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對國家規劃的想法及未來的預測

 

恩… 話說我不是多麼厲害的人

所以就稍微提出一些觀點跟想法

有些可能也是生活周邊所遭遇的事或是體悟阿

 

招牌平面化

這是我一直以來對台灣街道景觀的期望阿

台灣的街景真的是世界級的美學

無法言喻

但這也是所以政治人物不會推動的一塊

因為跟經濟成長無關

決策下去可能還會引發很多反彈

感慨

看到台灣招牌的雜亂

根本第三世界…

 

商圈規劃

希望各種商圈可以成立協會

對各種商圈做統整

不管是美學,商品,街道的規劃統一等等

建立商圈的特色及文化

 

地區里長的功能提升

去過台北某地的里民辦公室後

才發現…里長也可以做很多事阿!!

為什麼我居住的地方里長都沒在做事??

只有選舉時才會出現搏版面??

然後請里民吃米粉就當選了??!!

做里長時也都只是在喬建案

到底為何鄉下的里長

可以這麼沒存在感?

台積電施工速度

最近常經過台積電工地

台積電真的是世界級的公司啊

管理的施工團隊速度真的好快

每天經過感覺都變不少

建議台積電可以成立建設公司

以台積電的速度建設台灣

這樣十年後台灣就能改頭換面了!!


歷史的齒輪
關於對未來的預測

我個人認為戰爭發生的機率是很大的

歷史的齒輪推動,台灣只是個小齒輪,就算努力阻擋,在大齒輪的推動下
發生戰爭的機率是很大的,完全不是台灣能決策的

但願我的猜想是錯誤的

兵役
最近在討論兵役制度

最大的問題就是人員不夠,雜務太多

當初提出義務役四個月的人應當判刑

可以實施募兵制,但是部隊中的雜務太多了

我想可以執行原本的義務役制度然後分配人員到各單位成立勤務大隊

專門 油漆 割草 公差 等等 然後維持基本體能及步槍射擊

志願役就專門訓練
原本的替代役一樣進入部隊勤務大隊

然後由女性義務役取代原本的替代役

 

最後希望國軍改掉老舊的訓練方式跟思維

太多可以講了 就不說太多

就如刺槍術跟唱軍歌,注重在這一些無實際戰力的事情上根本毫無意義

算了說了也沒用

8+9、檳榔、香菸、宮廟

希望台灣一些特殊文化可以慢慢的改變

8+9對社會的影響,從事的行業等等

不吃檳榔的人真的很難想像,到現在還有人在吃這種東西

香菸不落地,多少人抽菸的菸頭,都往水溝或地上丟,最後飄向大海,對海洋的汙染最後又由人類吃下去

宮廟與黑道對台灣經濟社會、政治的影響牽制…

官員薪水跟死刑

希望官員的薪水可以提升一倍

但是貪汙或是牽涉利益等等亟判刑處理


路邊廢棄物清運
常看到路邊很多廢棄機車,雜物,腳踏車等等,都破舊不堪了,但是卻無人處理


三支小豬的社會

最近小孩每天都要聽三隻小豬的故事

想了想台灣的各種建設是不是跟豬大哥很像呢?

追求快速方便跟短視近利 cp值

 

關於數位發展部

台灣成立的數位發展部

好像被批評的很慘

目前只聽到點麵線?

我想動用國家級的力量

就要有所成績

我覺得電子支付是一個方向

以為疫情下電子支付會發展快速,沒想到還是跟以前一 樣阿
我想這需要國家級的統一才能達成

發票系統、數位證件
希望發票系統也可以跟支付系統結合

不然每次電子支付完,然後又要切換到發票系統掃一次 真的很不方便

(很久沒用了,可能理解有誤)

再來數位證件,及各種證件的統一 ,希望有一 天,身分證,健保卡,自然人憑證,銀行卡之類的

可以成為一 張卡

 

最後想到的是數位回報系統

民眾可以在手機中建立回報系統

在路上或是各地發現問題可以改善的地方

拍照 敘述 回報 回報到各縣市,各縣市再分配到所屬負責單位處理,建立一個社會網絡

 

罰單

希望可以公布罰單罰金的用途,每次到過年前都開始狂開罰單,不然就是奧運時有人獲得金牌,原本是件開心的事情,然後忽然警察就開始狂開單了?難道奧運金牌的獎金 是從罰單來的??

 

金紙及燒香

希望燒金紙的文化可以消失,難道人們都沒有感受到氣候的異常嗎?夏天真的熱到爆啊!

為何人類還可以一直這樣燒下去

希望可以從源頭管制,不要製造金紙開始,然後只燒香慢慢改變


 

 

抱歉表達能力不佳,如果覺得有那些點、方面不錯,可以讓他人知道的,希望可以轉換能你的話語分享出 去
 

 

 

arrow
arrow

    last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