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寶貝|大笨鳥|黑冠麻鷺

 

 

經常在環境較為自然的草叢

 

看到這種鳥

 

一直很好奇到底是什麼

 

所以用了google 相簿的搜尋功能

 

原來是黑冠麻鷺呀

 

大概是 麻雀 八哥 白鷺鷥之後最常看到的鳥了

 

因為經常停在一個地方不動

 

所以我都叫他大笨鳥阿XD

 

 

神奇寶貝|大笨鳥|黑冠麻鷺

 

黑冠麻鷺(學名:Mesophoyx intermedia),屬於鷺科,是一種中型涉禽

 

外觀特徵:

體型: 黑冠麻鷺體長約50-60釐米,翼展約90-110釐米。

羽色: 頭頂至頸背有黑色冠狀羽毛,與深灰色的背部和翅膀形成鮮明對比。其餘部位為白色,嘴呈灰色,腿和腳為黑色。

性別差異: 雄鳥和雌鳥在外觀上相似,難以區分。

棲息地:

繁殖地: 黑冠麻鷺主要繁殖于亞洲和東南歐洲地區的湖泊、沼澤地、河流邊緣以及稻田等水域。

越冬地: 在越冬季節,它們會遷徙到印度次大陸、東南亞和澳大利亞等地。

行為習性:

覓食: 黑冠麻鷺主要以小魚、甲殼類、昆蟲等水生生物為食,常常在水域中涉水覓食。

繁殖: 繁殖季節,它們會在濕地區域築巢,通常是在樹上或蘆葦叢中,產卵數目較少,孵化期約為3-4周。

遷徙: 黑冠麻鷺是候鳥,根據季節性變化會進行遷徙。

保護狀況:

國際保護: 黑冠麻鷺被列為IUCN紅色名錄中的“近危”(Near Threatened)物種,主要威脅來自濕地退化、棲息地喪失和人類活動對其繁殖地的干擾。

國內保護: 在一些國家,對黑冠麻鷺的保護已經引起了重視,採取了一系列措施來保護其棲息地和繁殖地。

總體而言,黑冠麻鷺是一種美麗的涉禽,但由於棲息地喪失和人類活動的影響,其種群數量面臨一定的威脅,因此需要採取措施來保護這一物種。

 

 

arrow
arrow

    last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