很容易加重對胃腸粘膜的刺激。

 

汽水解酒

  汽水對人的胃腸有損害,會刺激胃黏膜,減少胃酸分泌,影響消化酶產生,甚至會導致急性胃腸炎、胃痙攣。患有腸胃病的人,在醉酒後大量喝汽水,可能會造成胃和十二指腸大出血。血壓不正常的人,酒後喝汽水,可導致血壓迅速上升。

 

那正確的解酒方式有哪些?

  

  一口酒一杯水。喝完一口酒,馬上喝一大杯水。這樣可以稀釋酒精濃度,促進代謝速度。要注意儘量喝白開水,因為飲料可能會造成能量過剩。

 

  不要開冷風。可能你有喝完酒發熱的經歷,這是因為酒精的熱量不能在體內儲存,而是向外散發。如果此時開冷風,就抑制了酒精的散發,不利於解酒。

 

  喝點熱湯。飲酒之後,能夠儘量的飲用熱湯,尤其是用薑絲燉的魚湯,特別具有解酒效果。

 

        另外我想講的就是喝了酒就不要開車,好好躺著睡覺才是最好的解酒方式啦!

 

arrow
arrow

    last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