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藥品&保健品使用手冊

 

PANADOL萬能藥:

所謂的澳洲神藥,很多朋友都喜歡買一堆回國送人,如果服用最好膠囊型的,易消化。

 

心臟病,梗塞:

co-Q10 每個牌子都有,但一定要看清楚“劑量”,買之前要問清楚。心臟缺血也可以吃Q10,也可清理腦血管,但最好問醫生。

 

鈣片:

鈣對於人體是很難吸收的物質,必須搭配維生素D一起才能更好吸收,這個很多人都知道~~Swiss/Ostelin的 Ca+vitamin D, Swisse VD+鈣

 

補充日常所需維生素的:

多個品牌都有相關補充維生素的產品,推薦Swisse和Blackmores,品牌有保障(男女,兒童都有)

 

對男人健康的:

Zn 片, 澳洲的水礦物質多,所以禿頂和掉頭發不少,男人普遍缺鋅

 

關節,背疼,骨頭不好的:

必選維骨力Glucosamine可緩解風濕性關節炎所引起的腫脹與酸痛。之前主要都是買Blackmores的,不過最近Swisse也推出了維骨力~不過主要還是多運動,曬太陽。還有就是Blackmores Lyprinol。bone joint一類的藥,都是有助於關節/骨頭複合的藥 ,保健品效果畢竟比處方藥慢,而且需要一個很長的服用療程,效果都差不多。


提高免疫力:

蜂膠、蜂皇漿,目前比較熱門也是swisse,Blackmores的蜂膠,healthycare高含量蜂膠,2000mg哦

 

抗衰老+對皮膚的:

膠原蛋白,角鯊烯,主流的就是Swisse的膠原蛋白效果不錯,促進膠原蛋白吸收,對媽媽級別的這個年齡需要長時間服用。美白和延緩衰老可以用膠原蛋白 + 葡萄籽膠囊


對女人的:

月見草,賣得最火肯定是Blackmores啦,不過Swisse前兩個月推出了升級版配方來搶市場,月見草+B6,更逆天的配方!兩家又杠上了,婦科的問題用蔓越莓片CRANBERRY的,幾大牌子都有,價格不一,

 

孕婦的:

Elevit (價格有點高)葉酸,Swisse的孕婦維他命,Blackmores的孕婦黃金素,這三種各種指標含量都不一樣,看需要。


軟化心腦血管:

魚油和磷蝦油,主要含蝦青素 主要是對心腦血管和神經有好處的

 

肝病:

品牌Blackmore, Swiss Liver Detox護肝片,排毒養肝

 

提高小寶寶免疫力:

bio island澳洲頂級品牌系列,不過經常缺貨不好買,這個牌子的小孩子的保健品非常受歡迎。嬰兒的有德國拜耳的和善存,都是滴劑。

 

糖尿病 :

royal jelly(蜂膠)+ Sprirulina(螺旋藻)能穩定血糖,Blackmores Suger Balance 也很多人買,但這款基本已斷貨了,但最好還是要注意飲食。很多客戶還嘗試了澳洲糖尿病奶粉加蜂膠一起使用,真的有效果!控制+運動,健康的生活方式才是糖尿病的剋星。


尿酸高(痛風):

控制飲食很重要,豆製品,海鮮,火鍋少吃,戒煙酒,不用啥保健品,蘇打片就行,便宜有用。Blackmores的痛風靈近期也是超火,被大家搶購空了,大家現在都選擇herbs of gold了,估計swisse不久後也會推出


睡眠不好的:

睡眠不好可能是多方面的,每個牌子都有些輔助睡眠的藥物,草本型的,並非類似安定類的處方藥但沒用過不好推薦,但以前有家人睡眠也不好,帶回去的鈣鎂片(可以讓神經放鬆的)和Manuka的蜂蜜,每天睡前一杯,差不多一直用了2個月,效果挺好的。

 

 

胃病:

胃病吃點螺旋藻,大多數胃病患者都是胃酸過多的朋友注意,要多吃鹼性的食物。Manuka蜂蜜可以試試長期服用,也有清肺的作用。

 

注意事項

大多數保健品都是膠囊型的,請勿用果汁,熱水,含糖類水服用,正確的是用冷水服用,如果站著服用請勿用完馬上躺下。什麼時候吃最好看著瓶子上的建議,但個人不建議睡前服用任何藥,服完藥馬上就睡覺,特別是當飲水量又少的時候,往往會使藥物粘在食管上而不易進入胃中,對身體不好。


另外

膠囊型的保健品是吸收最快的,tablet就是大白藥片的,是最強的,大家服用的時候一定要看清楚後面的服用規則(尤其是大白藥片,最多服用幾粒),到底是飯前還是飯後還是隨著飯一起,如果是膠囊絕對不要服用有破損的,還有就是放在背陰的地方,除了 blackmore的暗黑色的玻璃瓶,大多數都是白色塑膠瓶,不能放在朝陽/暴曬的地方,膠囊的皮衣會顏色變得黃--變軟---以至於融化,注意過期時間,個人建議過期日期前1個月左右就不要再服用了,另外看清楚後面的integrition: 有無人工添加,no sugar or with sugar,或比如co-q10對心臟的,問清楚劑量,要50mmg,75mmg還是100mg,雖然是保健品,但也一定要看清楚服用規則。

 

最重要的聲明

每個保健品瓶子上都有,這些保健品只是輔助身體,body supplement,絕對無法代替正常的吃飯,所以食補是最重要的。

 

 

 

 

arrow
arrow

    last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