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MM

 

是什麼呢

 

簡單來說就是一種龐式騙局

 

宣稱可以一個月獲利30%或是翻倍100%的利益

 

這種結構的東西

 

就是用利益來吸引下線投入

 

投入後的資金變成你的獲利

 

直到最後一隻老鼠

 

當大多數人了解這是一個龐式系統後

 

慢慢的下線加入速度減慢

 

人們投入資金漸漸減少

 

或是上癮式的投入越來越多資金

 

就是你被斷頭的時候拉

 

到時未即時逃出

 

投入的資金就永遠拿不出來摟

 

奉勸大家還是少碰為妙(我朋友已經拿不回錢啦,可以證明是假的了)

 

另外還有什麼中M的 也是一樣的東西啦 

 

 

連結:https://www.zhihu.com/question/31183134/answer/64755637

 

聲明:沒玩這個,只看了它的說明,以下回答有臆測部分。

似乎之前回答的同學主要集中在道德和常識兩方面:這是個龐氏(金字塔)騙局,騙局必然崩盤。但是對它的運作和獲利模式沒有深入分析。

先說結論:這是一個分散式的金字塔騙局,沒有受害者,參與者分兩種:成功套現的罪犯和最終接盤的犯罪未遂。

在傳統的金字塔騙局中,無論是最早的正宗龐氏金字塔,還是後來的漢化版螞蟻養殖,1024傳銷等等,都存在一個虛構的贏利點作為支撐,所有的資金先集中於此,再從這裡分發回報。可以看成一個傳統的CS架構。
顯然單機容錯性不夠強,伺服器被抄那就全掛了。而MMM是一個分散式的平臺,MMM本身只負責配對,不負責收錢和發錢。可以想像成p2p下載,MMM平臺就是個Tracker伺服器——更準確的說,是一個帶考核的PT。

那麼“投資”怎麼盈利呢?先拋掉傳統的下線提成不談,只看“投資”本身。對局外人來說,可能會覺得很疑惑,把它和網貸混為一談——説明了需要的人得到高額月回報。然而並非如此。下面這段話說的再明白不過了。

您聲明願意提供幫助(在您的用戶中心點擊“提供幫助”),之後,您的帳戶將被記入馬夫羅(系統內部的貨幣)。馬夫羅的數量將開始增長,從存款那一刻每月的利率30%。(每週二和週四上午 8 點(北京時間)馬夫羅利息被計算)。這一筆馬夫羅的金額您可以提供得到幫助。

比方說,您已經宣佈了100美元的協助。在您的用戶中心您將被記入100馬夫羅。它們將立即開始成長!一個月後,這100將成為130馬夫羅。因此,您將能請求130美元的協助。


可見,像傳統網貸平臺上,當騙子騙個一千塊跑路是不可能的。在MMM上借貸,不需要你的房子車子抵押,只要提款權(所謂的請求協助),而這個提款權就來自於之前的投資。
所以,MMM不在乎借錢的人是否跑路,借錢人的投資是否會有30%的月回報,因為根本不是這麼個借貸關係。MMM上不存在需要“借錢”的人,也不存在還款機制,借錢的實際是“投資”完成提現的人。在網貸平臺上,用戶可以0投入借出100塊跑路,但是在MMM上,你要“借出”100先得自己出80。換言之,要進場,先“投資”填上家的坑,然後等下家來接盤。標準的金字塔騙局,不過說的像MMM這麼赤裸裸的還是第一個。

 

…………

 

http://www.gegugu.com/43251.html

 

最近有一種叫MMM的金融互助社區被很多朋友關註,後臺也曾有幾個朋友問它靠譜不靠譜。在我看來,如果認真分析MMM有沒有風險,已經不是對或錯的問題,而是有多傻的問題。

 

MMM肯定是騙局,不需要任何額外理由,隻因為它許諾的收益率是每個月30%。

 

一年時間掙到本金四倍的錢,算不算高呢?如果放到投資領域來看,還真不算高。比如當年投資互聯網巨頭的風投,收益率動輒幾千上萬倍。前幾天剛抓起來的伊士頓,用幾百萬本金做高頻交易,總共掙瞭20個億。

