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菜深受中國菜與法國菜的影響,並兼具著南洋的風情特色,在越南除了能吃到別具一格的越南特色菜,還有法式麵包和滴露咖啡同樣不能錯過,而全東南亞最新鮮的海鮮就在越南峴港。

 

越南傳統特色

同樣一份食物,在賞心悅目的風景環境中享用更會為美食加分不少,而在越南,從來都不乏優美的湖光山色拿來下酒配飯。

越南河粉

其貌不揚的純正牛肉河粉,豔驚四座,越南米粉加了檸檬,味道馬上就上升好幾個等級!

 

越南春捲

裡麵有一隻大蝦仁。吃法和我們的春捲也不一樣,要把生菜和炸好的春捲放到一張新的米皮裡麵去然後包起來蘸魚露吃,鮮脆香!

 

Lau>越南火鍋

一鍋海鮮湯,一大碗已燒熟的麵,先把麵和各種菜放到碗裡,等海鮮湯燒開後將湯直接淋上,再加上各種調味醬,這樣一碗酸酸甜甜又鮮美的lau就可以吃啦。

 

蟹肉春捲

海防省風味蟹肉春捲,非常好吃

白玫瑰

這個就是會安的名菜“白玫瑰”~沒想到一到會安就吃上了~其實就是類似餛飩之類的東西,只不過皮更細膩剔透更像“玫瑰”。裡麵的餡有肉也有蝦仁的,配合著越南特有的醬料,味道還不錯。

 

越式火鍋

各種蔬菜堆在鍋兩側,底下有魚肉、豬、牛肉等,也可放海鮮。

  

 

海鮮燒烤

越南的沿海城市都是吃海鮮的上選地,鮑魚、扇貝、海蟹更是能放開肚子吃,只要你夠膽,連烤鱷魚都為你準備了喲。

 

美奈BOKE

著名的美奈boke,其實就是海邊的大排檔一條街。店鋪一家接著一家,差別不大,哪家人多看著順眼,進去就成。味道還行,價格也不算便宜,來都來了,嘗試一下就好。

 

 

火燒蝦

 

火燒蝦,帥吧!裡麵是椰汁,烤完沾著椰汁吃。很好吃!

 

大龍蝦

 

  • 烤鱷魚

竟然還有烤鱷魚?!看上去很美味的樣子啊!!!

 

魷魚包肉

 

  • 扇貝

 

  • 炸象魚

這條魚被稱為“站著死”!象魚約要比一個手掌略大,徹頭徹尾的炸它一番,必須要炸到那條魚完全酥香脆可口,連骨頭也酥脆,這才是吃得連骨頭都不剩!

  

 

法式殖民特色

不出亞洲哪裡能吃到正宗的法國特色?或許就是在越南!價格低廉且隨處可見的法國麵包和滴露咖啡幾乎是每個去越南的人都會嘗試的美味。

滴露咖啡

這裡是著名的咖啡產地,平價的貓屎咖啡,就出自這裡。隨便找個路邊的小店,點上咖啡和早餐,度假的感覺隨著咖啡的香氣就這樣漫溢開來。

 

  • 法國麵包

    法式殖民地特色又怎能少得了改良的越南法國麵包。法國麵包從中間切開,塞滿肉和蔬菜及特製醬料,一口咬下去滿滿的幸福感。據說會安有家全世界最好吃的法國麵包,絕對不能錯過啊!

     

 

 
 

 

arrow
arrow

    last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