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是個非常適合看極光的國家

高緯度

空氣佳

汙染低

在這麼美的環境下賞極光真的非常棒

 

 

1.斯圖爾特島(Stewart Island)

 

不容質疑,在紐西蘭看南極光最好的地方是便是最靠近南極的地點斯圖爾特島(Stewart Island)。

每年的9月左右, 這裡的光污染極少,許多遊客們來到斯圖爾特島, 目睹極光出現的神奇景象。

 

 

2.蒂卡普湖(Lake Tekapo)

 

蒂卡普湖(Lake Tekapo )位於南島麥肯奇盆地。

麥肯奇盆地因為其穩定的大氣和極佳的透明度,而被公認為是南半球最佳星空觀測與研究地點之一。

因其屬於高地地帶,所以即使不是在紐西蘭的南端,你也能憑藉良好的地形和氣候看到極光。

 

 

3.卡特林斯(The Catlins)

 

卡特林斯(The Catlins)位於紐西蘭南島東南部卡卡角,這個地區森林密佈,具有濃郁的鄉村風味和海岸情調。

遠離城市的光污染,挑個晴朗的夜晚來到這裡,你能看到密集的星群,更有機會看到美麗的極光。

 

 

發現南極光Tips

 

準備

南極光的最佳觀賞時間在四月到九月之間的晴朗夜晚,可以提前關注Aurora forecast網站瞭解相關天氣:

http://www.aurora-service.net/aurora-forecast/

 

位置無光污染、視野開闊

 

拍攝技巧拍攝極光極光需要三腳架,快門微長,廣角,高感光(iso)以及大光圈(f)。

而曝光長短,以及ISO大小這些參數卻則要根據實際情況調整的。

如極光看起來比較亮,是明顯的綠色,周圍干擾光不多,可以嘗試 ISO800-1000 Exposure:10s-15s

而如果周圍干擾光源很多,曝光時間需要減少 8-10s 再檢查效果,以現場光源作為判斷。

 

arrow
arrow

    last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