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要講的是關於旅行箱的尺寸!大小是拉杆箱給人最直觀的感覺,是選購的第一要點

購買拉杆箱時,20寸、24寸往往搞不清楚,先給大家介紹一下拉杆箱大小背後隱藏的選擇秘笈。

 

20寸拉杆箱(可登機)、22寸拉杆箱(不可登機)

20寸拉杆箱最常見的尺寸設計是是34公分*50公分*20公分,可以直接帶進機艙。適合一個人1-3天的出行。

 

22寸拉杆箱常見的尺寸是36公分*52公分*26公分,不可登機。

20到22寸看起來都比較小巧。如果你每次出行時帶的行李不是很多,都是攜帶一些簡單的生活用品,那麼這種尺寸的拉杆箱對於你來說再合適不過了,既簡約時尚,又經濟實用。

 

24寸拉杆箱(不可登機)

24寸拉杆箱最常見的尺寸設計是38公分*60公分*28公分,不能登機,適合一個人3-7天的出行。

它是現在常見度非常高的拉杆箱。體積適中,可以盛放的物品也不少,如果你是一名大學生或者是白領工作人員,這款拉杆箱基本可以滿足你出行的需要。

 

28寸拉杆箱(不可登機)

28寸拉杆箱最常見的尺寸設計是48公分*70公分*30公分,在拉杆箱的陣容裡已經算是比較大的了,不可登機,適合一個人7天以上出行。適合商業人士或是學生奔波使用。28寸的大容量可以放下足夠多的生活和工作用品,可能充當一個移動小倉庫來使用。值得一提的是,三邊之和小於158公分的拉杆箱為國際標準托運箱,如果要出國的話,儘量控制在28寸以下。

 

32寸拉杆箱(不可登機)

32寸拉杆箱沒有太常見的尺寸,大多都需要特別定做,實際售賣的話,新秀麗的拉杆箱偶有這麼大尺寸的。

 

在了解了自己需要多大的拉杆箱之後,我們接下來要看的是拉杆箱的材質。材質直接決定到其適用性,而大多數拉杆箱在售賣的時候,都會明確標明自己的主要材質。如果大家能夠瞭解到不同材質帶來的不同性能,也會給選購帶來便利。根據材質來劃分,拉杆箱通常分為硬箱和軟箱。硬箱大都具有耐高溫、耐磨、抗撞擊、防水、抗壓的特點,其硬殼材質能保護內容物不受擠壓與撞擊,缺點是內裝容量相對固定;軟箱則能給使用者帶來彈性的使用空間,而且大多品質輕、韌性強。

 

ABS材質

硬箱製作主要材質,由其製作的拉杆箱多數是熱真空成型。拉杆箱有質感比較精緻的內裡、箱殼表面的變化多,比軟箱更耐衝擊,但因為箱框的存在使得重量比較重。不過堅實的它能夠保護衣物不易變皺,也不易損壞易碎品。使用時儘量裝得滿一些,壓一下再關上。ABS基本上還算是一種很耐用的材質。

PP材質

硬箱製作主要材質,由其製作的拉杆箱多為加熱收縮成型的,箱體的裡外都、屬於同一色系、沒有內裡。PP材質的開發費用比較昂貴,產品價格也偏高,零配件都是專用配備,無法改裝,因此只有很專業的品牌和廠商才有能力進行生產,它的特色是耐衝擊,防水性佳。

PC材質

硬箱製作的主要材質,它具有優異的電絕緣性、延伸性、尺寸穩定性和耐化學腐蝕性。強度、耐熱性和耐寒性等指標也能讓人滿意,但其硬度相對不足,通常和ABS材質結合使用來達到取長補短的作用,同時ABS+PC材質打造出來的產品在性價比上比較有優勢。

鋁鎂合金

硬箱製作的主要材質,也是大家最耳熟能詳的材質,由於是金屬,其可塑性很強,而且耐用、耐磨、耐衝擊,一般箱體都能用個五年十年的,這種材質的拉杆型有一體成型的,也有組合成型的、外觀都很大方漂亮,不過和其他材質的拉杆箱一比較的話,重量和價格都要多出不少。

PE材質

軟箱製作的主要材質,嚴格來說,PE材質並不足夠柔軟,它比ABS材質輕卻更耐衝擊。人們經常讓它與布面或皮質組合成軟箱,合體之後的拉杆箱既有硬箱的安全性,又具備軟箱輕便性,缺點是車縫線如果裂開的話,拉杆箱就報廢了,所以一定要注意空間使用的合理性。

