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澳洲考取駕照?

 

不管你是在澳洲考新駕照,還是想把台灣的駕照轉成澳洲駕照,都需要通過交通規則考試(Computer-Based Driver Knowledge Test)和路考(Driving Test)。

 

1、Computer-Based Driver Knowledge Test (DKT)交通規則考試

DKT是一個理論考試,考試內容主要是駕駛安全常識、交通規則等,題型為選擇題,考試全部在電腦上完成。理論考試有中文系統,但是英文的也不難。考前要熟讀考試手冊。考試手冊可以在RTA網站上下載,也可以花10元澳幣購買。在參加正式考試前,還可以在RTA網站上進行模擬測試。覺得沒有問題了,就可以報名參加考試。考試費用是每次34元澳幣。

 

理論考試通過後,交19元澳幣就可以拿到L牌駕照。L牌的重要性不可小瞧,他相當於身份證的作用。找工作,去銀行,日常生活常常用到,所以建議大家儘快辦好L牌駕照。

 

有了L牌,你就可以開車上路了。但這不是長久之計,因為你掛L牌不可以一個人開車,左邊必須坐一位持Full Licence的人。所以你要找駕駛學校接受專門的培訓,準備參加路考。不要以為你在國內開車開得久,就不需要參加培訓。在澳洲考駕照很重視交通規則,沒有專人指點,很難通過路考。中文報紙上有很多駕駛學校廣告,一般每小時30多元。也有打包培訓,例如教10個小時,包兩次考試租車,費用約四五百澳元。價格會因駕駛學校、地區的不同而不同。

 

2、Driving Test 路考

在參加路考之前,你必須有50小時以上的L牌開車紀錄填寫在log book

上。駕駛學校的師傅是開幾小時車,填幾小時,不會多填。查到會重罰。剩下的時間你可以加錢補齊,也可以請持Full Licence的朋友帶你開。滿足這個條件後,並且覺得準備充分了,就可以在RTA網站或者RTA辦公室預約參加路考了。考試費用是每次42澳幣。

 

參加路考需要攜帶考試預約收據,L牌駕照,身份證明(如護照)。如果你有台灣駕照,請帶上原件和官方翻譯件。同時要自備考試車輛。

 

在到達考試中心後,要先填一張申請表格,做一次視力測試,並核對你的身份證明和海外駕照。

 

通過路考後,有以下三種情況:

1、如果能夠證明你在18歲以後的駕駛時間超過3年(即你在國內的駕照時間超過3年),你就可以獲得Full Licence,Full Licence的製作費用是43澳幣。

 

2、如果你的駕齡超過1年但是還不滿3年,可以獲得有條件駕照P2(綠P),P2的製作費用是68澳幣。等在你澳洲的駕齡和國內的駕齡加起來滿3年,並通過Driver Qualification Test(考試費用每次34澳幣),就可以換Full Licence。

 

3、如果你的駕齡不滿1年,或者在國內沒有駕照,可以獲得有條件駕照P1(紅P),P1的製作費用是43澳幣。駕齡滿一年,並通過Hazard Perception Test(考試費用每次34澳幣),可以換P2。

 

在澳洲通過路考,並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考一次就通過的人不多。路考對於交通規則的考察要重於對駕駛技巧的考察,而從失敗中也可以學到很多東西,拿到駕照後也可以更安全的駕駛。

 

 

 

arrow
arrow

    last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