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 070_compressed_compressed

 

 

Karijini national park是其中一個環完澳洲後我覺得非常值得一定要來的景點,cp值直逼lucky bay

 

行程規劃

1.Tom price前一站建議由exmouth、coral bay 或 carnarvon出發,但不管從哪都是非常遠的 須開車一段時間

2.Tom price過一晚並儲存體力糧食,車保養好加滿油
進入國家公園當地人建議從右手邊道路進去,可先至tom price旅客中心或camping的櫃台索取資料(karijini分左右兩區 有兩條路可以進去 當地人建   議從右邊那條上去先挑戰右邊挑戰低難度的峽谷後完後往左邊高難度的前進,第一天先將右邊逛完後往左邊Eco Retreat前進休息)
3.Karijini Eco Retreat 第二晚可以camping或是住他提供的帳篷(半夜可以偷偷跑去住..噓…)

裏面有烤台 淋浴間 品質還可以(另一個camping點已關閉)

Ps:能在荒郊野外有烤台

淋浴間已經超幸福了 

實在是不曉得這個乾燥的地方從哪埋水管運水來

4.第三天江國家公園左手邊逛完後從國家公園下面那條路往95號公路前進(請打開google map)路上有唯一一家加油站一定要加油,然後一路開到port hedland,路上的景色也是非常棒,在一大片原野跟很多卡車一起奔馳但是超車時要小心對向車道,有一次差點被前後夾..(tom price是礦鎮很多卡車)

 

 

 

一開始進入公園,先前往戴爾斯峽谷(Dales Gorge)要走約一小時的下坡路,峽谷中有公園裡唯一的永久性瀑布福斯克瀑布(Fortescue Falls)

 

旅行 070_compressed_compressed

 

旁邊的岩層是一街一街的 超級酷的!! 一來這完全就是被震住了

 

旅行 077_compressed_compressed

 

由下往上拍

 

旅行 081_compressed_compressed  

 

 很美麗的水潭 很多人在這游泳

 

在峽谷底部,您可以在福斯克瀑布下充滿泉水的水潭中或附近的福恩水潭(Fern Pool)中游泳或挑戰兩小時的來回路程前往峽谷另一端風景如畫的環形水潭(Circular Pool)

 

 fern-pool

這也是個很漂亮的地方 從上一個福斯克瀑布(Fortescue Falls)到這大概10-15分鐘

 

旅行 082_compressed_compressed

 

 

這個水潭的吃腳皮魚 去角質喔~~

 

旅行 086_compressed_compressed

 

 

環形水潭(Circular Pool) 我們沒有走進去 只有從上往下拍 在剛剛那兩個水潭的另外一端 需要走一段時間

 

步行前往奧克瑟交匯處觀景點(Junction Oxer Lookout),欣賞紅峽(Red Gorge)、維諾峽谷(Weano Gorge)、裘富裡峽谷(Joffre Gorge)和漢考克峽谷(Hancock Gorge)這四個巨大峽谷交匯處令人難忘的景色。

 

 旅行 098_compressed_compressed

 

 

這張照片沒有拍到交界點 不過還是很壯觀拉 (世界之窗的峽谷也很美,之後再打世界之窗的文章)

 

您可以從這裡徒步前往陡峭而迷人的漢考克峽谷,隨當地導遊深入探索那裡的岩石洞穴和地下水道。一條略輕鬆的路徑將帶您前往維諾峽谷和一流的游泳地點扶手水潭(Handrail Pool)。

(ps這兩個hancock和Weano Gorge入口需要找一下)

 

 旅行 100_compressed_compressed

 

 

hancock峽谷一開始有個往下的階梯

 

旅行 108_compressed_compressed

 

 

沿途的岩塊(ps其實第二天的行程可以直接穿泳衣來爬峽谷 很多地方需要涉水,另外有gopro防水相機更好,我是用嘴巴咬著iphone爬的,游泳用抬頭蛙咬iphone和涉水時;恩  拖鞋)

 

旅行 109_compressed_compressed

 

 

class5 攀爬有分等級 基本上4以下都很簡單 5瞬間就變很困難了 6的話基本上需要專業級地方人士帶領才行(沒有開玩笑)

 

旅行 122_compressed_compressed

 

 

hancock pool 到達終點搂 一個很漂亮的小水潭

 

旅行 135_compressed_compressed

 

 

跳水的好地方  同行的人 掉了一份太陽眼鏡在裡面~~

 

旅行 124_compressed_compressed

 

 

再往內一點 有個拉繩 no entry

 

旅行 125_compressed_compressed

 

 

..我還是偷跑進去了 這下面是個大水潭  只能滑下去 上不來(要從另外一個峽谷Weano Gorge爬上來;another ps 真的太難了 不建議 裡面可以看到red gorge、Joffre Gorge)

 

旅行 139_compressed_compressed

 

 

一路上會遇到很多這樣的水潭 深的地方大概一個人的高度

 

旅行 140_compressed_compressed

 

 

Weano Gorge峽谷內部

 

旅行 142_compressed_compressed

 

 

往內走  岩層真的很美阿  感覺來到個不同的世界

 

旅行 145_compressed_compressed

 

 

 

再一張

 

旅行 148_compressed_compressed

 

 

扶手水潭(Handrail Pool)Weano Gorge峽谷內部  這!!真的美翻了 然後很多外國人跳水 游泳 超級漂亮!! 來西澳一定要來的地方

 

旅行 083_compressed_compressed

 

 

國家公園到處是這樣的峽谷

 

旅行 087_compressed_compressed

 

 

廣闊阿

 

旅行 088_compressed_compressed

 

 

其中一個水潭 很漂亮 但沒有下去 時間允許的話 可以去喔  蠻漂亮的

 

其實打這篇文章距離我去karijini已經有三個月了 資料有錯的話 跟我說喔 馬上修正  ps:老話一句  指地必來

 

karijini 四大景點一定要去

1.(Dales Gorge)

2.(Fern Pool)

3.Hancock Gorge 的水潭

4.(Handrail Pool)Weano Gorge

 

筆記筆記

arrow
arrow

    last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