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一位政治系畢業的人,我心中真得很希望台灣能夠富強,在國際間能夠抬的起頭,我想這不只是國家政策的帶領,更是全民須一致配合才能達成,想當年韓國金融風暴崩盤,但過幾年,民族性強的韓國站起來了,且遠遠超過台灣,我想這可以成為我們的榜樣。另外日本打匯率戰,犧牲國內的生活品質,但全國人民能夠奮鬥,努力的將外國人得錢賺回來,忍一時之痛,奮鬥一時,可以成就後代,所以我想提出我自己對國家政策的看法,台灣現在已是享受最後的繁華,再不努力將會更落後成次等國家,雖然我只是一個微乎其微的小人物,字句也很散亂,但我想讓大家知道我的想法,台灣有哪裏可以進步的地方

招牌平面化,建築風格建立

為何要講到招牌平面化,相信大家有看過日據時期,台灣的街道圖的圖片, 一個國家的風格大多可以體現在建築上,看看日本、歐洲相較於其他國家,給人的鮮明感非常夠,台灣的建築風格,大多是承襲西式建築風格,而鄉村之間得建築就顯得毫無美感,都只是鐵皮,或是灰灰的建築,搭配各式各樣的白鐵門窗,另外招牌方面各式的突出招牌,造成街道毫無美感,髒亂不統一,帶給人的感受就是落後,如果能夠統一,建立台灣風格,或是招牌平面化的話,我想風格完完全全可以不同於現在街道的感覺,另外也可以風災來時也可以減少危險性。 最近有看到一篇文章,是關於米蘭國際世博台灣館其中一員寫的文章,他寫道,我們想談的不是很簡的的台灣食物是什麼味道,而是台灣到底是怎樣的人? 我們沒也辦法用任何單一符號來代表台灣,也不僅只是描繪島嶼的輪廓,因為一個民族是層層不同的歷史疊合而成,而台灣海島特性和所處位置,在多元的移民背景之家,是個很複雜的文化結構,而我們想呈現的是一個現象,以個具文化包容隱力的台灣。 一位想向世界介紹台灣的台灣人,到底要如何去介紹台灣的特色呢?我想這是我們所有台灣人可以思考的,台灣是個的多元文化的融合體,但是台灣的主體性到底是什麼?

 

下回續待

arrow
arrow

    last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