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超商指南

 

澳洲常見的店家有

Woolworth、Coles、IGA 其中IGA偏向於主打小鎮所以東西會比較貴點

 

Woolworth、Coles這兩家最大,競爭的最激烈,一般有其中一家的地方百米內必有另一家,跟KFC和Mc的關係一樣。所以買東西的時候可以兩家比較一番,無非就是這家肉便宜的時候那家菜便宜。IGA雖然全國連鎖,但是由本地承包商承包,每家店的營業模式獨立,所以常會有同一商品不同店不同價格,有心的人注意不同店的折扣廣告傳單可以淘到廉價食品。

 

Tips:

1、Woolworth和Coles在營業結束前1小時~半小時內,烤雞打折(越臨近關門折扣越厲害,能買到幾折的碰運氣吧),麵包半價(至少);

 

2、Woolworth和Coles購買肉類的最佳時間是早上開門的時候(注意:並非關門前),雖然平時肉類都會根據保鮮期打折,但每天早上開門前的查貨打折是折扣最厲害的,之所以沒人注意是因為很少有學生會一大早去超市,而一般這種"便宜"很快就會被人搶走滴~~

 

3、買麵包請選擇Woolworth或Coles,他們有自己的麵包房,出售的麵包都是當天淩晨開始做出來的,比較新鮮;IGA的麵包還是不要買了,雖然它也有自己的麵包房,但大部分都是從本地麵包房進的貨,進貨的衛生程度非常非常滴有問題!!另外,無論在哪裡買麵包務必買有塑膠包裝的

 

4、其實買菜最經濟實惠的是本地農場直銷,比上面提到的任何一家都便宜,實在是受地區限制,沒法具體說,關注一下本地免費報紙、傳單就會發現,但一般農貿市場都建在離農場近的地方(遠離市區),交通上不會方便(要求自己有車)。

 

5、買菜另一好去處是本地的週末集市:Saturday Market / Sunday Market,農場菜農來擺攤直銷產品,會在交通方便的地方,關注本地免費報紙、傳單。

 

6、加油券 -- 在相應油站加油的時候給與折扣,目前加油券普遍是每升油便宜4分。

Woolworths, 一次性消費30元以上有;

Coles,一次性消費30元以上有;

IGA,一次性消費25元以上有。

 

購買日用品(鍋碗瓢盆/衣物/文具/體育/戶外/電子/玩具/裝飾等,及日常消耗品)

 

BigW -- 性價比最高,價格便宜,品質有保證。數位相片列印服務(部分)。

 

Kmart -- 最經濟,價格最低,品質沒啥保證。數位相片列印服務(部分)。

 

Target -- 服裝、廚房、臥室用品。品質最好,價格最貴。

 

Best&Less -- 平價內衣/睡衣,床上用品專賣。

 

另外如2元店/Reject Store/Red spot/Chickenfeed等等雜貨店類可以買到廉價雜貨,覆蓋內容太廣不好歸類,不過這些店都賣低檔產品(小商品批發市場的品質)。

 

Tips:

以上每家都常有Clearence,Kmart的衣物賣的最便宜,但換季換個新鮮可以,其品質不耐長久(例:10元一雙跑鞋穿1周脫膠!)。BigW和Target的Clearence打折最值得關注,由於他們的品質都可以,尤其是Target,打折會折得非常誇張,真正的物美價廉。

 

其它

Officeworks

-- 文具/辦公用品專賣,電腦/數位,提供自助複印/數位相片列印。該店的Clearence值得關注,清倉的文具賣的非常便宜。

 

Harvey norman

-- 家私/家電/電腦/數位,相片列印。

 

The Good Guys

-- 各種家電/數位產品。特點:用現金付款給予折扣,即用現金購買物 品能得到比其標價更低的價格。

 

Dick Smith

-- 電腦/電子/數位產品。

 

JB Hi-Fi

-- 主要為各類電玩遊戲/音樂,兼賣電子/數位產品。

 

Bunnings

-- 最全面的平價工具/材料/用品。舉例:螺絲,燈泡,電鑽,油漆,抹布,拖把,收納盒,水管,水槽,馬桶圈,鋤頭,割草機,菜種,樹苗,花盆,營養土,籬笆,木材,水泥,瓷磚等等等,涉及廚房/衛浴/臥室/客廳/倉庫/花園/建材的幾乎所有一所房子的日常維護會涉及到的方面。

 

以上所提到的商店都有自己的網站,Google很容易找到,可以看到最新的促銷折扣內容。一般在主頁找到"Catalogues"一欄點開,輸入自己所在地區名/區號就可以看到本地店鋪的最新傳單啦~~

 

arrow
arrow

    last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