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頓草

(又名憂遁草/鱷嘴花/沙巴蛇草/憂遁草)

別名千里追、柔刺草、沙巴蛇草Sabahsnakegrass

味甘、辛、微苦、性平,入肝、腎經

學名:鱷嘴花Clinacanthusnutans

 

印尼民眾稱之為:Sambungnyawa意即延續生命,功能清熱解毒、散瘀消腫、利尿消濕、調經、止痛、消炎抗癌等。傳統上用於治療腎炎、肝癌、胃癌、前列腺癌、腎結石、食道癌,是癌症病人的救星,也可以治療喉嚨腫痛、扁桃體炎、肝炎、黃疸、貧血、皮膚病、高血壓、夜間頻尿、風濕痹痛、月經不調、蛇咬傷,以及多種癌症。


化驗結果顯示,憂遁草無毒,含有羽扇醇、白樺脂醇、五環三萜化合物、Beta穀甾醇、類黃酮,鉀元素含量微乎其微,適合腎臟病人服用。治療腎炎、腎萎縮、腎衰竭、腎結石等腎病,有特殊的療效。許多需要洗腎的病人,服用憂遁草後,洗腎次數減少了,症狀也減輕了,有些病人甚至無需再繼續洗腎。腎臟病患服用憂遁草的方法:鮮葉50片,連枝幹,以2公升水煮2小時,剩2-3碗,整天飲用。


憂遁草抗炎抗癌的功能優異。早年以生草藥和自然療法治療癌症時,就曾以憂遁草治癒一例淋巴癌病人。方法是以等量新鮮憂遁草、白花蛇舌草、草胡椒,打汁飲用,每天3次。病人3個月後痊癒。


近年來陸續有許多病人服用憂遁草後癌症奇跡般痊癒,經報章廣泛報導,又掀起了一股熱潮。由於療效特殊,治癒癌症種類相當廣泛,包括淋巴癌、肝癌、肺癌、腎癌、乳癌、鼻咽癌、子宮癌、卵巢癌、血癌、腦癌、前列腺癌等等,所以癌症病患不妨一試,但絕對要小心監測病情發展,如果沒有預期療效,就必須向有經驗的癌症專家求助。


服用方法是以新鮮葉子,去枝幹,與切細的青蘋果一起放入攪拌機加水打汁,過濾後馬上飲用,若能連渣喝完效果更佳。

 

葉子的用量每次大約100片,症重者每天飲用2-3次,空腹飲用為佳。服用期間禁食油膩食物。值得注意的是,有報導說,某些病人同時服用其他草藥,結果病情毫無改善,單獨飲用憂遁草汁,反而獲得顯著的療效。

 

此現象需要進一步研究驗證,但初步研究顯示憂遁草能引起體內較大的癌環境的改變,進而促使癌細胞逆轉化為正常細胞。許多其他抗癌草藥也能改變體內癌環境,但比較緩慢,不足以產生一股逆轉化癌細胞的力量,因此同時服用其他草藥反而礙事。
優遁草的吃法如下:
1:健康的人,每天吃9片即可,放進嘴裡嚼或用一粒青蘋果加一些白開水,然後放進果汁機打來喝,打完後就要新鮮喝,不可收存過後才喝。每天喝一次就可以,吃飽後才喝。
2:第一期癌症者,每天50片。
3:第二期癌症者,每天100片。
4:第三期癌症者,每天150片。
5:第四期癌症者,每天300片。最好勿滲其他藥物吃。
6。服用時忌8種食物及補品:切記不可同時服用補品,同時,忌食8種食物,包括雞、鴨、牛油、芋頭、糯米、刺殼、甘望魚及魔鬼魚。
憂遁草:味甘,性平。清熱解毒、散瘀消腫、活血疏經、除濕抗癌、止痛。是名符其實的~~'無毒無痛抗癌綠色療法'。

這種野菜的類黃酮物質很高,可能對抗癌還有相當的功效。
根莖含白樺脂醇,五環三萜化合物扇醇。白樺脂醇成分對鼻咽癌起藥效作用。
營養價值極高,含有多種人體必需的礦物質、維生素、氨基酸等,具有良好的藥用或特殊的醫療價值。
特點是維生素C、粗蛋白、膳食纖維、礦物質等含量豐富。
維生素C具有清除體內自由基、預防癌症等作用。
憂遁草野菜幹物質的粗蛋白量達到45%以上。
含有17種氨基酸。
從蛋白質角度來講,這種野菜具有較好的營養保健作用。
膳食纖維在人體腸道裡能吸收水分,刺激腸道蠕動,可以防治動脈硬化、冠心病,中風等疾病,對調節血糖也可起到重要作用。憂遁草的粗纖維含量高。
磷、鈣、鎂等礦物質含量高。
用優遁草治跌傷、骨折、貧血、黃疸、風濕等病症,也可能與其鈣含量較高有關。
這野菜中也含有一定的微量元素鐵、鋅、錳、銅、鎳等。
使用憂遁草對補充礦物質、維持人體正常生理功能有較好作用。
性味功能:味甘,性平。清熱解毒,散瘀消腫,除濕抗癌,止痛。
入肝、腎經。活血疏經。
治腎臟、腎炎藥方。服用此藥可改善洗腎患者在洗腎後的不適反應,更可助益磷酸酯酶的排出。改善貧血現象,增加尿液排出量。

 

改善洗腎後不適反應:取鮮葉約80片,紅棗3枚煮水喝。
憂遁草對下列病症具有療效:
1,治急性黃疸型肝炎,腹水
2,子彈碎片入肉,狂犬病,跌打骨折,刀傷
3,濕疹,異位性皮膚炎,喉嚨發炎,口腔潰瘍
4,月經不調,風濕痹痛,跌打腫痛
5,子宮癌,鼻炎癌,乳癌,急性肝癌。各種癌症,消腫留(良性、惡性)
6,貧血,降血壓功效佳
7,腰骨痛
8,肺熱咳嗽
9,治一般糖尿病
10,尿酸高、痛風症
11,專治夜間頻尿者,因前列腺腫,夜尿症,效果甚佳
12,治療泌尿系統諸疾,有相當好的成效

 

 僅供參考用

 

http://showcsy.pixnet.net/blog/post/32797985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TlFyiOXZ7g

 

arrow
arrow

    last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