EVA材質

軟箱製作的主要材質,EVA材質結合布面或皮質使用是這幾年的一個革命性趨勢,這種拉杆箱外型像硬箱,但是品質特別輕,箱體面板變化很多,而且功能設計拓展性比較強,能夠適應大多數消費者的使用,近幾年頗為流行。

Other:尼龍(PA)牛津布、滌綸、皮革、PU材質

尼龍、牛津布和皮革是軟箱製作的主要材質,比較耐磨,產品美觀度一般,但經濟實用,十多年都用不壞;皮革擁有良好的質感,可以大大提升產品的美觀度,但在使用的時候要注意日常維護。PU作為人造皮革,在和皮革有著相同優點的同時,價格上的優勢非常明顯。

 

結論

耐用性:尼龍軟箱最佳、高強度塑膠其次、鋁合金再次,皮質最差

輕便性:塑膠最輕、尼龍其次,鋁合金再次,皮質最重

價格:尼龍最低、塑膠其次、合金再次、皮質最貴

外形:見仁見智,不過普遍來講沒有人認為尼龍軟箱是最好看的(但記住我們要的是實用)

可靠貼心:部分國際一線品牌,部分國產(大陸牌)品牌,部分雜牌(有品質不錯的,但需要運氣和眼光)

 

箱體

無論是硬箱還是軟箱,拉杆箱的箱體一定是非常工整的。首先要看看箱角是否對稱,箱面是否平整,你可以將箱子直立或倒放在地面上,檢查箱子是否四腳著地。同時看看箱體表面有無劃傷、裂紋,如果是軟箱的話,更要注意看看紡織面料的縫合,好的做工可是連一個線頭都不會外露的。箱體表層的面料最好是密封性好,防雨防水的,表層材質顆細微性大一點,這樣表層就比較容易耐磨。當然現在也有很多光滑材質的表層,特殊處理後同樣也比較耐磨。但是一旦留下劃痕,光滑表面比粗糙表面要明顯得多。

一些產品為了體現自己的高檔,表層往往還會使用真皮材料,大家都不想自己買個高檔貨結果是山寨的,為此我們也提供了拉杆箱的皮質

鑒定方法:

皮具的鑒定往往通過通過手摸、眼看、彎曲、拉伸等方法,天然皮革用大拇指擠壓會有細密的紋路,皮質較好的皮革表面豐滿、彈性好,耐拉伸。而皮質較差的皮革會有大皺紋;如果連皺紋都沒有,那肯定不是天然皮革,以下是幾種常見皮質的外觀與觸感特點

山羊皮:花紋呈波浪形排列,粗而細緻,較綿羊皮粗壯緊實、輕盈。

綿羊皮:花紋呈半月形排列,柔軟性好,表皮薄而稠密。

黃牛皮:皺紋細緻,毛孔呈不規則點狀排列。

水牛皮:較黃牛皮毛孔大,皮纖維也稍粗。

豬皮:表面花紋通常是三個毛孔一組分佈,表面較粗糙,軟硬均有。

 

拉鍊

拉鍊雖小,作用卻非常重要,如果這東西要是崩潰了,那整個拉杆箱就要爆裂了。挑選拉杆箱的時候要注意看拉鍊的做工,看起來一定要比較精緻,不容易在外力作用下彎曲。同時要測試拉動時的手感,每一次拉鍊拽動的時候都要能感受到一種流暢感,順滑聲音小,咬合要緊密,反復拉上幾次,基本就能判斷出來了。

 

TIPS:關於防爆拉鍊

拉杆箱在裝滿物品的時候,拉鍊常常會處於緊繃狀態。如果拉鍊品質不過硬的話,就會產生“爆箱”,為了避免爆箱,許多廠商都會選擇在拉鍊上做功夫,通常是採用雙層鏈齒加固的方式來提高咬合度。我們在購買產品的時候,除了可以進行詢問是否帶有防爆設計外,還可以用尖銳的物體對著拉鍊進行劃動,如果是防爆拉鍊,拉杆箱是不會被劃開的,箱內的物品也能得到良好的保護。

 

提手

提手有兩個關鍵地方,首先是箱子側面是否也帶提手。很多朋友買到的箱子只有上面有提手,這個將會在之後的使用中特別的不方便。其次是看提手與箱子的連接處是否牢固,材質是否靠譜,一定要拒絕購買劣質塑膠的提手以及用釘子將提手固定在箱子上的設計。

 

