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毛黨」指政府花錢聘請的網上評論員,作用是將網上輿論朝有利於國家政策的方向引導。而那些即使沒有收錢也歌頌黨的人,有時就被稱為「自干五」。

 

網絡評論員(即網評員或五毛黨簡稱五毛)是中國大陸的一種特定稱呼,是指受雇傭發表有利於中國政府或相關部門評論的人員。他們通常以普通網民身份,發表擁護中國政府(或相關部門)的內容,圍攻批評政府的網絡聲音,或採取其他網絡傳播策略,來試圖達到影響、引導和製造網絡輿論的目的。

「五毛」是網絡上對網絡評論員的一種常用別稱,用以象徵性地諷刺網評員每發一帖(回復、或文章)「能掙()五毛錢」。「五毛黨」的詳細說明與網絡評論員的其他稱呼,見下文的「名稱」段落。

 

「五毛黨」也經常會被稱為網絡水軍,簡稱水軍,前者可被視為後者的一種。狹義的「五毛」與自乾五和憤青有一定的區別,廣義的「五毛」包括後面兩者。

 

特色就是謾罵、無意義得回復、複製貼上、大量洗文、主導風向的功能拉

基本上跟他們對話是毫無意義的

因為你回他,他只會回復更多無意義得文字,讓他賺更多錢而已

比部落客更好賺阿....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7%BD%91%E7%BB%9C%E8%AF%84%E8%AE%BA%E5%91%98

arrow
arrow

    last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