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入境許可證(臺胞)

 

凡未持有任何臺灣當地以外簽發的有效旅行證件的臺灣華籍居民如欲來港旅遊,須於赴港前辦理入境許可證申請。
由於臺灣沒有設立直接辦理入境許可證的機構,而香港旅遊發展局臺北辦事處並不承辦有關申請,所以臺灣華籍居民欲辦理旅遊入境許可證,可用以下方式申請:
(網上快證實施後,現行香港入境許可證(港簽)仍保留,並可照常使用及申請。)

1) 網上快證

於臺灣或中國內地出生的臺灣居民可透過分佈於臺灣全省的旅行社網路特約商,通過互聯網申請網上快證,成功申請者最快可於申請當天赴港旅遊。
申請者須持有臺灣護照,而護照有效期不得少於六個月。申請須透過代辦旅行社辦理,而有關申請獲得接納後,申請者須視乎代辦旅行社的安排,於抵港後憑代辦旅行社交付的「電子通知書」及臺灣護照正本,到機場抵港層近21號閘口櫃檯領取網上快證,即時入境(網上快證機場櫃檯開放時間為每天上午8:30至晚上11:00);或于出發前經代辦旅行社先行取得網上快證的正本,以備入境時使用。
網上快證持證人可于兩個月內進入香港兩次,每次可逗留14天。有關費用須向代辦旅行社查詢。
注:網上快證計畫是為來港旅遊的臺灣旅客提供更大的方便,以及為他們在申請入境許可證時提供多一項選擇。倘旅客未能成功申請網上快證,便須循下文第2項所述的安排提出書面申請。(
網址)

2) 香港旅遊入境許可證(即「港簽」)
現居於臺灣的臺灣華籍居民如欲來港旅遊,可透過認可之航空公司位於臺灣的辦事處或代辦旅行社遞交香港入境許可證申請。申請者可自行從香港入境事務處(網頁)下載申請表格(ID78D/ID78H),然後將填妥的申請表格連同其他輔助檔一併遞交。
申請者須持有臺灣護照,而護照有效期不得少於六個月。申請者須備妥臺灣護照影印本、身份證影印本、二吋半身照片一張及填寫香港入境事務處印製的申請表格ID78D或ID78H。 憑 旅 遊 入 境 許 可 證 赴 港 , 一 般 可 逗 留 14 天 。
申請分兩類:
a. ID78D –一次入境(來港旅遊超過14天);
b. ID78H –有效期一年,可多次入境/有效期三年,可多次入境(來港旅遊不超過14天)。
(重要事項:使用網上申請表格的人士在填妥申請表後,必須分別於表格第一及第二頁簽署,然後將表格連同其他輔助檔一併遞交認可之航空公司位於臺灣的辦事處或代辦旅行社辦理;有關之航空公司辦事處會在申請表格上寫上檔案號碼。如有遺漏,請向該航空公司辦事處或代辦旅行社查詢。)(
網址)

臺胞證(進出中國內地)
臺灣居民進出中國內地的旅遊證件為《臺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即是俗稱的臺胞證,臺胞證的有效期限為五年,每加簽一次始可進入內地一次,每次加簽的有效期限一般為三個月。
持有效加簽的臺胞證經香港往返內地時,可過境香港停留來回各七天,為了方便旅客,即日起您可於香港機場入境大堂近27號閘口的中國旅行社櫃檯即時加簽,費用為港幣$150,服務時間為每日上午8:45至晚上10:00,全年無休。
若欲查詢香港其他加簽臺胞證的地點、時間,以及持有其他國家護照人士辦理中國內地簽證的相關訊息,請洽香港中國旅行社:電話:+852 2853 3888 。
(
網址)
  - (原文擇自香港旅發局資料)

 

台胞證

 

台灣居民進出中國內地的旅遊證件為《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即是俗稱的「台胞證」,「台胞證」的有效期限為五年,每加簽一次始可進入中國內地一次,每次加簽的有效期限一般為三個月。 

持有效加簽的「台胞證」經香港往返中國內地時,可過境香港停留來回各七天。為了方便旅客,即日起您可於香港機場入境大堂近25號閘口的中國旅行社櫃台即時加簽,費用為港幣$150,服務時間為每日上午8:45至晚上10:00,全年無休。

若欲查詢香港其他加簽「台胞證」的地點、時間,以及持有其他國家護照人士辦理中國內地簽證的相關訊息,請洽香港中國旅行社:電話:+852 2853 3888。 

 

 

 

 

香港一站通   按這 辦理港簽 把資料填一填就好  免費喔 最後會獲得一張 資料 夾在護照內 在飛機上在寫香港入境證就ok搂

 

 

arrow
arrow

    last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