拉杆

拉杆箱的拉杆現在一般都是內置的,這樣結構穩定性會更強,外置的拉杆在裝載時會出現不便,而且非常容易損壞,基本上已經被時代的主流所淘汰了。在有可能的情況下,我們也要拉開內裡來觀察內管顏色,如果為黑色,則可能是鐵管。如果是白色,則有可能是鋁管,我們的選擇傾向於鋼質,這有這樣的拉杆才能經受得起各種壓力,Hold住各種場面。測試拉杆的時候,一定要多測試幾次鎖緊按鈕,按下後應該可以伸縮自如,有一種很潤滑的通暢感,拉杆伸出之後要測試一下穩定性,很多機場和火車站的建築結構充滿樓梯臺階,上上下下對拉杆的操作平衡性要求很高,這一點一定要注意判斷。此外還要提醒大家注意一下拉杆箱上的把手,硬塑材質的還是放棄吧,耐用性極差,把手還得選擇軟質的,手感要好。

 

輪子

輪子是拉杆箱上消耗最嚴重的部件,品質一定要過硬。大家評測的時候一定要朵拉一下,好的輪子聲音會非常小,越小越好。除了聲音,輪子的直徑大小也至關重要,如果你的拉杆箱擁有大直徑的輪子,肯定會讓你省力不少,而且大直徑輪子要更經得起時間磨損的考驗。值得一提的是,現在拉杆箱的輪子往往有兩輪設置的定向輪或者四輪的萬向輪。

 

TIPS:關於萬向輪。

萬向輪就是傳說中的活動腳輪,它的結構設計允許輪子在水準360度自由旋轉,應用在拉杆箱之後,也就實現了拉杆箱的360度方向移動,而傳統的拉杆箱輪子都是單向移動的。使用了萬向輪的拉杆箱除了可以拉動以外,由於採用了四輪配置,使用者可以不用傾斜箱子,直接平行的就可以推箱子,手指、手腕不用承受重量,只需要手臂使勁就可以了,這樣比起定向輪就輕鬆了很多。但萬向輪的拉杆箱是四個輪子都露在外面的,容易發生在托運時被摔掉的現象;而定向輪一般都是內嵌在箱子底部的,不是輪子完全露出的設計,不容易發生輪子被磕掉的現象。

 

防磕劃設計

部分拉杆箱會在拉杆箱的每個角設有加厚或者加設不同堅硬材質的設計來保護你的拉杆箱免受磕碰影響;同理,在箱子的表面也會有一些增設軟墊來隔開拉杆箱與地面的直接接觸,防止拉杆箱被劃傷。如果對拉杆箱的使用壽命有較高的要求,挑選產品的時候可以重點關注一下有沒有防磕劃設計。

 

箱鎖

拉杆箱畢竟還是比較私人的物品,保密性和安全性還是很重要的。在測試箱鎖的時候,隨意組合幾組數位進行試驗即可,這裡主要是要看數位輪的定位準確性,比如說你的密碼是277,如果定位不准在287這個位置能開的話,將會給你的外出生活帶來很多煩惱,所以一定要確認箱鎖的定位準確,而且設置的密碼也一定要是自己熟悉的。

 

TIPS:關於TSA

在這裡捎帶一提的是,許多商家會強調自己的產品帶有TSA鎖,TSA是美國運輸安全管理局的意思。從2003年1月開始,TSA規定所有進入美國機場的行李必須打開接受檢查,同時TSA發出警告:除非使用TSA認證的鎖,否則被檢查行李要麼不要上鎖,要麼海關就有權撬開破壞被檢查的行李鎖。擁有TSA鎖的行李箱,還管的工作人員可以直接打開,而你自己也有一把鑰匙。如果沒這個鎖,被“強拆”也是無處可訴。如果常往美國出行,可以考慮購買一個配備TSA鎖的產品。

 

內室

買拉杆箱並不能剛看外表,一個優秀的內室能夠讓你的拉杆箱變得更全能。如果你的拉杆箱平時需要裝西裝或者筆記本一類的東西。請注意觀察產品是否專門設計了此類的隔層。以西裝為例,專有的西裝隔層會讓你攜帶西裝更方便,而且在最大限度保障西裝的平整。在內室設計中,不建議大家選擇使用大量拉鎖的,因為這種設計如果箱子沒有裝滿,在托運的過程中,容易造成拉鍊連接處的損壞,所以建議多選擇插口型的。當然內室的面料也十分重要,結實耐磨的材質才是你的首選,千萬不要讓你的拉杆箱金玉其外敗絮其中。

 

伸縮圍

在拉杆箱的內室設計中,有沒有伸縮圍對用戶來說非常重要,儘管你可能一輩子都不會將它展開,但是一旦有一天你的拉杆箱出現了滿載的情況,你會十分慶幸自己的拉杆箱具備伸縮圍,有備無患絕對是至理名言。

 

 

 

 

arrow
arrow

    last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