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酒不歡之西班牙酒吧文化

 

 

 

酒吧是西班牙獨特酒文化的衍變和凸顯,是西班牙人寄託喜怒哀樂的地方。尋常百姓談古論今,細說人間滄桑的地方。如果你想瞭解西班牙國家的風土人情,那麼,請走進他們的酒吧吧!

 

   

 

 

平民化的休閒場所

 

酒吧,在西班人心目中有著特殊的地位,是聚會交友聊天的首選之地。西班牙人熱情浪漫,奔放好客,富有幽默感。他們注重生活品質,喜愛聚會,對夜生活尤為著迷。西班牙人稱酒吧為BAR,也稱為CERVECERIA(啤酒館)、CAFETERIA(咖啡館)和TABERNA(酒館)。在夏季或春秋季晴朗的日子,還有一種叫做TERRAZA的露天酒吧,即將簡易桌椅擺放到酒吧臨近的廣場或人行道上,人們邊喝邊欣賞街景,十分休閒怡然。 每逢有足球比賽的時候,人們都會聚集在酒吧裡興高采烈地觀看,當自己支持的球隊踢出好球或贏球時,酒吧裡便會爆發出雷鳴般的歡呼聲浪。

 

 640 (1)

 

西國美食的聚集地

 

 640

酒吧大多供應小吃(Tapas)。西班牙特色小吃大致有三種:生火腿(Jamon)、雞蛋土豆煎餅(Tortilla de Patata)和肉腸(Chorizo)。此外,炸土豆條、夾肉麵包和各種生菜沙拉等等,也是必備的食物。花上幾歐元就可以打發一頓飯。不像國內,裝飾豪華消費昂貴的酒吧,只是都市白領或闊人們獨領風騷的一道風景。

西班牙的酒吧不但備有小吃,許多也有套餐(MENU)供應。在人們的印象中,歐洲國家中法國菜和義大利菜極具魅力,聲名遠揚,其實西班牙人更是地道的美食主義者,西班牙各地獨具特色的地方菜,常是西班牙人引以自豪的談資。

 

 

獨特的酒吧文化

 

酒吧既是消磨時間、談情說愛和發洩情感的地方,也是高雅、文明和思考的場所。事實上,酒吧並非都是人聲鼎沸的場所,同樣也有靜謐,需要心靈低語的地方。對於西方人來說,這是一種不可割捨的生活習慣和情結,是千百年文化歷史的延伸。

 

 

 

海明威和“CHICOTE”酒吧

 

 640 (2)

 

海明威的短篇小說《檢舉》,是發生在馬德里CHICOTE酒吧的故事。關於這個酒吧,海明威曾在小說裡寫到:“CHICOTE酒吧是西班牙最好的酒吧,這點肯定無疑;要說是全世界最好的酒吧之一,我想也沒問題。我們這些常去坐坐的人,對這個酒吧都懷有很深的感情。”如今,CHICOTE酒吧位於馬德里繁華地段GRAN VIA大街12號,推進古老的旋轉門,展現在面前的是個一百多平方米的酒吧。

 

arrow
arrow

    last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