 

王侯將相,寧有種乎?憑什麼這些傢夥能掙大錢,MMM就不能呢?當然是因為人傢本來就符合常理啊。當年投資阿裡巴巴和騰訊的風險資本,實際上承擔瞭很大風險,在新浪、網易、搜狐三巨頭如日中天的時候,沒人敢確定未來會是百度、阿裡、騰訊(俗稱BAT)的天下。高頻交易同樣是已經被玩瞭二三十年的成熟技術,越不成熟的金融市場,套利機會越多,伊士頓像拿著AK47沖進原始部落,20個億裡其實四分之三都是在股災前就到手的。

 

MMM憑什麼呢?憑一堆金融民工都看不懂的奇怪原理?我強烈建議大傢不要對MMM好奇,那些稀奇古怪的互助理論根本從頭錯到尾,再套上一層俄羅斯風情的神秘色彩,配上一群已經掙到錢的老實人現身說法,MMM並不是以理服人,而是像所有的金融騙局一樣,讓貪婪壓過理性。

 

之前有讀者留言,說他一位很聰明的朋友投瞭1000元玩MMM,如果是騙局,損失這點錢也不算啥,如果不是騙局,隻要三個月就能拿回本金。大傢感覺這個做法怎麼樣?

 

這個看似聰明的做法有兩個假設:1. MMM騙局不會在三個月內破產;2. 掙回本金後你能忍住不繼續投錢。

 

MMM是今年四月進入中國的,現在已經運轉瞭半年,假如你從一開始就投錢進去已經可以拿回本金。問題是,能克制住貪婪本性的人有多少?掙到1000塊之後,是按照計劃取回本金隻拿收益繼續玩的人多,還是心生貪婪壓上傢底的人多?

 

對於龐氏騙局來說,隻要不停地有新人加入,騙局就不會破產。這個看似聰明的做法,其實也早在騙子的算計之內。至於這個騙局什麼時候會崩潰,真的不重要,崩潰前隻有騙子才能掙夠錢。

 

不信?來看看百度上搜索MMM會得到什麼結果:

 

(就是很多第一頁至首的頁面)

註意到右側『推廣鏈接』這四個字沒有?這是需要花錢的廣告,在百度上做廣告是非常昂貴的,你點一下鏈接,百度可能就要收這些騙子公司好幾塊錢。

 

而且打著MMM旗號的公司現在很多,註意到打廣告的這兩傢域名就不同吧?我隨便搜索瞭一下,就找到四五傢號稱正宗MMM的網站。願意花錢租服務器、打廣告推廣MMM的網站這麼多,不會有人覺得他們在花錢做慈善吧?

 

這兩年經濟形勢不好,已經有大量金融詐騙破產,導致受害者紛紛上街堵門。鬧事的理由看似很合理,監管部門沒有盡到責任才導致他們受騙。可大傢仔細想一想,他們真的是受害者嗎?金融監管部門的責任是制定監管政策並嚴格執行,如果銀行和支付寶除瞭問題該問責,這類八竿子打不著更不會去監管部門備案的騙子公司,根本沒有能力保證騙局不會發生。

 

更重要的是,金融監管的成本非常高。中國目前的困境,很大程度上不是因為政府部門管的太少,而是因為管得太多。想要獲得更長遠的發展,必須管住政府看得見的手,讓市場主導經濟發展。市場是誰?並不存在一個神一般全知全能的『市場』,是我們每一個自己決策並勇敢承擔決策後果的人,組成瞭能實現最高效率的市場。如果大傢在決策的時候總想著政府兜底,認為自己貪婪點沒什麼大不瞭,『市場』這個東西就不存在瞭。

 

所以,我並不打算可憐這些MMM騙局的受害者。實際上這個龐氏騙局尚未崩潰,現在是已經在MMM裡掙錢的人在可憐咱們這些不相信MMM的人。

 

arrow
arrow

    last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